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中家纺考察团赴新西兰访问寻求国际市场合作(四)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8.11.26
  11月24日,在结束澳大利亚访问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率中家纺考察团抵达新西兰奥克兰,开始了此次澳新参访考察第四站,寻求国际市场合作。
  考察团一行走访了澳大利亚CAPRICE新西兰分公司,CAPRICE新西兰分公司于1978年成立,主要为更好地服务于所有的新西兰零售商,CAPRICE已成为新西兰纺织家居用品的最大供应商。在CAPRICE新西兰分公司董事Bradley Reidtt和执行长Sophie的陪同下,考察团参观了公司7000平米的仓储,约有5000个SKU,主要产品均为窗帘、床上用品、毛巾等家居用品,80%左右的采购来自于中国,另20%主要来自于印度和越南。
  澳大利亚CAPRICE新西兰分公司
  随后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奥克兰家居用品超市Briscoes、澳洲家居用品连锁专卖店Adairs和Bed Bath N Table以及美国Bed Bath & beyond在奥克兰的家居用品店。
  考察Briscoes家居超市
  Briscoes是新西兰的老牌连锁超市之一,其商店遍布新西兰大中型城市,在新西兰境内约有57家Briscoes家居超市,任何一家Briscoes的超市基本上都能够提供家庭生活用品的一站式购买体验,Briscoes能够独家进口一些特有的品牌,以保证商品的高性价比。CAPRICE就有部分产品独家专供Briscoes。
  参访Adairs
  Adairs是澳洲著名的家居用品零售商,1918年创立,全澳有超过100家连锁店面,销售有许多澳洲家喻户晓的家纺品牌;Bed Bath N Table也是澳洲最有名的家居用品连锁店之一,销售的家居用品有些田园风格或地中海风情;Bed Bath & beyond是美国著名的家居用品连锁超市。销售的主要产品均为床上用品、浴室厨房用品、家居饰品、香薰等。
  调研Bed Bath N Table
考察Bed Bath & beyond
  中家纺澳新考察团至此圆满完成出访任务,对澳洲羊毛产业链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实地参观考察了羊毛收购、拍卖、交易、加工、制成品、销售等各个环节,探讨了羊毛纤维在我国家纺行业如何更好地得到应用,并达成初步共识;通过走访,考察了澳洲家纺品牌营销渠道,为中澳家纺深度合作打下了基础。
  随行此次出访的有无锡万斯集团董事长万勇、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洪兵、江苏叠石桥家纺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家伶及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
  本次中家纺澳新出访得到了中纺联外事办、中国毛纺协会和无锡万斯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一并深表感谢。
  附:我国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家用纺织品进出口及羊毛进口贸易情况
  一、我国与澳大利亚家纺产品进出口情况
  目前,澳大利亚已成为我国家纺出口的第五大市场(前四位分别为美国、欧盟、东盟、日本),2017年我国对澳大利亚出口家纺产品11.03亿美元,同比增长7.52%,高于我国家纺出口平均水平(2.25%),近三年我国对澳大利亚家纺产品出口累计增长了7.38%,而我国家纺对世界的出口近三年累计是下降了6.26%。2017年对澳大利亚出口额占比为2.79%,较2014年提高了0.35个百分点。
  我国对澳大利亚出口家纺金额排在前三位的大类产品为床上用品中、地毯和布艺产品,这三大类产品出口额占到了对澳出口家纺总额的66.6%,其中床上用品占比为46.3%,地毯占比为11.6%,布艺产品占比为8.7%。
  2017年,我国从澳大利亚进口家纺产品1192万美元,同比增长41.82%,其中,85.6%进口的是床上用品(主要为被类产品),2017年进口澳大利亚床上用品1019.7万美元,同比增长42.58%。
  二、我国与新西兰家纺产品进出口情况
  2017年我国出口新西兰家纺产品1.63亿美元,同比下降1.27%,近三年我国对新西兰的家纺出口额稳定在1.6亿美元以上,占我国家纺出口总额的比重为0.41%。
  按出口额比重计算,我国对新西兰出口最多的是床上用品,占比达到48.9%,其次为地毯和布艺产品,占比分别为13.3%和10.5%。
  2017年我国从新西兰进口家纺产品234万美元,同比增长13.35%,主要为床上用品,进口额为152万美元。
  三、我国进口羊毛贸易情况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毛纺工业已经建成门类齐全,产业链完整的产业体系,骨干企业技术装备水平国际一流,可以加工各种档次的毛纺产品。进入到二十一世纪,行业产销规模更加趋于稳定,2001年到2017年,年均羊毛(净毛)加工量41.2万吨,年均进口羊毛(净毛)30.9万吨,其中,年均进口澳毛(净毛)17.4万吨。2017年预计加工羊毛47万吨(净毛),实际进口羊毛(净毛)35.2万吨,其中,进口澳毛(净毛)18.3万吨(折含脂毛约30万吨);进口澳毛金额首次突破20亿美元,达到20.3亿美元。由此可见,中国毛纺工业使用羊毛大部分依赖进口,而加工总量70%以上的羊毛用来加工服饰类产品,使我们对澳大利亚细毛、超细毛的需求量更大,市场依存度更高,中澳羊毛贸易合作伙伴关系在全球羊毛贸易中占有支配地位,中国是澳毛最大最稳定的出口市场。
 
[作者:朱晓红]
[编辑:小杨]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