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结交“玫瑰之邦”,中保家纺行业欲寻求更多合作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0.01.16
结交"玫瑰之邦",中保家纺行业欲寻求更多合作
——中纺联副会长杨兆华率团出访保加利亚(上)

  为了解保加利亚纺织业发展情况、当地市场需求、投资环境与政策等,进一步促进中保纺织业贸易与投资往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永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外事办处长高洺木,无锡万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勇,广州市源志诚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源津,绍兴小轩窗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轩,浙江龙翔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纯一行于当地时间1月11日至15日访问保加利亚,参访普罗夫迪夫、丘斯滕迪尔及索菲亚三座城市。

第一站 普罗夫迪夫
  1月11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抵达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随即驱车前往距离索菲亚155公里以外的普罗夫迪夫市考察。该市为保加利亚第二大城市。

  在普罗夫迪夫,代表团一行与保加利亚时尚协会主席Nadya女士一行进行了愉快交流。Nadya介绍说,该协会已有15年历史,是保加利亚第一个国家时尚行业机构,致力于推动保加利亚时尚产业发展及时尚人才培养。如今已在保加利亚建立起覆盖全国十多个地区的机构网络,与欧洲时尚协会有着紧密合作关系,Nadya本人还是欧洲时尚协会主席。协会在10年前成立了保加利亚时尚学院,重点培养年轻设计师一代。协会的主要成员包括设计师及时尚品牌所有者。Nadya向代表团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加强与中方在家纺时尚领域的对话与合作。
  杨兆华代表考察团向保方一行介绍了考察团成员企业的基本情况、中国家纺产品设计情况及流行趋势,并表示目前中国家纺产品及室内软装设计领域都已向时尚靠拢。中国家纺协会还专门成立时尚研究拓展部,每年都有相关工作人员研究和发布家纺流行趋势,引导行业企业进行产品设计研发与创新。希望今后能与保加利亚时尚协会保持紧密的联系与合作,一同推动国际家纺设计水平的发展和趋势流行。

第二站 丘斯滕迪尔

  1月13日,代表团一行前往距离索菲亚约90公里的丘斯滕迪尔,拜会保加利亚纺织服装和皮革协会BATOK。

  保加利亚纺织服装和皮革协会BATOK执行董事约尔丹·巴洛沃德斯基先生、Vital公司经理瓦尼奥·科斯塔迪诺夫先生等一行接见代表团,双方进行了深度会谈。约尔丹·巴洛沃德斯基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代表团是他们首次会见的中国协会组织和中国企业,因此非常重视此次会面,并希望通过双方会谈,促进两国家纺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他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保加利亚纺织市场情况和保加利亚纺织服装和皮革协会BATOK的基本情况。目前,保加利亚的整个纺织产业发展情况向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以质量优良闻名,价格优势也十分明显。当地大部分纺织企业已经从最初代加工产品,发展成为现在的自创产品和品牌。同时,保加利亚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通过保加利亚可以接近覆盖6亿人口的欧洲市场,以及巴尔干地区市场。在保加利亚周边700公里范围内,共有12个国家,其中一部分国家的纺织产业发展情况也很好。约尔丹·巴洛沃德斯基先生强调说,如果中国的纺织企业想了解和发展欧盟市场及巴尔干地区市场,可以通过保加利亚纺织服装和皮革协会BATOK来引荐,也会为中国家纺企业有针对性地推荐当地的优质企业,同时,希望与中国家纺协会建立深入联系,促进双方国家纺织企业实现深入合作。
  保加利亚纺织服装和皮革协会BATOK成立于2017年,目前拥有100多家会员企业,涉及成衣、面料、家纺、纺机设备及原材料等多个领域。协会为会员企业提供行业资讯和前沿信息,并为企业搭建与政府联系的桥梁,帮助企业在海内外市场寻找合作商机。目前,协会已与叙利亚等周边国家的纺织相关协会和组织建立了友好联系,还与欧盟内的许多组织拥有项目合作。

  杨兆华代表考察团向保方一行介绍了中国家纺行业发展情况及考察团成员企业的基本情况。他说,我们两个协会的宗旨和服务内容基本相同,这次家纺代表团到保加利亚考察,主要希望能够多方面了解当地的家纺产业发展情况、市场情况及市场需求。目前,受国际贸易环境变化及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中国家纺企业希望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提升竞争力。保加利亚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的最佳途径之一。这也是考察团此次出访保加利亚的原因之一。
  杨兆华强调,随着国际贸易合作加深,中保两国的纺织企业不再是竞争关系,而是全面合作关系。中国拥有13亿人口市场,内需非常大,我们欢迎保加利亚纺织服装和皮革协会BATOK以及保加利亚家纺企业到中国看看市场发展情况,参观中国家纺企业工厂和产业集群,拉近两国家纺协会和企业之间的距离,在相互加深了解的基础上,寻找更深入、更广阔的合作机会。杨兆华还邀请保加利亚方协会与企业到中国来参观即将于3月在上海举办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春季联展",使其多领域、全方位的了解中国纺织行业发展情况和趋势。约尔丹·巴洛沃德斯基一行表示,他们还没有去过中国,因此非常希望能去中国参观展会和企业,加深了解。双方还互赠礼物,表达感谢。



  会谈结束以后,双方一同参观了已经成立21年的当地裤装企业——Vital,该企业以生产裤装为主,包括正装西裤、运动休闲款等,主要客户有Benvenuto、Puyle label等德国知名品牌,产品主要出口德国、法国。其车间内的纺机设备主要是德国、日本制造,产品面料来源于中国和土耳其,共有156个工人,在当地算是大工厂,人均月工资为500-600欧元。工厂生产环境和产品质量都很好,可实现小批量、多品种、快交期。原材料周转周期为7天,从客户下单到产品交付,12天即可完成,这样的快速反应能力获得了代表团的赞赏。(徐晶鑫)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