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海宁家博会:20载风雨同行,今朝再现雄风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7.08.21
   海宁许村家纺产业发展至今已有四十多个年头,四十余年,许村家纺人始终秉持以匠心织传奇,并借助海宁家博会这一平台将布艺传播于千里之外、闻名于世界各地。在此背景下,第20届2017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秋季)博览会于8月20日上午隆重启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家具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冰冰,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利民,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总经济师魏启雄,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总设计师王易,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理事长、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禹,"海宁家纺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言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贾京生;以及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海宁市商务局局长王枫铭,中共海宁市许村镇委员书记杜莹池,许村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徐力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特约副会长、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曹咬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杨兆华会长在致辞中谈到,不知不觉博览会已经举办了20届,她从小到大,由政府行为向市场运作转变,已成为家纺行业中颇具影响力的地方展会,为我国家纺行业的发展,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今天同样值得点赞的还有在许村落地生根15载的"海宁家纺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创意设计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大赛得到了广大艺术设计院校、家纺企业和家纺设计师的积极参与和广泛认可,已经成为中国最受瞩目的家纺设计权威奖项。二十届的家博会、十五届的创意设计大赛,足以载入中国家纺的史册。

  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我们已顺应了家纺业向时尚领域转型、向价值链高端升级的新趋势,海宁正以提高家纺产业集群竞争力为核心,借助品牌、创新、时尚、设计等核心要素,着力延伸产业链、提高价值链,不断推动专业市场升级,努力提升产品品牌内涵和创意设计能力,提高家纺产业的综合竞争力。真诚希望通过家博会这个常态化平台,能与各界朋友一起加强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高端品牌、创意设计、优秀人才和时尚潮流汇聚海宁,进一步增创海宁家纺产业创新发展新优势。

  据了解,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导的学习基地,将正式落户海宁市许村镇中宝家纺大厦。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美术学院纤维艺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施慧为落户基地--中宝家纺大厦授牌仪式,这将为许村的人才培育、设计创新带来源源不断的智能,也是许村在走向新的发展道路上的坚强后盾!

  开幕式最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中共海宁市许村镇委员会书记杜莹池,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曹咬强四位领导携手亮球,至此,本届2017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秋季)博览会正式开幕!
  

    家博会亮点捕捉
  
    成品输出形式崭露头角
  成品帘是对传统窗帘使用习惯的颠覆,是让窗帘成为快消品的使用理念的变化。在本次展会中,杨兆华等一行领导首先参观的展位--睿兰纺织,就是一家向成品窗帘迈步的窗帘品牌。睿兰纺织致力于高端绒布的研发与生产,主做高端市场,以加盟模式为主,近年来取得良好的业绩,并根据市场追求便捷、快速,随手可买、随意安装、随时可变的需求,将触角伸至成品窗帘。让与会人员深切的感受到,成品输出形式已崭露头角。

  
    百变产品再创新,"拉链款窗帘"横空出世
  纺联家居展位"以不变应万变"的成品窗帘--"拉链款窗帘"也得到了参观领导们的深切关注。款如字面,这是一款以拉链缝合的窗帘。

  据纺联家居总经理黄一真介绍,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帘头与帘身是以拉链的形式缝合,可以以拉链的形式分开及变化,能够实现一款帘头搭配多款风格的帘身,这样的组合可以随着主人的心情或者不同的场景需求,让家居氛围时常新鲜。这一创新设计得到一众领导赞赏。杨兆华会长在参观后表示,在设计上这是一种创新,通过创新设计,切实为生活带来了便利。

  
    90后"小老板"演绎布艺产业新希望
  许村家纺产业发展至今已有几十年的岁月积淀,那么,如何将这份产业发展与传承,是每一位许村布艺人面临的问题。80、90后群体已然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那么,他们会如何看待布艺这个行业呢?

  在欧菲莱斯展位,一位93年的"小老板"面对参观领导"款款而谈",让人大为赞叹。欧菲莱斯纺织有限公司经理廖呈凯,是一位"子承父业"的90后。他喜欢设计,热爱布艺这个行业。"接班"后,其研发、管理及运营工作都做的有声有色,并实现了销售额的大幅增长。其设计的新中式等风格产品得到与会领导频频称赞。足以见得,海宁乃至全国布艺产业正在孕育新的希望,逐步实现新的发展!
  
    多元化发展,让产品接受市场检验
  布艺是许村家纺产业的基础,如何将布艺深化、应用,多元化发展是许村家纺的发展课题。本次展会,"创驿"展位所展产品为2017海宁家纺杯整体软装设计组获奖作品的实物展示。在"创驿"展位,我们能够深刻感受到海宁布艺产品以设计为抓手,接受市场检验的进一步发展。


  参观过程中,杨兆华等一行领导还参观了香港本色、达洋等优秀展位。参观结束后,杨兆华会长在与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的交流中谈到,时尚、创意的理念符合海宁家纺产业发展趋势,在此背景下,可以融入更多社会资源,融合发展,进而拓展市场。杨文华也谈到,海宁家纺产业市场化越高,生命力将越强!

  
    细说家博会:
  
    为让许村的家纺产业更加全面、直观地服务前来赴会的广大采购商,本届展会将现场划分为四个展馆,分别为A馆(沙发布区)、B馆(窗帘布/床上用品区)、C馆(窗帘布/沙发布/餐饮区)、D馆(墙布区),其中以C馆(家纺城国际贸易中心)为展会重点区域。
  本届家博会展出面积50万平方米,参展品牌共计3611家,庞大的参展品牌数量、丰富的产品选择、前店后厂的直观模式,大大的满足了采购商的购买需求。

  本届展会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许村镇人民政府、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组委会、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始创于2001年,截至2014年,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作为许村家纺产业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探索平台,不断的与市场进行磨合;2015年,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在原先的基础上转型升级为市场化运作模式,此后始终秉持打造全球最大的家用纺织品面料生产基地交易会的发展目标,不遗余力的推动许村家纺产业的发展;2017年,在市场需求的引导下,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以倡导"一块布"向"一个家"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与家具行业、软装行业、房地产行业等各家装相关联的产业共同合作,共生、共赢,致力逐渐从专业的面料展发展成为专业的家居展平台。

(徐瑶)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