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首届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软装展会开幕当天人气火爆,红山芋、好时光、众茂、金蝉……柯桥本土窗帘布艺品牌集结家门口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2.27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24日,2017(春季)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软装展会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次展会以"时尚、品牌、绿色"为主题,占地18000余平米,拥有展位200余个,其中特装企业达90家,红山芋、好时光、金蝉、众茂、昌达、兰乔圣菲、香港连天红、军胜纺织、浙江昌星、特伟达纺织、红蓝青布艺等200多家行业内知名的窗帘布艺品牌、企业竞相参展。

  展会第一天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柯桥区人民政府区长沈志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王彪,副书记、副主任徐海芳等领导一同来到展会现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右二),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右一)一行参观企业展厅

  火爆人气彰显企业实力

  展会首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早早地来到现场,穿梭在一家家精美大气的窗帘展厅间。杨兆华一行率先来到浙江红山芋家纺的展厅内,公司董事长毕贤程表示,本次参展公司展位达420平米,仅装修费就高达40多万,主要推广与床品相配套的窗帘产品。"未来与床品相配套的定制化窗帘市场空间很大。"毕贤程说。作为本次展会参展面积最大的企业,红山芋展厅内随处可见客商和业务员热切交谈的场景。

柯桥区人民政府区长沈志江(右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右三)在展会现场

  随后,领导们又参观了好时光、昌达、金蝉、众茂、军胜等展厅。昌达布艺负责人表示,今天现场的客户很多,非常热闹,展会第一天能有这么旺盛的人气确实出乎意料。

  众茂家纺的展位负责人郑美珍告诉记者,第一天上午人气不错,除了一些老客户已现场下单,还有不少新客户前来咨询。来自江苏盐城的采购商张玲也告诉记者,自己特意来寻找适合婚房和客厅装修的窗帘,展会第一天就看到了不少心仪的款式。

  展会现场,辅料企业内同样人气爆满。阳光工艺是一家生产销售窗帘辅料的企业,在中国轻纺城北市场内开设有门市部。展厅内全手工制作的流苏、挂坠吸引了观展领导和嘉宾的目光,查看、询价的采购商络绎不绝,也为本次展会增光添彩。展厅负责人笑着说,下一次参展还要扩大展位面积。参观途中,沈志江对展会现场的火爆人气表示欣喜。

  据展会主办方统计,展会首日成交额达8600多万元,入馆采购商9100多人。

展会现场处处是热闹的洽谈场面

  "互联网+"带来全新体验

  如何让一款窗帘面料快速展示出成品窗帘的效果?在展会现场,全球纺织网打造的窗帘虚拟展示区,就用仿真技术,让窗帘面料"动"了起来。

在展会现场,全球纺织网打造的窗帘虚拟展示区,用仿真技术增加用户体验感

  作为展会的支持单位,全球纺织网将窗帘虚拟展示系统带到了展会现场,为展商、客商提供窗帘成品预览服务。

  在虚拟展示区,只要拿起手机拍摄一款窗帘面料,展示区大屏幕上就能呈现出该款面料做成成品窗帘后的效果。

  全球纺织网工作人员表示,设立这项服务,是希望帮助展商更直观地向采购商展示产品魅力,也有助于采购商更准确地判断产品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此外,该系统也可进行男装、女装、家纺、箱包、配饰等的成品效果预览。记者采访时就遇到了几位前来咨询的客商,希望进一步了解、体验其效果。

  而作为柯桥本土的知名窗帘品牌,金蝉则力推窗帘行业第一家垂直O2O新零售品牌--万家帘品,致力于实现"让天下没有难买的窗帘"这一宏大愿景。展位现场负责人表示,今天现场前来咨询加盟万家帘品的客户非常多,有一些已经直接加盟,还有更多的则正在热切洽谈中。

  发挥集聚效应打造区域品牌

  观展途中,杨兆华表示,柯桥面料可以分成服装面料和家纺面料两大块。如今柯桥服装面料在全国已有一定的知名度,迫切需要培育窗帘家纺面料的整体形象与品牌。诸剑明也表示,柯桥培育窗帘家纺品牌,能进一步促进轻纺城市场的品牌化、高端化发展,柯桥区政府和企业需齐心协力办好窗帘布艺展会,打响柯桥窗帘家纺品牌。

精致优美的窗帘展品同时也是生活方式的传递

  杨兆华表示,柯桥是全国窗帘生产基地,自己几乎每年都来柯桥,对柯桥家纺产业的变化感受很深。

  如今,柯桥企业在研发、生产、展示等方面都在不断提升。特别是在北联市场,很多门市已经不仅仅在卖一块布,而是在展示一种生活方式。而像小轩窗这样的品牌企业,则一直在创新商业模式,从线上线下融合、跨界等方面提升企业软实力。

  首届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展会能够在短短几个月内完成筹备非常不容易。此次展会的召开,有助于推动柯桥窗帘家纺区域品牌建设,提升柯桥产业集群在全国乃至国际上的影响力。

用心的展位布置始终传递出家的温暖

(许益萍 邬莹颖)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