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intertextile家纺展:“今年的家纺展被赋予了新的意义”,余杭展团蓄势待发!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20.07.22
   
    2020年,一系列的黑天鹅事件扰乱了经济发展节奏,也打乱了企业、市场、集群的常态发展。
  
  "中国布艺名城"--杭州余杭,素有"好布出余杭"的国际美誉,集群内云集了众多国内知名的家纺企业,主要生产窗帘、沙发布艺、床上用品、静电植绒、花式纱线、印染等产品,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今年,这里的企业生产、产品交易和行业发展节奏也受到了大环境的影响。
  
  数字经济为余杭家纺产业添动力
  
  值得关注的是,在困难面前,余杭家纺产业积极行动,通过复工复产、发展数字经济、调整产品研发方向、参加行业活动等一系列的试水动作,展现了余杭家纺产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活力。
  
  以数字经济为例,余杭家纺产业在这方面一直享有话语权。一方面,杭州是中国电子商务发源地,余杭发展数字经济具有先天优势,另一方面,当地政府十分重视电商等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各方面的扶持。
  
  图为往届展会中的余杭企业
  
  杭州余杭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在这波大潮中,余杭家纺企业也是数字化发展中最早触"云"的。余杭家纺的骨干企业已经在工厂的智能化中对"云数据""云智造"进行应用试点。在销售模式中,一些余杭家纺新秀对"云展会""云看秀"有了新的尝试和体验。
  
  然而,余杭家纺企业的线上发展并不盲目,余杭家纺产业协会秘书长王敏红表示,直播带货等线上营销形式,是网络与销售模式创新发展的新亮点,在各行各业纷纷开始布局直播、社群营销等渠道时,我们注意到,直播产品有着一定的选择属性,需要企业根据自身的产品特性进行调整,例如窗帘、床品等家纺产品不具有社交属性,关注度低、复购率低、黏性不强,想要拓展线上渠道,需要先解决这些问题。总而言之,是否直播是道选择题,需要认真研究,科学对待。
  
  展会成为下半年产业发展突破口
  
  intertextile家纺展一直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2020年,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全国各地家纺企业的外销和内销市场都受到了影响,因而,重视商贸对接的家纺展,其重要性得到进一步的凸显,在大家都在等待机会时,参展成为今年的必选项。
  
  在上海举办的intertextile家纺展,对余杭家纺企业而言,是实现下半年销售目标的重要突破口。王敏红表示,家纺展一直都是余杭企业拓展商贸的重要阵地,今年更是被赋予了新的意义,余杭家纺产业协会十分重视这次机会,目前已经做好了秋季家纺展的宣传及组织工作。虽然本次余杭家纺展团的规模有所减少,但企业对展会十分重视,从产品的选择到展位的布置,都更为理性且严格。
  
  图为往届展会中的余杭企业
  
  在被打乱节奏的形势下,余杭家纺产业发展的方向也发生了变化,在2019余杭家纺产业协会年会上,余杭家纺产业协会会长杨林山建议到,2020年,余杭家纺人要做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第一,创新思维。我们做的是传统产业,但是思维不能落后守旧,要不断创新才能永续经营。第二,坚守主业。越来越多的人都认识到坚守主业,企业才能做长做强。现在余杭家纺企业静下心来做主业,这是好现象,只要我们坚守主业,凭借产业基础,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第三,保持定力。余杭家纺企业要淡定,保持定力,一路向前。
  
  8月24-26日,属于家纺人的行业盛会启幕在即,商机、趋势、洽谈、潮流……一切都在悄悄发酵。
  
  让我们静待展会启幕,让我们期待盛况再现。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