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2017柯桥纺博会 : 扎根时尚源头 , 捕捉全球潮流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5.08

  春夏之交,风和日暄。5 月6 日,2017 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又一次在行业人士的瞩目中盛大启幕。历年来,柯桥纺博会都是以面料为媒,以真诚与专业会友,为纺织服装行业人士交流与合作搭建宽广、互信、互惠的优质平台,成为国内外产业人士开启感知、触摸柯桥的重要窗口。

  当日上午,伴随着境内外观众的陆续涌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3.4 万平方米的偌大展馆里竟摩肩接踵。上午10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梁蓉一行在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柯桥区委书记徐国龙,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德洪,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区长沈志江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此次纺博会。

  时尚柯桥从这里腾飞

  众所周知,中国纺织行业的未来,是构建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发展的绿色产业和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孙瑞哲曾提出,如果说"科技"是转型提升必须经历的"智育"课,那么"时尚"则是提升文化自信力而必须完成的"美育"课。因为时尚所蕴藏的特征与内涵,是中国纺织工业未来谋求国际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和制高点之一。

  为进一步加强柯桥纺织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近年来柯桥将时尚创意产业作为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的重要突破口,特别是在大力建设"时尚柯桥"的背景下,其纺织业逐渐向时尚纺织转型升级。而本届柯桥纺博会则成为了全球采购商感受和检验柯桥纺织时尚度的重要平台。

  孙瑞哲、梁蓉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面料展区的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展位,这家以数码印花著称的印染企业,近年来不仅在国内市场做得风生水起,在境外市场也有着很高的美誉度,而其丰富多彩的数码印花面料也成为建设时尚柯桥的坚实基础。该企业负责人介绍, 2016 年,红绿蓝外贸出口额达1 亿美元。对此孙瑞哲表示,红绿蓝作为国内印染企业的龙头,要发挥自身优势,引领数码印花面料流行趋势,在国际市场争取更多话语权。

  浙江凡特思纺织品有限公司是本届展会占地面积最大的面料企业,其精心装扮的展位吸引了孙瑞哲一行驻足。近年来,凡特思通过做强研发创新及品牌营销,成为了柯桥区外贸企业的领头羊。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凡特思有一个反应敏捷的供应链体系:公司和100 多家坯布厂、10 多家染厂建立联盟,只要凡特思把任务交给这些供应链的前道企业,这些企业总能在第一时间优先为凡特思安排生产,圆满完成任务。该负责人坦言,2016 年,凡特思出口额为1.6 亿美元左右,而企业对目前发展趋势有着较好的预测,"今年的出口额将会有3% 左右的增长,出口额或达1.8 亿美元。"

  柯桥之旅不负众望

  随后,孙瑞哲一行又来到了一家名为BLUE SAPPHIREA 的菲律宾企业展位前,并询问企业的参展情况。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展柯桥纺博会,对此行充满期待。据介绍,该企业有着25 年的历史积淀,此次"柯桥行"希望能够获得中国客户的认可和喜爱。

  孙瑞哲一行还相继参观了面料展区的苏州震纶棉纺有限公司,机械展区的浙江越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黑迈数码等公司,以及窗帘窗纱展区等。

  在震纶公司展位,孙瑞哲一行了解到,震纶可年产各类纱线8 万余吨,属于国内再生纤维素纤维领域的龙头企业,2015 年,公司又在新疆库尔勒投资组建了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震纶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年产各类粘胶纱、粘棉混纺纱、全棉高支纱等高品质纱线30 余万吨,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再生纤维素纤维纱线生产基地。

  孙瑞哲一行对参展企业情况一一询问,对企业的创新做法给予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柯桥这个时尚源头,能够发挥更多主动性,从源头引领产业时尚,同时,也希望柯桥能够培育出更多引领产业转型发展的龙头企业,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

  世界纺织看中国,中国纺织在柯桥。纺博会作为中国乃至全球纺织业的"风向标"、"晴雨表",始终在助推着地方经济、产业腾飞以及全球面料趋势的发展与演变。无疑,以柯桥为代表的纺织基地正牵引着中国纺织产业迈向新高。

  柯桥,这个素有"面料王国"美誉的小城,无数次因面料被世界认识并熟知,而柯桥纺织人也始终不忘初心,一直以敢为人先的气魄甘当行业转型的探路者。柯桥纺博会作为全球纺织人的"时尚寻根"之旅,相信会不负所望,让大家满载而归!(徐长杰/文;关云鹤 施斌 / 摄影)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