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十多载不忘初心,2018张謇杯设计大赛颁奖盛典携手十一届画稿交易会争锋未来!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8.09.30

  走过了十多年历程的张謇杯设计大赛和画稿交易会,无疑是中国家纺行业的盛会,也是中国家纺设计师的盛宴。

  9月28日,在金秋送爽的美丽时节,张謇杯?2018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颁奖盛典暨第十一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在南通家纺城酒店盛大开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纺织工作部部长王晓旌、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冯新南、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提升办专职副主任魏怀勤、江苏省纤维检验局副局长徐鸿燕、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朱晓红、中国家纺协会总经济师魏启雄、中国家纺协会总设计师王易;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新民、通州区区委书记陈永红、南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倪建明、通州区人民政府区长凌屹、中国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南通家纺城党工委书记胡卫东,通州区副区长陈伟平,海门市副市长江永军,南通质监局副局长刘鹏,南通市财政局副局长达培炎,南通纺织工业协会执行会长左成勤等领导,以及来自品牌家纺企业的代表、设计师代表参加了颁奖盛典和画稿交易会开幕式。

  通州区区委书记陈永红在致辞中表示,张謇杯大赛和画稿交易会分别是国内家纺行业较为权威的专业赛事和交易平台,通州承办了其中的4次大赛和10届画稿交易会,可以说,两大活动伴随着通州家纺产业共同成长。今天的通州家纺产业之所以站在行业巅峰,得益于多年来坚持以转型为动力,持之以恒推动产业升级。

  经过多年发展,当年的纺织市场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家纺专业市场,坚持以创新推动产品的升级,从小小的枕套起步,不断研发新面料,引入新科技,发展成为现在涵盖织、染、整、印等全套产业链的集群地,拥有设计研发机构200多家,每年推出数万种画稿、花型。同时,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推动营销升级,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的美好需求。

  如今,通州家纺行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家纺产业产值约占通州总工业收入的25%。未来,通州将依托张謇杯大赛和画稿交易会等高层次的展示平台,吸引国内外各方资源的支持,携手推动通州家纺产业持续发展壮大。

 

  颁奖盛典见证“好设计”满足“新需求”

  张謇杯家纺产品设计大赛,落地南通十三个年头,每年了催生了众多精品力作,造就了一批又一批当红设计师,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 、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赛事之一,成为家纺人共同拥有的节日盛会.

  13年的大赛有近6000套件作品参赛,落地南通十三个年头的张謇杯家纺产品设计大赛,有近6000套件作品参赛,已经成为国际性的时尚家纺赛事,大大提升了行业的原创设计水平和只是产权保护意识。

  2018年张謇杯大赛收到家纺企业、院校、独立设计师的341套(件)作品。主题定位“好设计 新需求”,引导设计师用市场的语言表达设计,用多元化的"美好设计",来解决消费者居家生活需求,为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

  今年大赛的特点表现为设计和工艺手段的新颖时尚、设计观念不仅契合大赛主题,更紧随未来两年的流行趋势,产品更加关注环保、工艺、时尚、实用。

  张謇杯?2018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颁奖盛典暨第十一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开幕式的现场揭晓了“产品设计奖”金奖、银奖、铜奖以及“中国家纺品牌产品文化概念奖”,并为获奖者颁奖。

  江苏斯得福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金桂兰、崔舜婷《水·墨》,烟台北方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贺茜《海·天》,韩国金相淑《summer dawn》荣获金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先生、通州区区委书记陈永红先生、南通市质监局局长倪建明先生,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先生、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冯新南先生、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先生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

  上海凯盛床上用品有限公司姜帅《凤冠霞帔》、江苏卓泰微笑艺术家居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徐婧婧韵律、南通大东有限公司汤怀东《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王储《慢》、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苗娃少数民族服装厂杨学珍苗族服饰套装、韩国杨鎭国《That year...spring》荣获银奖。大赛新闻发言人、天津美院教授阎维远先生、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纺织工作部部长王晓旌女士、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朱晓红女士、通州区区长凌屹先生、中国家纺协会总经济师魏启雄先生、中国家纺协会总设计师王易女士为获奖者颁奖。

  南京奥盈纺织有限公司宗成《Tropic of Return》、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季冬冬、张聪聪《蓝·溯》、苏州宜和家居研发工作室孙海霞《最.?绽放》、无锡万斯集团有限公司刘飘《质》、山东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柴丽艳《行云流水》、海宁市摩卡纺织有限公司瞿林杰《接天莲叶无穷碧》、仁和织绣工艺品有限公司曹美姐缂绣姚永强山水、辛弦株《The movie of the memory》、 郑素暎《Shangri-la 》获铜奖。韩国籍评委郑仁淑女士、江苏省质监局质量提升办专职副主任魏怀勤先生、江苏省纤检局副局长徐鸿燕女士、南通市质监局副局长刘鹏先生、南通市财政局副局长达培炎女士、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南通家纺城党工委书记胡卫东先生、通州区副区长陈伟平先生、海门市副市长江永军先生、南通纺织工业协会执行会长左成懃女士,为获奖单位颁奖。

  上海悦达翔韵家纺有限公司《幻城》、南方寝饰科技有限公司《缘定三生》、江苏大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古韵风雅》、南通尚己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颂》荣获“中国家纺品牌产品文化概念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为获奖单位颁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还举行了盛大的“张謇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开馆仪式和“画稿交易会”开幕式。

 

  画稿交易会注入时尚新活力

与会嘉宾参观“张謇杯设计大赛”金奖作品展示区

与会嘉宾参观“张謇杯设计大赛”银奖作品展示区

与会嘉宾参观“张謇杯设计大赛”铜奖作品展示区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与嘉宾一行参观了画稿交易会,并重点观看了张謇杯设计大赛作品展示区,此次展示由合作方POP家纺趋势网负责,所有获奖作品都进行场景化展示,融入了VR高科技,让观众能够随时与获奖产品进行互动,极具体验感,引发对于创新更深刻的思考,并以视频形式展现大赛筹备花絮,当地企业宣传,评委点评、获奖作者和获奖作品,让人耳目一新。

与会嘉宾参观江苏省功能性纺织品检验检测中心南通家纺城实验室

与会嘉宾参观金太阳家纺公司

  随后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江苏省功能性纺织品检验检测中心南通家纺城实验室、通州家纺质量合作社及金太阳家纺公司。大家充分感受到通州家纺引领时尚、坚持原创与知识产权保护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质量提升方面所取得的进步。

  据了解,今年画稿交易会通过前期报名筛选有65家单位参展,参加交易的画稿有2万余幅。画稿会上,将举行《19/20年秋冬家纺趋势主题&色彩展望》讲座和《19/20年秋冬花型趋势》讲座活动,为提升家纺设计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008年,作为南通家纺产业核心的川姜镇,率先举办画稿交易会,打造原创画稿交易平台,从而激发行业发展的原动力。作为全面展现通州家纺特色的重要平台,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累计邀请1600余家国内外知名画稿设计单位参展,展出画稿近30万幅,成交画稿3.5万幅,成交额超8000万元。已成为国内外最具知名度的家纺设计盛会。

  十一年以来,设计正在引领产品革新、推动消费升级,产品也从“低附加”向“高收益”悄然转变。如今,画稿交易会不再单纯以画稿交易为重点,而是起到引领时尚、促进转型发展的作用,并通过这个平台,发布家纺行业潮流趋势,让南通的家纺企业始终置身国际市场的前沿,打造家纺行业核心竞争力。(夏小云 朱美静)

 

【历届画稿交易会背景资料】

  从2008年起,中国南通家纺城(川姜镇)举办家纺画稿交易会,至今已成功举办10届,累计邀请1600余家国内外知名画稿设计单位参展,展出画稿近30万幅,成交画稿3.5万幅,成交额超8000万元。

  2008年9月26日由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人民政府、中国南通家纺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家纺画稿交易会在中国南通家纺城财富中心举行,掀开了中国为家纺画稿专门举办交易会的篇章。首届画稿交易会共吸引了来自英、法、日、意大利等国和上海、广州等地的70多家设计单位,展出了1万余幅原创画稿。交易会期间共成交画稿作品150余幅,成交额20多万元。

  2009年8月29日,南通家纺商会、通州家纺商会、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人民政府、中国南通家纺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了第二届家纺画稿交易会。邀请了近百家国内外知名画稿设计单位参展。交易会的采购商达8000多人,展出画稿25000多幅,成交画稿803幅,成交额120多万元。

  2010年11月12日,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人民政府、中国南通家纺城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家纺画稿交易会在中国南通家纺城精品展示中心举行。借鉴前两届画稿交易会的成功经验,画稿交易会无论在邀请客商还是画稿成交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画稿会现场成交画稿2320幅,成交总额达320万元。

  2011年10月22日,第四届中国家纺画稿交易会在中国南通家纺城成品展示中心隆重举行。200余家国内外家纺画稿设计机构、高等院校、家纺成品企业在交易会上展示画稿作品和家纺成品。交易会吸引了21家国外设计机构参展,5000多家来自国内近30个家纺专业市场的家纺企业、面料供应等客商与会参观、交流,购买家纺知识产权与产品。累计成交画稿作品2600多件,成交总额420万元。

  2012年第五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作为南通市通州区金秋经贸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举行第十届“张謇杯2012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交易会参展商数量创前四届新高,达到263家,其中包括首次引入展会的36家品牌成品企业。展会期间累计成交画稿作品3760幅,成交额750万元。展会期间举办的“梦之语”杯家纺画稿设计拍卖大赛,首次采用数码印花技术将参赛入围画稿作品直接打印成面料并加工成四件套成品展示拍卖,更直观而真实地反映画稿的实际应用效果。

  2013年第六届画稿交易会参展商数量再创新高,达到288家,其中国内设计及相关单位179家,国外设计单位48家,高等院校23家,成品企业38家。画稿交易会进一步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参展的国外设计单位分别来自十多个国家。画稿交易会期间还举办了一场由意大利设计专家Kristina Drapic主讲的家纺国际流行趋势论坛。

  2014年第七届画稿交易会除展示传统的家纺设计画稿、家纺设计成品外,同时注重科技成果转化,一并展示高校院所研发的科技新成果、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并举办了通州家纺产业专题产学研对接活动,搭建纺织新材料交易、纺织先进技术转化、外形设计展示、家纺成品交易的综合平台,为家纺企业和高校院所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

  2015年第八届画稿交易会共邀请参展单位186家,共展出画稿1.8万幅,成交作品2790幅,成交额达785万元。画稿会期间,还举办了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历届获奖作品回顾展、“海宁家纺杯” ·2015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巡展、“互联网+”与家纺产业转型升级论坛、中国南通家纺城2015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论坛、找货网启动仪式。

  2016年第九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家纺城管理委员会、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人民政府承办,经过前期的报名筛选,画稿交易会共有119家单位参展,其中23个展位为微商展位,参加展示交易的画稿达1.5万幅。

  2017年第十届中国(川姜)画稿交易会通过前期报名筛选最终挑选确认参展单位62家,展出画稿1.8万幅。画稿交易会期间还举办了花型面料流行趋势系列讲座活动,南通家纺城专场推介会,与会人员考察了南通家纺城微供市场。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