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专题首页 | 高端专访 | 特别策划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高端专访>正文
殷晓红:见证·海宁中国家纺城的创新与蝶变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8.09.18
 
  ——访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殷晓红
  
    海宁许村家纺产业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是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深化发展的大背景下,不断发展而来。1992年,浙江许村被面市场(海宁中国家纺城前身)的建成开业,是乘改革开放东风,应产业发展需要而建立起来的家纺市场。在海宁家纺产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海宁家纺城可谓功不可没。
 
 
  近年来,伴随市场的发展与迭代,海宁中国家纺城紧扣产业发展需要,大力推进市场平台升级发展进程。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新建了集市场经营、展览展示、总部商务等于一体的家纺城国际贸易中心。家纺城国际贸易中心的建成和开业,使家纺城市场建筑面积增加近一倍,入驻经营企业增加800余家。市场的硬件设施更加完备,更加现代化,经营环境有明显的提升;同时,在市场管理服务方面,也更加规范和到位,人流、货流流通更加安全通畅;不仅如此,海宁家纺城还在国际贸易中心开辟了品牌总部展示区,以集中展示家纺行业品牌企业的优质布艺产品,极大程度实现了品牌集聚度;此外,这里还形成了较为集中的电商区,已入驻多家以线上布艺经营为主的电子商务企业。
 
 
  那么,在家纺城如此蝶变过程中,是谁在助力,又面临怎样的挑战呢?对此,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殷晓红在采访中谈到,政府一贯强而有力的政策支持和引导以及扎实的产业基础,是家纺城得以快速发展的有力支撑。但伴随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家纺城也面临着一些挑战。例如许村家纺布艺的外销总量上,有较大比重销往美国,中美贸易战一定程度的影响了许村纺织面料的外销,并间接影响了市场的发展;同时周边布艺市场的兴起与发展、家纺布艺替代品的推陈出新以及电商的冲击也为许村布艺市场带来新的挑战。但面对挑战,海宁家纺城对未来发展依旧充满信息,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立足行业发展,坚定着向前的步伐。首先,家纺城将不断完善市场公共服务和功能,尤其是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延伸服务;第二,立足产业基础,根据家纺家居发展趋势,逐步拓展市场经营业态;第三,挖掘会展经济,做大做强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第四,搭建创新平台,服务企业进行产品创新、工艺创新;第五,加快物流园区建设,构建具有服务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双重功能的现代化物流平台;第六,逐步探索电商发展。
 
 
  在采访中我们还了解到,未来,家纺城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开展“五再三创”,即产业服务再延伸,经营业态再拓展,管理模式再创新,家纺展会再巩固,对外交流再深化。开创新平台,优创新零售,智创新模式。此外,家纺城还将新建智能仓储物流中心(集仓储、物流、信息交流、去库存作业于一体);引进设计机构、全屋定制企业;逐步拓展经营业态。力求让家纺城成为产业创新的助推器、企业发展的服务站、品牌提升的孵化场、设计创作的新摇篮、家装购置的新天地。 (筱余)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