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intertextile家纺展回眸 | 订单才是展会的硬通货?听听专业观众怎么说……
文章来源:  2021.03.30
    有人说"订单才是展会的硬通货",毕竟商贸对接是展会的最主要职能之一,也是参展商最直接的诉求。还有人投了潮流发布、市场检验、跨界合作一票。
  
  对于参展商来说,了解专业观众的需求,十分重要。"你为何观展?" 在刚刚结束的2021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记者带着问题,与专业观众进行了交流。
  
  01  "绿色可持续、功能性……是我的采购目标"
  
  2021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期间,来来往往的人潮在展会中不断流动,他们参展的真正目的是什么?记者旁听了一次次的交谈,发现了他们的"秘密"。
  
  在成都晓梦展位前,不断有人被中药元素的枕头所吸引,中医元素无疑戳中了当下痛点,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医学,至今,"中医"以及"老中医"仍是一种神秘的存在,拥有一大批簇趸。来来往往的专业观众,在对枕头的中药元素进行了深入了解后,对其价格也是十分中意,不少采购商带走了产品手册和联系方式。
  
  来自雅兰集团的张总对成都晓梦的印象极其深刻,她谈到,成都晓梦的中药枕价格在200以内,价格竞争力很强,其主打的中医元素与消费者追求的养生、健康理念相吻合,是一个十分成熟的产品,不需要再进行文化方面的包装,可直接将其纳入公司的产品线。
  
  
  
  
  
  
  
  她还挖到另外一个宝藏--一家台湾公司的可降解乳胶枕,她介绍到这款产品在整个会场几乎是独一份,并且这款产品的价格十分具有竞争力!"绿色可持续一直是雅兰集团的坚持,可降解产品的环保属性,击中了我,后期我会推进和这家公司的合作。"
  
  她进一步补充道,如今的消费市场,品牌不能以高高在上的姿态去卖产品,要学会与消费者沟通,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因此,雅兰集团在向国内市场发力。
  
  对于大型家纺企业来说,他们考量的因素包括:环保、文化、功能性,当然最重要的是价格。
  
  展会现场,记者观察到,一位观众拿着一款一面是真丝印花、另一面拼接羊毛毯的面料来回走动。她介绍到,她是一名深圳的家居设计师,在一个项目的设计中,需要用到这样一款面料,之前打样的公司转型做了其他产品,她的订单也就没有了着落。这次展会,她找到了几家供应商,预计在后续的项目中会有合作。
  
  02  "了解同行在做什么是我的首要任务"
  
  "我观展不是为了下单,是为了了解同行都在做什么;我参展了解趋势是第一要务,下单是次要任务……"
  
  逡巡在展馆各个角落的专业观众,在后疫情时代似乎谨慎了起来,不少观众表示,此次观展,首要任务是了解产品趋势、行业动向,寻找未来下单的方向。
  
  一位在高端论坛区域休息的观众,拎着大大的行李箱,他向记者表示,他来上海出差顺便来看看展会,作为一家深圳的家纺企业,他并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和公司信息。问及为何出现在此,他表示,"上海家纺展有着行业内最长最全的产业链,这里肯定有与我们是竞品的公司,我想比较一下优劣,另外,也想看看是否可合作上下游企业"。
  
  
  
  
  
  
  
  高端论坛
  
  而后,记者在展会次日的一场高端论坛结识了几位采购商。由亚马逊集团的几位项目负责人带来的精彩分享,让原本稀稀落落的高端论坛区,瞬间充满了人气,现场一座难求。
  
  记者了解到,许多观众是为了这次论坛慕名而来,不苟言笑的胡女士是一家窗帘工厂的合伙人,她早早占据了有利位置,而在论坛正酣时,邻座的观众大声讲起了电话,她忍无可忍制止了这种干扰行为,这位邻居也并未走远,在一侧处理完事物,继续回来听讲,显然,他也是专程为跨境电商业务而来。
  
  03  "破局学生用纺织品市场,我需要做好准备"
  
  在学生用家用纺织品展区,产品可以用丰富多彩、琳琅满目来形容,为了满足学生群体对IP文化、卡通文化以及明亮色彩的需求,罗莱、明远、南方寝饰等8个品牌带来了最新的学生用家用纺织品。
  
  学生用家用纺织品
  
  
  
  
  
  南方寝饰展位负责人介绍到,学生用家用纺织品是一个特殊的市场,有定制、零售等多种业务模式,此行主要目的是推广学生用团体标准,尽绵薄之力为中国广大的学生群体提供用的放心的产品。
  
  短暂的访谈期间,已有三四名观众递上了名片,表达了愿意交谈的意图。
  
  记者与一位观众交谈了起来,她来自北方市场,曾是一所学校的后勤工作人员,现在创业为华北区域内的一些学校供货。
  
  她表示,学生用家用纺织品市场很复杂,幼儿园和中学大多是统一采购,但每家幼儿园的人数、采购标准、产品规格都各不相同,100-200人的规模利润相对较低,要达到500-800人才能有一定的利润,然而除非连锁幼儿园,很难实现有规模的采购。中学的情况要好一些,采购量较大,但是很多学校采购信息都是不透明的,获取信息需要特殊的途径。针对大学生的产品有的是定制,有的属于零售行为,这个市场更为复杂,总之是各有各的特点。
  
  她谈到,我主要拓展幼儿园和中学市场,以团体采购业务为主,来展会不是为了下单,是为了与工厂建立联系,收集产品信息,拿到样品,等有采购需求的时候,才能决定是否与供货商签约。
  
  展会期间,学生用家用纺织品专区总有观众进出,不少专业观众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孩子健康的关注,未来学生用市场将存在巨大的机会。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