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新闻>正文
北京迎来ITMF2014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  2014.10.20
  10月17日,ITMF2014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中国年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世界纺织行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纺织行业"共同的机遇,共同的责任"。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约书亚-戈麦斯分别为大会致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就"共同的机遇,共同的责任-中国纺织工业的现实与未来"做了主旨发言。
  王天凯在发言中指出,目前,国际贸易格局和产业分工已经发生了重要变化,这也为全球纺织产业谋求新突破,提供了重要契机。面对各项要素的变化,加强融合发展,互助互利已经是金融危机以来各国纺织业担当新责任的重要途径。
  作为全球纺织产业体系的一员,中国在面对全球不稳定的环境下,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重大转型时期,行业  一些积累的内部矛盾进一步凸显,努力适应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已经成为中国纺织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而寻求和落实发展中的新机遇,履行新责任,已经成为中国纺织经济的新使命。
  王天凯分三个方面做了综述。首先,中国纺织行业发展已经步入深度转型升级的新常态,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的新特色:总量增速明显放缓,2011年以来,中国纺织工业的总量规模增速较本世纪第一个十年明显放缓;结构调整逐步深化:纺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原料供给结构加快改善,产业布局结构调整稳步推进;运行质效稳中趋好:经济运行质量稳步改善,盈利水平较为稳定,国际市场份额基本保持平稳;转型升级的任务依然紧迫:生产要素成本持续提升,例如,人均工资以年均超过百分之十的水平增长,棉花价格一度超过国际市场价格的百分之三十。
  其次,各国间加强融合共进是全球纺织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主要表现在:国际市场新格局为全球纺织产业开拓市场创造机遇:国际纺织品服装市场发展呈现新特征:市场多元化格局更为突出,促进各国贸易结构优化,全球纤维消费需求仍将继续增加,新兴市场成为主要增长动力;全球纺织产业合作重点有了新变化,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打通全球市场迫在眉睫。
  最后,中纺联将努力在国际纺联中更好发挥作用。包括,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加强信息汇集和沟通,创造更好合作机会,认真做好服务工作。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在发言中就当前WTO的主要工作以及国际贸易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回答了现场提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则就"宏观经济态势与增长新常态"进行了主旨发言,他指出,中国经济已进入增长阶段的转换期,将由高速转变为中高速甚至中速。而与增长速度放缓相适应的,更重要的是具有长期意义的结构变化,例如消费比重超过投资比重,出口增速降到10%以下,更多地依靠内需等变化。另外,目前,中国的经济运行质量稳定或有所提高。主要体现在,经济增长对就业的吸纳能力不断提高,企业盈利水平有所提高,财政收入保持一定稳定,金融财政风险有所加大但是总体可控,居民可支配收入稳定增长,资源环境的可持续性仍面临很大挑战,如雾霾等,但是在有些方面还在缓解。
  刘世锦认为,中国经济转型正在取得重要进展,对形势应有乐观积极的判断。
  中国一定有一批(多少不等)具有长期稳定国际竞争力的行业和企业,纺织行业位列其中。中国经济在服务业比重加大的背景下,必须汲取一些国家制造业空心化的教训,毫不动摇的持续发展制造业,重点是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在下午的论坛中,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石祯、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雪平,加拿大杰丹运动服饰副总裁盖里-贝尔,瑞典H&M集团中国区供应链负责人大卫-安顿森,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就全球纺织供应链展开了论坛。国际纺联秘书长克里斯蒂安-辛德勒与现场嘉宾就"全球纺织机械市场形势"进行了研讨。(苏珍珍)[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