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intertextile家纺展回眸 | 擦亮“丝绸”金名片,这个展团不简单!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21.04.13
   展馆内人流如织,途经震泽展区的观众一定会驻足观望一下,灰瓦白墙的江南小镇风情在这个展位的外观上得以展现,走进内部就会发现,展位布置清新雅致、婉约柔和。来自四面八方的客商流连往复,商贸洽谈的同时一睹丝绸名镇的风采。
  
  
  
  
  
  企业"成团出道"——打响"丝绸小镇"名号
  
  
  
  
  
  
  
  作为震泽丝绸家纺产业展示和开拓市场的重要平台,震泽镇今年继续以"丝绸小镇"名义参展,持续打响震泽"丝绸小镇"产业品牌。7家本土丝绸企业携带其潮流新品"组团出道"2021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展团带来的丝绸潮品流光溢彩、争奇斗艳,惊艳众人目光。
  
  
  
  震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俊霞表示:"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波及全球,在世界经济下行的大趋势下,震泽全镇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震泽镇有200余家企业在深耕这个传承发展了5000多年的丝绸产业,生产的蚕丝被始终坚持'只用100%真蚕丝'这个远高于国标的联盟标准。在震泽,丝绸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信仰。"
  
  
  
  
  
  
  
  
  
  震泽的丝绸企业和丝绸人充分展现出了蚕的坚持和丝的韧劲,通过加速融入互联网新经济,加快产品创新+线上销售,实现了华丽转身。2020年,震泽丝绸产业集群实现销售16亿元,增长幅度20%左右。线上销售占比再创历史新高,达40%,跨境电商销售额同比翻两番,交出了骄人的发展答卷。太湖雪、山水丝绸、慈云蚕丝、辑里丝绸等上百家企业多渠道精准发力线上销售,加强与头部网络平台合作,全年销售额可观。
  
  设计大赛启动——持续发挥平台作用
  
  
  
  
  
  "第六届·震泽丝绸杯中国丝绸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展会现场举行,同时第五届"震泽丝绸"大赛的获奖作品也以静态展的形式在展会上持续展示,一排排整齐又各具美感的画稿搭配落地成品精心陈列,既美观艺术,又具有商业价值。沈俊霞镇长表示,震泽镇党委政府将充分发挥好蚕丝同业工会的桥梁作用、地理标志的引领作用和创意设计大赛的促进作用,更有效地激发产业集群的向心力、企业发展的创造力和丝绸文化的感染力。
  
  
  
  
  
  作为国内第一个家纺行业专品类创意设计赛事,"震泽丝绸杯"既反映了宏观经济环境对丝绸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求,又满足了行业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还为来自国内知名院校、企业的设计精英们提供了竞技舞台。"震泽丝绸杯"作为展示窗口和重要载体,不断培育生态、厚植土壤,为丝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随着对大赛作品的版权保护和成果转化机制的逐步完善,"震泽丝绸杯"将不断茁壮成长,继续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目标,以创新丝绸文化为核心,不断培育生态、厚植土壤,通过对自身的一次次提升超越,为中国丝绸家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动能与活力。
  
  网红现场直播——火热带货震泽丝绸
  
  震泽丝绸企业不仅在展会上向人们展示传统的丝绸文化,也表现出对现代互联网无比的热情。与时俱进的震泽丝绸,第一时间搭上新经济的"快车",网络直播、跨境电商等各类业态在震泽全面开花,不断吸引着才华和灵感在这里碰撞、聚变。这不,在现场,美女主播火热开播,带货靓丽丝绸,向C端消费者递出"震泽丝绸"这张金名片。
  
  
  
  
  
  负责本次直播的企业是苏州睿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吴江区震泽古镇,是一家领先的"全域电子商务"品牌服务商,专注于"新型内容营销"解决方案,致力于赋能电子商务行业的开拓与实践。
  
  
  
    
 
  
  江苏丝绸在苏州,苏州丝绸看震泽。十多年来,震泽丝绸始终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形成了50亿能级的丝绸家纺产业集群,拥有丝绸企业近200家。未来,震泽将进一步发挥好蚕丝同业公会、"震泽蚕丝"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的凝聚作用,紧扣《吴江区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擦亮"丝绸小镇"的金字招牌,争当振兴丝绸产业的先行军。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