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在线>正文
长江经济带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论坛在重庆召开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6.09.13

    912日上午,由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主办的长江经济带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论坛在重庆渝州宾馆召开,论坛的主题为“绿色、创新、协调、共享”。来自长江一带92市的行业内相关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组织、政府主管部门等35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重庆市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相关领导莅临论坛并发表了讲话。  


    重庆市政府原副市长吴家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王久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会长李进才,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重庆市政协常委、重庆市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马明媛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规划研究院秘书长余湘频主持。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和工信部消费品司纺织处处长曹庭瑞作了精彩致辞。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上强调,论坛召开的重要意义在于引导我们深思,在区域结构布局的进一步调整中,未来纺织怎么做得更精准,怎么做得更好,需要认真探讨。一是探讨在长江经济带纺织服装产业的区域协同发展中,如何进一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二是探讨在长江经济带纺织服装产业的区域协同发展中,如何在把握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推进行业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三是探讨在长江经济带纺织服装产业的区域协同发展中,如何做好人才培养这篇大文章。四是探讨在长江经济带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发展中,如何培育出世界级的纺织产业集群。


   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副会长冯德虎分别以“以创新驱动长江经济带纺织服装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全球化新时代的长江经济带产业群”、“长江经济带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路径”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论坛还分别组织了车用纺织材料产业链和纺织服装产业资源分论坛,就以上两个问题进行了专业深入的交流探讨,促进了产业链的整合和产业资源的组合分配。

   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在出席会议期间,精心安排行程,提前抵达重庆,并充分利用会议间隙,对重庆的家纺企业及市场进行了调研。

   11日下午,杨兆华调研了重庆荣华家居,该公司成立于1999,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公司已从最初只经营布艺,发展成为产品涵盖布艺、墙纸、灯饰、沙发、家具、软包装饰,服务包括家居用品、创意设计、加工销售和品牌推广于一体的家居企业。


   十多年来,荣华家居不断拓展经营理念和发展规模,在西南片区率先扛起家居品牌化、专业化的大旗,以万州为起点,以重庆为中心,向全国稳步拓展。杨兆华参观后给荣华提出了新阶段的发展建设性的建议:重视窗帘成品的加工标准管理,强化质量管理,规范生产流程,紧抓转型升级中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制定成品标准,创新模式,做好品牌,迎接市场的竞争。


   12日下午,杨兆华又调研了朝天门家纺市场的部分商户,参观了爱梦家纺,民辉、新天重庆专卖店,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会谈,就当前床品、布艺行业渠道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和预判。他建议企业要关注渠道发生的变化,积极拥抱新渠道,提升供给品质,拉动消费需求,促进家纺健康持续性发展。


(中家纺 木子)

[编辑 立夏]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