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这儿准备放大招!这场会议都剧透了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1.09.06
  9月3日下午,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以下简称“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锁梅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邵爱军办公室刘庆立、顾佩华一行四人到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家纺协会”),就园区未来发展规划与即将举办的张謇杯·2021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颁奖盛典暨首届中国南通国际家纺时尚(设计)周(以下简称“家纺时尚周活动”)事宜向中国家纺协会取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副会长朱晓红、魏启雄、王易,副秘书长葛江霞,办公室主任阮航、时尚研究拓展部主任贾昊等与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以树立全国家纺行业高质量发展标杆,打造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为发展目标的南通家纺产业园准备在10月18日推出由9大活动组成的家纺时尚周活动。这也是由产业集群政府主导的全国首个家纺时尚周。
  
  邵爱军首先介绍了家纺时尚周活动的方案,包括“张謇杯”大赛颁奖典礼暨首届中国南通国际家纺时尚(设计)周启幕、中国(南通)国际家纺设计论坛、设计师夜话、2021中国家纺质量大会、第十四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张謇杯”大赛——优秀作品+流行趋势静态巡回展、时尚(设计)周春夏新品邀请展、时尚设计系列讲座、首届叠石桥国际家纺博览会暨2022年春夏新品发布会在内的具体内容。
  
  
  
  钱锁梅谈到,“张謇杯”大赛已有十五年历史,在中国家纺协会的指导下已经拥有很好的基础,同时也积累了办赛经验和大量的优秀家纺设计资源。今年“张謇杯”大赛是在园区揭牌成立后首次承办,不仅提高了大赛层次,扩大了活动规模,也在协会的建议下做出了许多创新举措,此次大赛的作品征集数量更是达到历年之最。她还热情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家纺协会领导莅临即将举办的家纺时尚周活动。
  
  在园区发展问题上,钱锁梅道出了开展工作以来总结的重点和难点,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南通家纺产业的知名度,做好宣传工作;二是深入挖掘“张謇杯”大赛的价值,与企业、高校、设计机构建立更深入合作,通过大赛的抓手作用使南通成为引领全球的家纺设计中心;三是打造家纺制造业的研制中心,推进产业升级,助力家纺产业数字化转型;四是着力打造家纺集散中心,为日后成立综合保税区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把握好南通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与园区的发展关系,建设以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为核心,产业先进、货通天下、宜商宜业宜居宜游的中国南通国际家纺商贸城。
  
  她还说,希望园区能够抓住南通“四中心一新城”发展机会,在宝贵的红利期搭上产业政策的快车。未来,园区在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厂、供应链、设计中心、直播基地等方面的建设都希望得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及中国家纺协会的指导、支持和帮助。
  
  
  
  着眼于家纺产业全局发展,杨兆华推荐仔细研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提出的“十四五”纺织产业规划,科技、时尚、绿色三大板块单独成篇,指明了纺织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强调,南通要把握住“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战略机遇,争创国家级特色产业集群、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同时,他对本次家纺时尚周活动的方案表示认可,并提出了活动未来的提升方向:要将所有活动建立起强有力的内在联系,形成联动之势,循环升级。
  
  对于园区工作的重难点,他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认识到推进产业数字化发展不仅仅是机器设备的更新,而是全产业链的信息化、平台化发展,要帮助龙头企业做好升级工作,形成示范效应。另外,要考虑产业的整体发展,做到强链、补链、延链。二是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好园区引进的企业、商户,让他们快速进入运转状态,为后续的招商引资打下基础。三是要提升时尚话语权,以“张謇杯”大赛为抓手,树立全国性的领导权威,持续发力国际,使之成为具有强大国际影响力的赛事,继而推动南通家纺设计中心的发展,对人才、资源形成虹吸之势。四是提升南通家纺产业集群的知名度,需要加大宣传力度,不仅要做好业内及域内的宣传,更要与“张謇杯”大赛相辅相成,做好域外的宣传工作,扩大影响力,让更多人认识到南通家纺产业之强大。他指出,要想做好南通家纺产业集群的发展工作,一定要做到解放思想,只有从窠臼中解放出来才能做到思想创新、模式创新,更好的实现南通家纺产业的升级。
  
  最后,他强调,家纺产业一直以来就是南通的特色产业、富民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博物苑考察时高度赞扬了张謇精神,要遵照指示,弘扬先贤张謇的实业报国精神,大力发展民族特色产业,擦亮“南通家纺”这块金招牌。
  
  
  
文、图 | 田田
版面 | 汤圆                                       [编辑:王涛]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