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海宁家博会:带来不一般的情怀、温度与时尚!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8.03.05
家纺行业是一个有温度的行业、有情怀的行业
每一块布都有自己的灵魂和情感
来到海宁家博会就能有深切的体会!
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开幕现场
  3月3日~5日,第21届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在浙江海宁许村举办。本次展会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许村镇人民政府、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组委会、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家具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冰冰,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利民,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总设计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王易,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中共海宁市许村镇委员会书记杜莹池,许村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徐力明,中共海宁市许村镇镇党委书记、镇长朱燕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特约副会长、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曹咬强,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宏达控股集团董事长沈国甫,海宁市许村镇时尚产业新生代联合会会长鲁建平,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仲民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展会有3200余家布艺品牌商参展,以“家天下”为前提,用心演绎家纺文化,坚持打造“全球最大的家用纺织品面料生产基地交易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
  在展会开幕式杨兆华致辞时表示,如今消费者向个性化、多样化消费转变。这就促使企业在产品、品牌以及生产营销模式等方面进行不断的创新与探索。同样,我们的展会也需要创新。
  始创于2001年的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2017年,在市场需求的引导下,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以倡导“一块布”向“一个家”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与家具行业、软装行业、房地产行业等各家装相关联的产业共同合作,共生、共赢,致力逐渐从专业的面料博览会发展成为专业的家居展览平台,也成为一个有情怀的展会。
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
  杨文华在致辞中表示,家纺是时尚产业,未来通过展会这个大平台要提升时尚高度,将时尚元素注入到家纺产品设计研发,品牌管理,市场营销各环节,让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客商,都能看到海宁家纺所展现的产品丰富性、多样性、时尚性。我们知道,时装买手是时尚的推手,能引领时尚潮流,对于我们展览会来说,客商就是买手,也是家纺时尚最有力的推手。
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一行参观了农富纺织、美特尔、彩屹秀、布·玩美、鸟语花香、妮可菲琳、达洋等多家参展企业。参观结束后,杨兆华向媒体记者谈及参观感受时表示,目前海宁企业研发与设计越来越符合消费多样性和个性化升级,花型变化丰富,原料更多样性,新工艺也层出不穷,比如3D压印,数码印花技术等。如今海宁家博会从“一块布”到“一个家”转型,企业软实力有了很大提升,从平面走向立体,研发能力也有了很大提升,整合能力不断提高。
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现场
  谈到海宁家博会对海宁区域品牌的积极促进作用时,杨文华表示家博会首先对于提升海宁家纺美誉度有很大作用。第二提升了家纺创新能力,创新基因融入每个环节。第三是跨界合作的力度更大。海宁家纺产业链更加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从一块布走向了整体家装设计。
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现场
  在展会现场杜莹池谈到海宁家纺产业发展时表示,当前海宁家纺产业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随着海宁家博会的不断发展,企业研发能力越来越明显,作为政府,我们要积极为企业搭建好平台,当然产业的转型升级最终还是靠企业不断进行研发创新,开拓市场。
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现场
  曹咬强与记者交流时表示,海宁家纺有产业集聚的优势,产业链完备,设备先进,企业众多,能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如今向大家居延伸,除了窗帘,还延伸到沙发,墙纸,以及服装面料,我们展会作为生产基地的优势能凸显发挥出来,以市场为导向,成为时尚创新平台。
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现场
  姜仲民深深感受到海宁展会是服务平台,家博会一方面促进了市场经营户提升,不断研发新产品,同时对于买家眼界也不断开阔,展会成为信息,技术,设计理念各种要素碰撞激荡的平台,每次展会后都有新的模式不断创造,对产业有很大帮助。
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现场
  雷利民从布艺渠道变革角度谈到,中国窗帘布艺是中间产品,不是终端产品,拥有渠道品牌,不是消费品牌,制约了布艺发展,未来布艺企业要在渠道变革进行突破,打造终端品牌,展会将不断引导企业转型升级。
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现场
  当日下午,还举办了“数据赋能·智慧家纺”暨首届中国家纺布艺产业智慧数据峰会,本次活动由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众越控股·海宁市云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和承办,众多行业领导及嘉宾共同探讨关于中国家纺产业数字化发展、智慧家居、家纺产业数据分析、传统产业数据变革等话题。
  未来许村家纺将继续以博览会为产业发展的主要抓手,以服务“时尚买手”为定位,引导产业走向时尚前沿。相信时尚会促进海宁家纺走向下一个辉煌。(夏小云)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