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布艺时尚+智慧营销 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快来余杭2019春季布艺时尚展找答案!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9.03.27
  3月3日,一年一度的2019杭州国际布艺时尚(春季)展览会暨首家纺布艺线上博览会在余杭盛大开幕,这也是中国布艺城自2013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连续举办的第12届家纺布艺展览会。本次展览会以“布·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余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余杭家纺产业协会、杭州余杭开发投资集团、杭州余杭家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家纺综合体户外集装箱展览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叶根,东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相关院校领导并特别邀请阿里巴巴淘宝家居&二次元负责人无欢出席开幕式。
  ▲开幕仪式现场
  本届展会分为室内品牌店展览区和室外集装箱展览区。其中,室内展览区面积40000平方米,包含国内参展企业300余家,国内外布艺、软装设计机构百余家;室外集装箱展览区共展示了包括窗帘、沙发布、整体家居、软装、创意设计、互联网平台等类目的多个品牌。在展览形式上,今年春季展摒弃了以往搭建大棚的形式,采用集装箱取代展棚的形式,搭建了一批模块化个性展厅,在视觉上呈现出“飞行房屋”的风格,用以展示众望、艾可等一批余杭家纺的代表品牌和业内知名品牌,也体现出余杭家纺大胆创新的浙商精神。
  ▲集装箱展览区
  ▲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我国家纺行业面对国际贸易风云变幻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严峻形势,克服种种困难,实现内外销的稳定增长。2019年我国家纺行业将迎来稳中有变的形势,家纺行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程,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余杭作为中国布艺名城,在世界布艺届享有极高的声誉!余杭多年来持续举办布艺时尚展,对余杭家纺的区域品牌和企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布艺城积极创建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既是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旧动能转化”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浙江对家纺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重大举措。
  ▲中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致辞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叶根在致辞中指出,家纺布艺产业既是余杭传统支柱产业,也是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在摆脱家纺布艺传统的劳动密集型的传统形象过程中,余杭家纺布艺产业通过注入科技、绿色、文化等“新元素”,用“新制造”、“新零售”对这个行业重新进行定义,并在引领行业转型升级中走在了前面,积累了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作为开发区的重点项目,开发区通过空间、定位及业态、功能、服务、模式、品牌等六个方面进行提升,将综合体打造成家纺布艺产业的时尚风向标、流行策源地、品牌集聚地!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叶根致辞
  ▲余杭家纺产业协会会长杨林山致辞
  阿里巴巴淘宝家居&二次元负责人无欢则表示将会联合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共同打造线上家纺布艺生态综合体,助力传统家纺布艺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和市场,促进纺织行业进一步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打破制造商与消费者之间的壁垒,实现产业集群、抱团发展,形成家纺布艺产业与潮流趋势的紧密结合。
  ▲淘宝家居&二次元负责人无欢致辞
  互联网时代,传统的家纺布艺行业要想在渠道、市场和销售上寻找突破,需要借助互联网思维重新定义生产、销售、经营、渠道等多方面,达到重构布艺生产价值链的目标。余杭家纺在举办2019杭州国际布艺时尚春季展览会的同时,在会展模式上,以营销智慧化为切入点,联合阿里巴巴共同打造首届线上展会——“家纺淘博会”,以“线下+线上”新形态打造家纺布艺展销新模式。
  ▲2019杭州国际布艺时尚(春季)展览会暨首届家纺布艺线上博览会正式启动
  如何判定未来家纺布艺走势,本次春季展会上,余杭家纺通过跟踪分析家纺布艺设计、研发、生产以及国内外贸易等多个环节,总结性地提出了家纺布艺的时尚“亮主张”,即布艺家纺的“四化”:营销智慧化、家纺生态化、窗帘成品化、软装一体化。“四化”主张的提出,既是余杭家纺人对产业走势的先瞻性分析,更是余杭家纺人对于布艺家纺这一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破题。
  ▲大师现场作画
  展会开幕式上,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与东华大学签订意向合作协议,为双方下一步建设“校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奠定了合作基础。此外,在时尚风向与流行趋势打造上,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联合乌克兰国家设计学院和众多家纺产业的设计师成立了“家纺产业设计师创客联盟”,旨在向着多样化和流行化方向发展,在家纺布艺设计中呈现出“余杭特色”。
  ▲东华大学与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签订合作协议
  ▲余杭区经信局副局长杨建芳向余杭家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亚珍授予“家纺软装设计师创客联盟”牌匾
  ▲杭州余杭开发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和淘宝家居&二次元负责人无欢共同为“淘宝极有家&家纺产业带战略合作基地”揭牌
  作为以外贸出口和内销并重的产业集群, 余杭家纺此次春季展会盛宴还吸引了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曹甲昌会长一行前来考察调研。在展会现场,曹甲昌会长在余杭区副区长周建华的陪同下走访了各参展企业,详细了解了参展商的产品种类、特点以及成交情况。曹甲昌会长对余杭家纺春季展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并表示余杭家纺作为在国内有影响力的品牌,在推动我国家纺产业的发展及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作用,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和余杭家纺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推动家纺布艺出口的发展。
  ▲曹会长调研参展家纺品牌
  展会亮点
  戴上VR眼镜挑选窗帘 余杭家纺产业营销智慧化
  “通过互联网用VR技术让顾客亲身体验,窗帘布的效果一定更为直观。”展会上,智慧门店展位吸引了不少窗帘布艺企业和客商们驻足交流。
  走进其中一家“智慧门店”,来自嘉兴海盐的客商杨女士戴上VR眼镜直接体验了一把“身临其境”。她说:“以前给顾客推荐窗帘布的颜色和款式,他们都无法想象出效果,即使磨破嘴皮子,顾客也不敢下单。现在好了,戴上VR眼镜可以直接看到窗帘布款式与家装之间的匹配效果,非常具有说服力。”
  事实上,在余杭,如此智慧化的营销模式早已不是新鲜事。除了改变传统的门店展示模式外,余杭家纺企业依靠互联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拿杭州酷唐视觉技术有限公司来说,公司构建了一个综合性的家纺行业电商服务平台,将原本绵长的产业链归结成生产、品牌经销和零售三个环节,为每一个环节量身定制一套软件系统,并将其全面打通,实现线上销售一体化。
  当前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正不断发酵,余杭也将积极构建家纺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优势资源整合,帮助家纺布艺产业在增加渠道、开拓市场、销售便捷上寻求突破,探索出一条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技术融合发展的智慧道路。
  就在此次展会上,余杭家纺依托当地“互联网+”产业优势,联合阿里巴巴共同打造了首届线上展会——“家纺淘博会”。此外,淘宝极有家还将与余杭家纺综合体强强联合,成立家纺产业带战略合作基地,这将是家纺产业的一次新突破。
 
[编辑:小杨]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