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展会开幕前夕,杨兆华走访柯桥纺企,说了这样一个字!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2.27

杨兆华:"抓大不放小,区域品牌很'实'"。

  2月23日,首届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软装展会开幕前一天,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杰在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海芳,中国轻纺城温岭商会会长赵云富,副会长赵君会以及浙江红山芋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毕贤程的陪同下,对相关家纺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对中国轻纺城北联窗帘布艺市场进行了参观,了解当前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发展现状。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左)一行走访中国轻纺城北联窗帘布艺市场

  多产业跨界 优势多

  在同小轩窗居室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轩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以刺绣窗纱起家的小轩窗,目前其产品已涵盖窗帘、窗纱、墙纸、墙布等多品类产品,并依托公司在壁纸与窗帘上的设计、生产、研发源头优势进行两大产业的整合,布局"1+1"模式,涉足整体软装行业,并向大家居方向迈进。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小轩窗集团还研究推出了窗帘清洗服务,在业界饱受好评。

  杨兆华对小轩窗的运营情况、商业模式以及出口情况详细了解后,又对小轩窗进一步的发展思路进行了细致询问,并给出可行性指导意见。杨兆华对小轩窗的发展思路予以充分肯定。

  小门市 大能量

  在中国轻纺城北联市场,杨兆华一行率先来到了精彩巴黎门市。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金玉,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联窗帘布艺市场分公司总经理陈文祥也陪同参观。

市场经营户为杨兆华(右)介绍产品

  这个七十平米的门市,一年的销售额超过千万。门市部负责人蒋文媛表示,如今素色、仿麻类的现代简约风格窗帘布比较热销。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广产品,公司已报名参展首届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软装展。

杨兆华(右二)与陪同人员交流

  随后,杨兆华一行在盛大门市内驻足停留。盛大是北联市场内一家主打小清新风格的窗帘门市,主做内销市场。门市装修精美,极富生活气息。"这里不仅仅展示窗帘,更传递了一种生活方式。"杨兆华说。

  徐金玉表示,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窗帘布艺市场和轻纺城内迅速崛起的新锐市场,近年来,北联市场一直致力于提升市场档次,推动品牌建设。北联市场内共有2300余间营业房,1800多户经营户。像精彩巴黎、盛大这样装修精致、盈利能力强的门市还有很多。

中国轻纺城北联窗帘布艺市场是中国轻纺城最集中的大型专业市场

  最后,杨兆华表示,中国轻纺城是全国最大的纺织品一级市场,而家纺产业具有较高的附加值,当前中国轻纺城需要思考如何通过集聚效应,做强窗帘、墙布等板块,打造区域品牌。

  抓大不放小 打造窗帘区域品牌

  在走访浙江红山芋有限公司时,该公司董事长毕贤程表示,多年来,红山芋一直立足柯桥,以柯桥为基地不断成长。"柯桥是企业的根,我们有信心做强柯桥的窗帘品牌。"毕贤程动情地说道。但同时,他也表示,虽然柯桥的窗帘布在市场吞吐量上一直是全国最大,但是近年来面临着其他地区的激烈竞争,柯桥窗帘企业家们也感觉到了深深的危机感和行业责任感。由中国轻纺城建管委主办、温岭商会协办的首届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软装展会由此诞生,目的就是打响柯桥窗帘布艺的区域品牌。

杨兆华一行走访浙江红山芋家纺有限公司并交流

  对此,杨兆华表示,近年来,柯桥的窗帘企业其实一直都在进步,小轩窗、金蝉、金隆、众华、红山芋、华欣等都是行业内知名的窗帘品牌,不少也是上海家纺展的老朋友,柯桥打造区域品牌基础良好。

窗帘产品传达的是一种生活方式

  如何打造区域品牌?

  杨兆华强调,在当前的市场行情下,区域品牌很"实"。一是要培育龙头企业,扶持大品牌;二是抓大不放小,以大带小。当企业的市场销量下降时,往往有多重原因。一些是企业内部因素,比如企业管理,这和市场无关;还有一些是市场单价下降导致销量下降,这就需要企业积极开拓新的市场。如果是大的品牌企业,其自身具有企业产品升级、管理改善、市场开拓的能力。而中小型企业的这种能力则相对较弱,对市场、政府的依赖更大。通过打造区域品牌,可以发挥集聚效应,在形成大品牌的同时带动中小企业,从而提升区域整体实力。(许益萍 邬莹颖)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