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中家纺考察团赴澳大利亚访问寻求国际市场合作(二)
文章来源:  2018.11.21
  结束悉尼访问后,11月20-21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率中家纺考察团抵达澳大利亚墨尔本,开始了澳大利亚参访考察第二站,寻求国际市场合作。
  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家居用品最大供应商CAPRICE。CAPRICE成立于1959年,是一家家族企业,从窗帘、窗纱起家,通过战略收购和内部扩张,已发展为一个集版权授权和品牌生产等多品类业务的销售公司。公司产品系列丰富多样,现有产品涵盖床上用品、窗帘、窗纱、成品家具、工艺品、装饰面料、服装面料、服装、童装、鞋帽、箱包、饰品、文具等类别。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多样化的产品系列使CAPRICE具备提供跨类别解决方案的独特能力,获得迪士尼、漫威、星球大战、华纳兄弟、尼克国际儿童频道、环球、麋鹿等诸多品牌授权,以及零售商的高度认可,成为其首选供应商。

走访供应商CAPRICE
  CAPRICE总经理HARVEY LEWIS 及执行长PAUL CANNON陪同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企业并座谈交流,HARVEY LEWIS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CAPRICE除澳大利亚本部外,还在新西兰设有分公司,在中国无锡设有办事处,并建有智能仓储系统。中国是CAPRICE重要的采购地,超过90%的产品都在中国生产,本次随访的无锡万斯集团与CAPRICE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是CAPRICE的重要合作伙伴。
走访供应商CAPRICE
  杨兆华在听取介绍后,阐明了此次考察的目的,概述了我国家纺行业的发展现状,指出CAPRICE在品牌、渠道上具有明显的优势,企业设计研发能力强,已形成较完善的供应链体系,特别是与所有澳大利亚零售商几乎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具有很强的终端话语权,运作模式值得我们借鉴。代表团一行与CAPRICE还就共同研发创新产品,特别是研发符合市场发展需求的有机、可再生纤维的家纺产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走访供应商CAPRICE
  在墨尔本,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家居用品、布艺及DIY手工艺超级连锁零售集团Spotlight的总部。
访问超级连锁零售集团Spotlight
  Spotlight首席执行官Quentin Gracanin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Spotlight发展历程,Spotlight从20世纪70年代的一个小小的服装面料摊位开始,已经发展到澳洲数一数二的工艺品、派对和家居装饰超市,并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设有170多家零售门店,经营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年收入超过10亿澳元。当顾客走进Spotlight,能够轻松地买到所有做家庭手工的原材料,超全的种类是很多人慕名而来Spotlight的主要原因,Spotlight的商品分类非常详细,用来制作衣服的、家居用品的、拼布用的布料等让人一目了然。
  访问超级连锁零售集团Spotlight
  考察团还参观了墨尔本百货商场Myer,它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百货商店集团,100余年以来,它一直是澳大利亚零售业的龙头霸主。
  参观墨尔本百货商场Myer
  此次随行出访的有无锡万斯集团董事长万勇、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洪兵、江苏叠石桥家纺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家伶及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
 
[作者:朱晓红]
[编辑:小杨]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