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质量首页 | 质量资讯 | 标准总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 > 质量资讯>正文
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8.05.25

  2018年5月24-25日,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暨标准审稿会在江苏南京国际会议中心酒店顺利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全国家用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兆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副处长顾永华,江苏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全国家标委秘书处归口单位)院长张鸣、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王国建高工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100多位家标委委员、标准化专家、质量方面技术专家一起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标准化协会秘书长蒋顺祥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顾永华首先致辞,对标委会年会暨家纺标准审稿会议在南京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家标委秘书处唐祖根向全体标委会委员通报一年来标委会工作情况,王国建代表中纺联科技发展部对纺织行业标准化现状及发展做了总结。最后,杨兆华从家纺发展、质量工作及标准化实施三个方面结合家纺行业高质量发展与参会代表做了深入交流。

杨兆华作专题报告

  杨兆华提出,标准是基础,标准是风向,标准是引领。随着国家标准化改革深入,多层次的标准化体系适应更加开放的中国,也更能满足人们在新时代下的新需求。要积极推动国家(行业)标准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团体标准的差异化优势,加快推进企业标准的制定与推广。多做精品标准,高端标准,结合家纺产品作为终端消费品特性,积极致力于消费引领,品质提升以及技术储备等方面的研究与探索。

表彰在家纺标准化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在年会上,秘书处还对在家纺标准化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表彰(名单附文尾),并完成了《家用纺织品分类》、《毛巾》、《毛巾产品脱毛率的测试方法》、《毛巾产品吸水性测试方法》、《纯棉絮棉》、《再生纤维素纤维凉席》、《床上用品》、《机织婴幼儿睡袋》8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审定工作。

审稿会现场

  会议期间,杨兆华一行还参观了秘书处归口单位江苏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江苏纺检院),对其的检测能力和市场化水平,以及对在纺服,箱包,皮鞋等领域的拓展表示肯定,希望纺检院继续发挥行业检测和标准化推进的示范作用,为行业质量水平提升贡献力量。

赴江苏纺检院参观交流

附:

2016-2017年度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排序不分先后)

  于希萍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王 强 山东金号织业有限公司

  朱 冬 河南省纤维检验局

  陆敬京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陈建华 江苏梦兰集团有限公司

  赵敏华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顾 虎 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谭 珍 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虞学锋 福建省纤维检验局

  王田田 江苏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高 铭 必维申美商品检测有限公司

  阮 航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远行)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