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中家纺开展“跟随总书记脚步 弘扬张謇精神 推动家纺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1.10.22
 
  10月18-19日,2021中国家纺质量大会在江苏南通隆重召开,借此机会,中国家纺协会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群众和家纺行业参会代表参观南通博物苑,开展“跟随总书记脚步 弘扬张謇精神 推动家纺高质量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期间,专程前往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南通博物苑由著名爱国实业家张謇于1905年创办,是中国第一座公共博物馆。张謇先生专门作了一副楹联,介绍办博物苑的初衷——“设为庠序学校以教,多识鸟兽草木之名”。这副对联至今仍然悬挂在博物苑南馆的月台上。在新展馆一楼,大家参观了“江海古韵——南通古代文明陈列”,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张謇先生故居——“濠南别业”。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企业家座谈会上谈起张謇,称赞他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张謇先生生平事迹,重点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大家看到了爱国、救国、报国,是张謇先生一生的追求,此后他兴实业、办教育、做公益,言商向儒,“父教育而母实业”,正如讲解员总结说,张謇一生所获财富,皆为社会服务。
  
  回望一个人,回顾一种精神,笃定一条前行的道路,获取一份前行的力量。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结合学习主题,畅谈了心得感悟。
  
  
  
  
  浙江洁丽雅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质量总监/高工石然羽同志指出,学习张謇精神,在个人成长中赓续爱国基因,在中家纺标委会工作中厚植民生情怀,切实推动企业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浙江双灯家纺有限公司质量技术部部长华雪梅同志谈到,从张謇不平凡的一生看到了一个民族企业家伟大的爱国情怀。作为家纺人,同时也是一名党员,我们也将以前辈张謇为榜样做好标准,引领家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海东隆家纺制品有限公司新产品开发部樊凯同志表示,张謇精神,务实担当,实业兴邦;传承东隆特色,扎根实业,大国工匠。
  
  
  
  中国家纺协会市场部主任郭亮同志指出,张謇先生终其一生,以家国天下为己任,实业兴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要以张謇先生为榜样,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履行好作为一名协会工作者的职责。
  
  中国家纺协会综合部赵辰同志表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发扬行业先驱敢于冒险,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诚实正义的做事精神,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为家纺行业绿色,科技,时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中国家纺协会综合部姚丽同志表示,张謇精神穿越百年依然闪耀着时代光芒,作为家纺人要深刻理解张謇精神内涵,秉持初心,大力弘扬张謇精神,把本职工作做好。
  
  中国家纺协会党员发展对象赵莹谈到,从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样样珍贵物陈、一幅幅先贤手书、一段段精彩讲解中,了解了张謇先生的生平事迹,感悟到他在实业救国、造福桑梓的实践中展现出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民本意识,为我们留下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张謇先生不光是南通的自豪,更是中国人的骄傲。
  
  中国家纺协会党员发展对象闫素谈到,秋日里的濠南别业依然是这么绿意盎然,有幸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南通博物苑濠南别业,了解了张謇先生生平事迹,为张謇先生“强毅力行”的企业家精神、经久不息的家国情怀所感动。
  
文、图 | 姚丽
版面 | 汤圆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编辑:王涛]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