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家纺挂牌新三板企业数据出炉!中家纺召开五月培训会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9.05.29
  5月27日下午,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举办了以“2018年挂牌新三板家纺企业表现”为主题的员工内部培训,产业部刘丹与大家分享了“新三板家纺企业”的情况。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葛江霞及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包括3部分——新三板市场整体表现乏力、家纺行业挂牌企业量减质稳以及从新三板家纺企业看行业趋势。在培训过程中,还穿插对比了上市公司情况,大家对培训内容很有兴趣,多次展开热烈讨论。
  一、新三板市场整体表现乏力。从挂牌公司数量、融资情况、换手率、做市指数等数据表现来看,2018年是新三板表现较为冷清、投资信心不足的一年。退出企业明显增多,2018年,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为10691家,较2017年减少939家,这一年中新增挂牌公司只有577家,而摘牌公司却达到1516家;融资金额604.43亿元,同比下降54.98%;全年换手率只有5.31%,较最近4年平均值下降十多个百分点;在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做市指数收盘于715.13点,较年初下跌28%。
  二、家纺行业挂牌企业量减质稳。2018年挂牌新三板的家纺企业新增两家,退市及暂停转让9家,截止2018年新三板家纺企业共计16家。整体来看,家纺行业盈利能力良好,16家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9.22亿元,同比增长6.08%;偿债能力合理健康,绝大多数企业资产负债率在40%-60%的合理区间;但是行业股票发行融资能力较弱,通过发行股票融到的资金只占10%,银行贷款还是主要融资渠道。
  三、新三板家纺企业反映出的行业趋势。一是出口型企业逐渐扩大内销比重,受国际复杂环境影响,以及国内家纺产品需求日益增加的影响,部分以外销为主的企业在稳固国际市场的同时加大对国内市场销售力度。二是努力开拓“线上”销售渠道,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大力开设线上渠道,部分新三板企业与龙头上市公司线上销售收入占比相当。三是增强线下体验感,全品类、一站式体验购物模式的应用在行业中逐渐增多。四是重视研发创新,在披露了研发费用的12家公司中,上千万的有3家,12家企业研发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平均值为3.34%。五是积极探索健康睡眠产品,在科技纤维研究上不断投入,打造“互联网+睡眠大数据”平台从而达到个性化定制。六是丝制家纺产品绽放活力,丝制家纺产品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融合的良好载体,随着消费升级,有着广阔的市场。
  2018年,新三板经历了高增长后归于沉寂,面对二级市场流动性不足、挂牌企业质量参差不齐、投资者退出通道不畅等诸多问题,市场不断改革进步。对于中小企业而言,新三板确实是融资、重组、提升品牌竞争力的肥沃土壤——挂牌融资有效降低了民营中小微企业的资产负债率,扩大了企业经营规模;并购重组优化资产结构,实现创新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有融资的挂牌公司平均营收、净利润分别是全市场的1.33倍、1.25倍,发生过并购重组的公司平均研发费用是全市场的1.27倍。
  家纺行业挂牌企业数量减少,但质量稳中见升,盈利能力整体良好,偿债能力合理健康,重视创新研发,努力开辟线上销售渠道的同时增强线下购物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服务的同时提升产品附加值,积极打造健康睡眠、深度挖掘传统文化工艺并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目前家纺企业在新三板融资情况不容乐观,但随着行业向科技时尚产业转型的步伐加快,消费者观念的改变,会有更多投资者选择家纺企业,也会有更多家纺企业选择新三板来实现成长。
  此次培训让全体员工更好的了解了家纺市场的运行状况,对家纺行业运行掌握更加全面,以更专业的能力高质量地为行业企业服务。
[编辑:小杨]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