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让劳模成为我们行业的“网红”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7.01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者最美丽

  6月28日,随着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449位先进集体和劳模代表在接受崇高荣誉和敬意的同时,相信对这些表述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用辛勤劳动与心血汗水,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与贡献,面对鲜花与掌声,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5年一次,全行业所关注。
  这些在勤劳实干中涌现出的劳动模范,是行业各个领域的先进分子,是行业和企业的优秀人才。通过对他们的表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对于调动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业创新的积极性,鼓舞全行业全力奋战“十三五”,激发建设纺织强国积极性,作用非凡,意义重大。
  对于劳模,我们从不陌生。
  自上世纪50年代起,一代又一代劳模走上历史舞台,走进人们的心中,他们的事迹激励了几代人。从新中国建设时期的“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革新能手”王崇伦,到改革开放后的“蓝领专家”孔祥瑞、“金牌工人”窦铁成“、农民工劳模”贾向东,他们都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让劳模精神得到了弘扬,他们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
  在纺织行业,也从来不乏榜样,多年来历代纺织工人踏实肯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涌现出了许多闪光的名字。
  郝建秀、赵梦桃、邓建军……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纺织工人拼搏奉献、不断创造,用辛勤的双手奠定了世界纺织大国的坚实基础。
  而在此次劳模表彰中,我们又看到了许多熟悉的名字。这449位先进集体和劳模代表,虽然岗位不同,事迹各异,但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谱写了精彩的人生,以一流的业绩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生动地诠释了劳模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我国纺织工人的风采。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兴。发扬劳模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培育企业家精神,这些都是行业前进的蓬勃动力和不尽源泉,也是提升纺织行业软实力,激励全行业前进的动力。
  要借劳模表彰大会的契机,在全行业营造“树劳模,学劳模”的氛围,在向劳模学习、向劳模致敬的同时,关心劳模、爱护劳模,支持劳模发挥更大作用,并激励全行业广大职工与劳模并肩奋斗,共同创造,勇于创新,用汗水和智慧、执着与付出让劳动之花美丽绽放,取得出色业绩,也成就出彩人生。
  我们也应该看到,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在价值判断多元的当下,尤其在部分年轻人的眼里,一些先进人物也许并不吸引眼球,默默无闻的“老黄牛”形象、踏实肯干的劳动精神似乎变得黯淡。这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创新思路与观念,宣传好劳模的先进事迹,讲好劳模故事,展示劳模风采,让劳模成为我们行业的“网红”,受追捧,被尊重,引领行业风尚。
  平凡成就伟大,劳动创造辉煌。我们相信,在建设纺织强国的征程中,在全行业职工的不懈奋斗中,劳模精神一定会持续闪耀光芒,见证我们实现梦想的时刻。(徐峰)


编辑:辛文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