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促进中巴纺织品贸易——中纺联副会长杨兆华率团出访巴基斯坦(三)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9.07.09

  应巴基斯坦商务部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外事办公室主任袁红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外事办公室处长高洺木、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员部赵辰、海聆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倪晨、绍兴小轩窗布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轩、烟台北方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剑波、烟台明远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忠、南通新世嘉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惠、无锡万斯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梁毅、海聆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吕睿一行于7月1日至5日访问巴基斯坦,参访伊斯兰堡、拉合尔及卡拉奇三座城市。此行旨在了解巴基斯坦纺织业发展情况、当地市场需求、投资环境与政策等,进一步促进中巴纺织业贸易与投资往来。

  7月3日晚,代表团一行乘机抵达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开启对当地为期两天的参访活动。

第三站 卡拉奇

  7月4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拜会了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王愚总领事向杨兆华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王愚总领事表示,中巴两国政治关系紧密,但经贸合作依然单薄。近年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使巴国在电力供应、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了很大改善。巴基斯坦新一届政府致力于加强中巴两国纺织领域务实合作,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及措施,为中国企业提供便利条件。他强调,投资项目的落地,需要包括政策、金融、市场、风俗,安全等多方面考虑,同时也需要足够的耐心和信心。总领馆将为赴卡拉奇合作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支持和保障。

  杨兆华会长向王愚总领事介绍了代表团前两日的参访成果、在卡拉奇的行程安排以及中巴两国贸易现状。他表示,今年4月份,“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期间,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的签订,为加强两国纺织产业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中纺联高度重视并坚决落实两国领导人签署的各项协议。本次率团出访的目的就是增进了解、加强沟通,积极引导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巴务实合作,促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走深走实。

  一同出席会谈的还有巴基斯坦贸易发展局(TDAP)常任秘书法鲁奇(Faruqui),巴基斯坦Gul Ahmed纺织集团董事长巴萨尔(Bashir)。法鲁奇介绍,巴基斯坦贸易发展局总部在卡拉奇,受总理和商务部长之托参加今天的会谈,代表巴政府表达与中方加强联系、促进两国产业合作的强烈愿望。贸易发展局还设立专门机构,为有意在巴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全程指导与服务。感谢一直以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对中巴合作的大力支持,也感谢中纺联积极响应巴方提议,率代表团访巴寻求合作与投资机会。

  随后,代表团前往卡拉奇金融贸易中心,与法鲁奇(Faruqui)及信德省投资招商局高层官员进行会谈。巴方向代表团介绍了信德省及卡拉奇市的投资环境及相关政策。信德省是巴基斯坦最富裕的省份,制造业占该国42%,电力通讯占该国的56%,油气资源占该国78%,拥有350公里海岸线,交通便捷,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目前拥有两个经济区并在筹划建设第三个。这里教育资源集中、高素质劳动力资源丰富、市场消费潜力巨大。卡拉奇是该省省会,同时也是全国第一大城市以及经贸、金融、交通中心,安全形势也得到进一步改善。巴基斯坦及信德省将在政策法规、贸易税收、金融贷款、安全保障等方面给予中国企业优先待遇。会谈结束后,双方交换了名片,为下一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7月4日至5日,代表团一行参观了Gul Ahmed纺织集团并与董事长巴萨尔(Bashir)及其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该集团成立于1953年,已有60多年历史,业务领域囊括纺织、能源、金融、科创四大板块。其中纺织板块覆盖全产业链并拥有自己的研发设计团队。集团注重品质创新、研发投入、设备升级、人才培养、社会责任,在巴基斯坦家喻户晓,同时也是宜家全球最大供应商。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纺纱、织布、印染、刺绣、缝纫车间及成衣工厂。整洁有序的车间环境,自动化、数字化的先进设备,训练有素的一线工人,年轻优秀的设计师团队,高效协作的管理队伍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交流中,巴萨尔表示,Gul Ahmed纺织集团与中纺联多年来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巴基斯坦生产和劳动力成本比较优势明显,全国70%人口年龄在30岁以下,当前政府全力支持纺织业发展,杨兆华会长此行先访意义重大,为今后双方加强往来、落地合作项目打下良好基础,非常期待更多中国优秀企业代表团来巴实地参观与评估。杨兆华会长感谢巴萨尔的精心安排,充分肯定其为中巴纺织经贸合作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并表示随行企业家通过此访收获良多,希望与Gul Ahmed纺织集团做进一步沟通和交流,谋求未来合作机会。

  7月5日晚,信德省省长伊姆兰·伊斯梅尔(Imran.Ismail)接见代表团一行,再次肯定了中国纺织业第一个访巴代表团的重要性,表示信德省政府全力支持中巴纺织产业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巴投资,将为本辖区内的中国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

  至此,代表团圆满完成出访任务。通过与巴基斯坦政府、贸易与投资机构、纺织企业及中资企业的会谈与交流,对该国的贸易政策、市场情况、投资环境及安全形势等方面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与巴方达成一系列初步合作共识,为今后中巴纺织产业更深入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本系列完)

(赵辰)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