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头条关注>正文
全纺劳模榜单出炉7家纺企业16个人获得殊荣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16.06.29
  全纺劳模榜单出炉 家纺7家企业 16个人获得殊荣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发全国纺织工业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纺织工业创新发展新局面,6月28日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00个单位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330名个人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9名个人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来自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的代表449人欢聚一堂,接受党和人民授予的崇高荣誉。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国家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云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主任、国家公务员局考核奖励司司长薛红,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卢卫生,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张涛,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中国纺织工业联会会副会长高勇、孙瑞哲、徐文英、杨纪朝、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顾问杨东辉、张延恺、张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金融政研会等行业协会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
  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主持。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的领导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其他成员单位的领导,各省、市自治区纺织劳模评选表彰办公室、省市行办(协会)的领导以及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等8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表彰活动。
  表彰大会上,国家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云华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关于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致辞中讲到,在全党上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这是纺织行业的一件大事和好事,也是纺织行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曾经在纺织战线工作过的老同志,我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纺织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在大会致辞中代表国家工信部向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劳动最伟大,我们要在全社会发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大政方针,全行业杰出代表共同铸造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此次表彰既是对过去成绩的赞扬,也是对未来的鼓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王天凯指出,“十二五”以来,我国纺织工业取得的每一项成就无不体现着全行业广大职工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精神,饱含着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凝结着他们的无穷智慧和创造活力。今天受到表彰的100个先进集体和349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我国纺织工人阶级的时代风貌,全行业都要向他们学习。
  他强调,广大纺织劳模要把荣誉当作继续前进的动力,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实现纺织强国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随后,全国纺织劳动模范、企业领导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华兴集团公司董事长胡广敏,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代表、常州市同和纺织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桂生,全国纺织劳动模范、一线员工代表新疆天山纺织集团公司阿尤甫·哈力克代表荣获殊荣的企业和个人分别发言。
  6月28日下午,在京受到表彰的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们身披绶带和奖章,登上天安门城楼参观并合影,成为北京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此次全纺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100个,其中班组车间64个,占先进集体总数的64%;企业36个,占先进集体总数的36%。
  评选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349人,其中一线员工(含一线专业技术人员)220人,占劳模人数的66.7%;科技管理人员44人,占劳模的13.4%;企业负责人66人,占劳模的19.9%;先进工作者19名,占先进总人数的5.42%。
  从劳模覆盖的行业领域看,本届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覆盖了棉纺、毛纺、化纤、丝绸、麻纺、针织、家纺、服装、长丝、产业用、纺机、印染等各行业及其他综合性领域。从学历构成上看,大学以下人员120人,占34.57%;大学及以上人员229人,占65.43%。
  本届劳模个人评选上,也注重了少数民族代表,在受表彰的人员中,有满族、回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代表。
  在本次表彰大会上,家纺行业有7家企业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16人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称号。

  7家先进集体是(按省市排名,不分先后)
  福建龙岩喜鹊纺织有限公司漂染分厂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东升地毯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万得集团有限公司
  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纱染车间
  广东省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佛山市特耐家纺实业有限公司家纺技术部
  16位劳动模范是(按省市排名,不分先后)
  天津宝盈电脑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俊玲
  上海内野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吉伟忠
  上海东隆羽绒制品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蒋雪荣
  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薛伟成
  江苏斯得福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华
  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销售区域经理 马亚林
  江苏红柳床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磊
  南通大东有限公司挡车工 徐娟
  众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管理员 沈丽萍
  浙江洁丽雅股份有限公司剑杆车间副主任 宣火明
  福建佳丽斯家纺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赖建新
  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邱枚英
  山东千榕家纺有限公司采购经理 杨建华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蔡建峰
  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王书东
  多喜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军
  另外,4人荣获中纺联颁发的“全国纺织行业优秀个人”称号,他们是(按省市排名,不分先后)
  南通市通绣床上用品有限公司 施思
  江苏海门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江永军
  威海市山花地毯集团有限公司 刘晓芳
  广东志达家居实业有限公司 黎春明 
 
 
编辑:辛文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