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专题首页 | 高端专访 | 特别策划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高端专访>正文
王秋江:变革与开拓—工业4.0发展战略下的纺织行业创新
文章来源:中国服装网  2016.10.19
  10月12日下午,在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研讨会现场,佛山市顺德区西布朗纺织实业有限公司表王秋江经理主讲"变革与开拓--工业4.0发展战略下的纺织行业创新"研讨主题从4个方面探讨工业4.0发展战略下的纺织行业创新,讲述企业所面临的困境及出路,并从多角度解析企业变革与开拓之道。
佛山市顺德区西布朗纺织实业有限公司研讨会代表王秋江经理
  根据此前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一季度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为666.6亿元和38.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98%和9.4%,与去年同期相比,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基本持平,但是利润总额的增速降低了4个百分点。
  当前中国纺织行业增长速度趋于平缓、利润空间被压缩。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国内外市场需求低迷、行业竞争加剧、资源环境约束增大、生产成本上升等几个不利因素造成的,更深层面上的原因是长期以来高速成长,现在已经形成了产能过剩、供需结构不合理、技术创新不足等问题。旧的生产、销售模式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的需要,纺织行业需要通过创新来实现新的增长。
  工业4.0发展战略为我们判断未来发展趋势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工业4.0将是纺织行业革命性的重大机遇,会成为纺织行业蓬勃发展的一个里程碑。纺织行业企业可以通过对新技术、新工具的运用,激发纺织产品创新、提升服务质量和营销效果,走出企业的变革与开拓之路,令纺织行业焕发活力。
  现场,王秋江经理详细分析了如何利用工业4.0战略解决纺织行业所面临的难题,如为企业提供数字化技术运用、智能工厂计划等一系列解决办法,并提到实现纺织4.0产业升级要在判断市场趋势,高新技术创新,新型营销策略及可持续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突破。
  从总体上可以分为以下三大部分:
  1、纺织4.0的变革在外环境上通过全球化和智慧型的行业信息反馈和市场分析,敏锐捕捉,预见市场流行趋势,建立新型交流机制,研究具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
  2、纺织4.0的变革在内环境上通过创新和产业调整、升级,引进高科技生产设备,研发创新纺织应用技术,精准把握产品开发方向,生产出适应市场的优质面料;
  3、通过以上分心,结合产业变革实例,进一步探讨纺织行业在工业4.0发展战略下的创新之路与开拓之道。
  逐步迈进工业4.0时代,纺织面料企业将面对无数多的机遇和威胁,如何在新时代不断创新,开拓进取,是需要我们不断思考的问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中国纺织定会不断发展,运用工业4.0发展战略,不断创新,走出企业的变革与开拓之路,纺织面料行业也必将会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