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资讯首页 | 热点新闻 | 协会在线 | 头条关注 | 企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资讯>正文
五家国内外抗菌组织云集 逾十国抗菌企事业单位参与——2019(第12届)中国抗菌产业发展大会在南昌举办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9.11.05
   2019年10月24日,2019(第12届)中国抗菌产业发展大会在南昌举办。本次大会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中关村汇智抗菌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南昌大学和南昌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江西赣大材料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国内外的五家抗菌行业组织和逾十国抗菌企事业单位的24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image.png

  2015年10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健康中国建设国家战略。此后,国家陆续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一系列文件来推进该项国家战略的实施。

image.png

  抗菌产业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是推荐健康中国建设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对此,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先生在致辞中提出,发展抗菌产业,对于健康中国建设国家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那么,当前抗菌产业在全球处于什么发展状态呢?日本抗菌制品技术协议会(The 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sustaining growth for Antimicrobial Articles)专务理事平沼先生、美国抗菌协会(International Antimicrobial Council Managing Director)会长James W Krueger先生、欧洲微生物劣化研究会(The International Biodeterioration Research Group secretary-general)秘书长Robert Zachery Coffin先生、日本纤维技术评价协议会(Japan Textile Evaluation Technology Council)参与须曾纪光先生,以及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中关村汇智抗菌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张迎增先生,在本次大会上分别对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抗菌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

image.png

  住宅和校园是抗菌应用的重要场景。该如何推进和规范抗菌在住宅和校园中的应用,则是抗菌行业从业者应当认真研究和回答的课题。江西赣大材料技术研究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萌女士,以及同曦集团技术中心主任、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薛烽先生分别以《抗菌技术及其在健康校园中的应用策略及建议》、《抗菌技术及其在住宅领域中的应用策略及案例》为主题,对上述课题进行了回答。

image.png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化工大学、南昌大学口腔医院、华东交通大学、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抗菌材料检测中心、杭州瑞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江西远洋保险设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大学、禧天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海洋大学、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围绕抗菌技术及其在医院中的应用、抗菌标准和检测以及产品质量控制、抗菌产学研合作等主题,进行了专业报告。

  团体标准是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为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的标准。2017年11月发布实施的国家标准化法明确提出,国家鼓励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产业技术联盟等社会团体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由本团体成员约定采用或者按照本团体的规定供社会自愿采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和中关村汇智抗菌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持制定并发布实施的团体标准已经有五项,分别是T/NAHIEM 004—2017《抗菌防臭袜》、T/NAHIEM 005-2017《消臭袜》、T/CIAA 001—2019《防霉片》、T/CIAA 002—2019《抗菌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管》、T/CIAA 003—2019《表面抗菌铝及铝合金》。本次大会不仅向团体标准起草单位颁发了证书,还对团体标准进行了宣贯。据悉,还有超过五项团体标准已经立项并正在制定。

image.png

  影响中国抗菌行业2019年度评选结果发布暨颁奖仪式将与大会同期举行。该评选活动是抗菌产业网(http://www.kjj.com.cn)创设的抗菌行业(双)年度评选活动,旨在弘扬行业先进典型,表彰每一年度在抗菌领域不断突破、追求卓越的企业品牌、行业人物、创新产品等,以此营造抗菌行业发展的更好氛围,激发抗菌企业的更大创新活力,推动抗菌产业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在本次颁奖仪式上,大会主办方不仅会现场发布2019年度抗菌行业10大新闻,还发布并表彰了影响中国抗菌产业2019年度影响力企业和影响中国抗菌产业2019年度创新力企业。

image.png

  在大会期间,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和中关村汇智抗菌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同发布了《2019年中国抗菌产业研究报告》和《抗菌知识手册》(2019年版)。其中,《2019年中国抗菌产业研究报告》立足产业,通过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中国抗菌产业最新发展状况进行全景式描述。这其中,不仅有对抗菌产业发展环境(包括政策环境、经济环境和法治环境)的分析,对抗菌概念的抗菌产业的社会认知状况的数据化描述,更有对抗菌产业发展状况系统研究,为行业企业战略决策提供了专业参考,为行业从业者洞悉产业发展提供了权威素材。而《抗菌知识手册》(2019年版)以推广抗菌理念、普及抗菌知识为目的,共分为微生物、抗菌定义和理念、抗菌标准、抗菌检测、抗菌产品选购等五部分,以通俗易通的语言,对微生物、抗菌等专业知识进行了科普性描述。

image.png

  来自中科院、中疾控、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深圳大学、暨南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广西大学、海军航空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中原工学院、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河南科学研究院、中国日化化学研究院、广州市微生物研究所、上海工业微生物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和学者,来自中国石化、中国建材、中国中纺、美的集团、格力集团、恒安集团、同曦集团、厦门翔鹭、水星家纺、圣奥家具、北京崇高、北京艾斯尔、上海润河、厦门晋大、成都天佑晶创等众多国内企业,以及来自美国陶氏杜邦、美国妙抗保、美国奥美凯、德国TUV、德国戈德曼、瑞士SGS、英国Addminster、挪威诺士清洁、日本富士胶片、日本石冢硝子、日本BOKEN,韩国大金、韩国NBIO等众多国外企业的企业家和代表,现场聆听了专家报告,并积极进行互动和交流。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