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回眸2020intertextile | 家居艺术,给生活加点“新鲜感”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20.09.04
   
    来自一位家居时尚生活观察员
  
  在《百味生活需百悟》中读到一句非常喜欢的话,"衰老并不是从中年开始,而是从对生活的厌倦开始。"因此,常常觉得一个人在生活上的迷人之处在于他外表与内里要求的统一感、与他人不同审美却能和而不同的包容感和不断更新的生活观念的新鲜感。
  
  现在,我再去观察一个人活的是否精致与魅力,那一定不仅仅从他的外表、穿着去评价,还要看他是不是能打理好自己的家,用良好的品味装点生活,营造出个人的审美氛围。
  
  在2020中国国际家纺展上,我看到参展商所布置的展位,为家的可能性提供了多种多样的选择。床品、毛巾、布艺各有各的点睛之处,融合又分散,既能在同一个空间中烘托整体氛围,又能在独自出现时让人眼前一亮。
  
    
    
  01# 床品的"新鲜感"--始于睡眠,醉于美丽
  
  床品的设计是好看与否的关键,色彩的碰撞、图案的交辉将床上一番小小的天地打扮的生动起来。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说,床上的睡眠时光也取决于床品的材质,丝绸光滑润养、羽绒保暖舒适、纯棉吸湿透气……各有各的长处,也在呵护睡眠中各自美丽。更不要说还有一些床品具有功能特性,抗菌防螨助睡眠,选择多了起来,床上生活的舒适性、美观性就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02# 毛巾的"新鲜感"--柔软呵护,多彩生活
  
  打开一条毛巾,如果是浴巾浴袍,我希望它厚实、温暖,给我恋人怀抱般的感受;如果是毛巾,我希望它吸水、抗菌,呵护脸部娇嫩的肌肤;如果是出差,我希望它便携、实惠,用后即扔;如果是给孩子用,我希望它鲜艳可爱,得到孩子的喜欢……虽然有这么多的要求,但我发现,在展会上总能找到合适的产品去适用不同的场景,在不同的环境下都能找到合用的那一条,对于一个要求多多的人来说,多么令人欣喜。
  
    
    
  
  03# 布艺的"新鲜感"--肌理质感,实用艺术
  
  在展会上,实实在在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布的艺术",每种面料的不同肌理都能带来不同的感受,粗犷的、细腻的、热烈的、柔和的、安静的、活泼的、古典的、现代的……这么多抽象的形容词竟然能够在面料上显现,实在是令人惊叹的不可思议。再看看用这些质感的面料制作成的成品,不管是沙发、抱枕、墙布还是种种装饰品,都切切实实是一种装饰的艺术,长在实用性上的艺术。
  
    
    
 
  8月24-26日三天的家纺展会虽然结束了,但是生活却远未定格。在我看来,家居艺术是生活"新鲜感"的源头,健康、舒适、美丽是这个源头里永恒的话题。在家这一方私密又放松的独属天地里,自在而快乐、简单而不厌倦才是幸福的真谛。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