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柯桥纺织创意基地获世界大奖
文章来源:柯桥日报  2018.05.21
  近日,在杭州良渚梦栖小镇召开的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WIDC)上,评选出“TIA设计奖——十佳设计服务平台”,柯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成功入选。本届TIA设计奖共有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5000多个单位及个人参加角逐,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历经四轮评审,摘得此国际大奖,一同获奖的还有国际服务设计联盟、奥地利设计协会、德稻全球创新网络、巴西设计中心等9个单位。
  经过多年的发展,柯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在整合创新资源、提升创新能力,助力企业升级,推动创新创业等方面成效显著,孵化了一大批创意企业。
  在柯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所属的创意大厦、中纺大厦等,汇聚了大批像“皓质华琚”、“原色数码”、“左拉服饰”、“百思羽绒服”、“瓦栏设计园”等服装、纺织面料创意类企业以及各类设计人才,目前仅创意大厦就有创意类企业30多家。这些创意机构和人才在柯桥生根发芽,使柯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像一块磁石,时刻吸引着国内外客商的目光。
  在创意大厦的绍兴皓质华琚纺织品有限公司内,设计师苏醒这几天正忙着为国内知名女装品牌设计面料花型。苏醒5年前来到柯桥,创办柯桥皓质华琚纺织品设计有限公司,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在柯桥站稳了脚跟,苏醒也打出了设计师的个人品牌,通过柯桥举办的时尚周和面料对接会等活动,苏醒在业内已有名气。
  同样,在位于创意大厦的左拉时装设计有限公司内,设计师屠俊致力于打造自己的女式大衣王国,每到秋冬季,展厅里挂满了各式时尚的大衣,这些大衣用料高档,款式时尚,吸引了不少客户前来下单购买。
  在中纺大厦的瓦栏设计园内,汇聚了国内外优秀的花型设计工作室,有鲁迅美术学院工作室、意大利知名设计工作ANTEPRIMA等,国内外顶尖的花型设计师渐渐集聚在这里。瓦栏网已成为面向全国的面料花型交易平台,推动柯桥原创花型设计不断向前,瓦栏学院则致力于设计师的培育,由韩国资深花型设计师金南元做导师,每年吸引全国各地的花型设计人才前来学习深造。
  2008年,柯桥区全面启动柯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建设,基地包括了F5创意园、柯桥区科技园、中国轻纺城创意园三大板块。今年,柯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由原F5创意园、柯桥区科技园、中国轻纺城创意园三大园区统筹发展的格局调整为“一核,两中心”,即以创意大厦、轻纺城创意园、中纺大厦、中纺国际时尚中心等为主体,以“设计+产业”、“设计+互联网”、“设计+发布”等为内容的纺织工业创意设计核心区;同时,打造以蓝印时尚小镇为主体的染整艺术中心和以绍兴纺织装备特色产业基地为主体的纺织装备设计创新中心。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提出了打造“时尚柯桥、印象柯桥、幸福柯桥”的目标愿景,基地也全面开启了响应时尚柯桥建设的新征程,推动传统纺织业时尚化、培育时尚品牌、扩大时尚消费、引领时尚潮流,积极构建以时尚为特色的竞争新优势,努力成为纺织研发创意高地、时尚发布中心、智慧纺织基地。
  今年一季度统计,柯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拥有工业设计类企业118家,集聚纺织工业设计人才580人,领军型设计人才4人。基地企业设计研发等服务性营业额0.39亿元,带动相关企业形成40.3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17.38%。(沈潇)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