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集群首页 | 集群资讯 | 集群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群 > 集群资讯 > 正文
“海宁家纺杯”2017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7.03.03
  "海宁家纺杯"·2017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于3月2日在海宁正式启动招赛,将于本年度7月进行评比。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共许村镇委员会书记杜莹池,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仲民,海宁家纺协会会长曹咬强共同点亮了"海宁家纺杯"启动球。
图为杨兆华(右二)、杜莹池(左二)、姜仲民(右一)、曹咬强(左一)共同点亮启动球
  大赛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与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家纺设计师分会、许村镇政府承办的"海宁家纺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原为"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是协会于2003承接与发展自原纺织工业部"纺织产品花色花样评比"而创办的国内第一个家纺设计类大赛。
  大赛从举办之初一直以针对行业发展需求,构建中国家纺设计风格为目标。每届大赛发布的设计主题,切中当年的家纺设计趋势,并成为行业艺术设计的风向标。同时,大赛在摸索中不断总结改进,使每一届大赛都有新变化和新面貌。2013年,在大赛成功举办的第二个十年的开始之年,为了使大赛更加充分的与产业集群地紧密结合,利用集群的整体优势,更有效地帮助参赛者与企业、行业直接对接,为参赛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为企业吸纳合适的设计人才,大赛正式由海宁产业集群冠名为"海宁家纺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
  2016年,大赛再次突破形式,在赛制上作出了新的改革。从原有的单一画稿设计评比,细化出家纺创意设计和整体软装设计两类赛点,并分别进行独立评比。同时软装组又细分为"命题组"和"自由组"。 "命题组"是将家纺装饰布企业提供的产品做为参赛设计素材,目的是为了将家纺企业的优秀产品和软装创意设计紧密结合,使参赛设计作品真正落地。同时,分组也让参赛者有了更多选择,不束缚参赛者的创作思路,让设计师发挥出真正的设计实力。
  随着大赛的一系列变革举措,"海宁家纺杯"创意设计大赛日益成熟与专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逐步扩大,参赛单位和参赛作品也呈现逐年增长之势。截止到去年,共有近200家单位参加过大赛,其中设计院校从国内十余所发展到国内外近百所;参赛作品数量也从最初的数百幅增长到每年近两千幅,作品水平从开始的良莠不齐到现在的普遍提升与日臻成熟,可以说"海宁家纺杯"创意设计大赛,为提升中国家纺行业的整体创新意识和设计水平,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不断促进着中国家纺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创造后劲。
  今年"海宁家纺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将举办第15届。15年,是节点,也是开端。大赛在以往的良好基础上,继续优化比赛模式,不断改革创新,为大赛注入新的内容,增添新的活力。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