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蝶变进行时】孚日:率先垂范,绿色创新技术获国家和行业认可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2.02.22
  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不管从国家政策倡导层面,还是从市场的消费需求来看,绿色环保已成为大势所趋,将是家纺行业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作为“纺织供应链绿色制造产业创新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日集团”)一直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更十分关注绿色发展问题。
  “绿色发展不仅仅是行业关注的话题,更是全球关注的大课题。在越来越追求健康生活的今天,绿色环保已成为家纺行业发展的原动力。”孚日集团表示,绿色发展给家纺行业和企业带来的影响将会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绿色新材料将广泛应用于家纺产品;二是功能性环保产品开发力度加大;三是更加注重绿色生产。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孚日集团一直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理念,在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绿色生产领域率先垂范,引领行业潮流。
  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把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作为一种研发理念和模式,充分整合多元化市场的优势资源,积极探索研发丰富一系列绿色环保产品,实现了产品绿色取材、绿色生产、绿色消费,提升了产品竞争力,获得了市场青睐。
  在低碳环保、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推动下,孚日集团不断推进生物整理、无盐低盐染色、生态功能整理、纳米整理等一系列染整科技前沿技术的应用,开发出了新型功能环保材料纤维、多组份复合功能纤维等一系列低碳环保生态纺织材料,完成了无碱无双氧水生物酶低温前处理技术、原液着色系列产品、再生环保等多种新产品的研发。
  在印染工序的革新上,实现了从前处理、染色到皂洗全过程的绿色工艺;新建中水再生利用项目入选山东省省级亮点工程;新建PVA等高浓度废水处理设施,以其行业领先技术,为新产品开发提供保障。
  孚日集团的绿色创新技术在助力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获得了国家和行业的认可。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纺织行业节能减排技术应用示范企业”、“全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达标竞赛先进企业”、“山东省节能先进企业”、“山东省绿化模范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在2018年2月23日工信部公布的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中,孚日集团入选“绿色工厂”名单,成为山东省纺织行业本批唯一入选企业。
  今年,“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各行各业都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积极行动。孚日集团也在其列。
  围绕绿色发展目标,孚日集团制定了一系列绿色创新举措:
  一是进一步开发防霉、防臭、阻燃、保健等功能性及环保新产品,利用新工艺、新技术的发展,致力于抗菌性产品、纳米负氧离子、植物染色、原液着色技术的应用,天然材料的开发,以及再生纤维等新功能、新结构的面料应用,使产品品类多样化、科技化,引领无染低染、生态减排的家纺设计新时尚。
  二是加快建立可持续发展技术推广体系,及时将国内外节能、节水、循环利用的先进技术、工艺、装备进行消化吸收,推行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积极开发绿色产品,推行生态设计,提升产品节能环保低碳水平。
  三是打造绿色供应链,加快建立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导向的采购、生产、营销、回收及物流体系,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积极引领、率先垂范,孚日集团的创新举措充分彰显了企业对绿色发展的坚守,及引领行业加快推行绿色设计和绿色制造,共同为绿水青山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的决心和信心。(徐晶鑫)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