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全天候家纺论坛,智能解决方案与植物健康家纺满足你的好奇心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19.03.27
  3月13日,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以下简称“家纺展”)开幕的第二天。在5.2号馆K45论坛区,来自家纺展的企业代表就各自领域的新成果、新趋势等方面,分享了行业内较为前沿的观点,吸引了诸多现场观众纷纷驻足观看。
  家纺论坛现场
  悦达家纺两场论坛掀起展会热潮
  悦达家纺意大利康斯坦丁设计集团趋势研发设计团队
  主创设计师Fabio Bargi
  上午10点开始,江苏悦达家纺有限公司带来了两场论坛,主题分别为“悦达家纺2019/20色织大提花面料流行趋势解读”与“功能性纤维在家纺中的应用”。本次悦达家纺发布的2019/20色织大提花面料流行趋势,同时也是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第一个指导发布的行业专项流行趋势。由悦达家纺意大利康斯坦丁设计集团趋势研发设计团队的主创设计师Fabio Bargi,聚焦“蔓延”、“本源”、“觉醒”、“触动”四个方向进行了解读,全方位体现了悦达家纺在行业中的原创力与前瞻性。
  台湾华楙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天福
  在随后的“功能性纤维在家纺中的应用”论坛上,台湾华楙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天福秉承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理念,以冰氧吧与快热纱为例,对功能性纤维在家纺中的创新应用进行了讲解。冰氧吧采用锌玉纤维,使用高科技研磨技术,将台湾花莲丰田玉研磨至次微米等级,再通过异型断面的纤维结构,迅速将热量导向纤维外端,一经穿着,立即感受瞬间凉感;而快热纱采用天然安全的远红外线,能够蓄热升温、吸湿发热,隔绝冷空气,带来温暖、舒适、亲肤的触感体验。其白快热PET纤维也在多项测试中均达到相应标准,消费者可放心使用。
  下午的论坛同样精彩,涵盖有依托物联网技术实现织物的智能化管理新模式;无印良品Natural Mill 2019的品牌发布;上工富怡美式胖被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企业新颖的观点、优秀的演说让在座的不少观众都觉得不虚此行。
  物联网时代, 衣联网助力家纺行业转型升级
  青岛云裳羽衣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传滨
  据青岛云裳羽衣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传滨介绍,海尔衣联网生态平台打破了传统产业上下游封闭的商业模式,让“厂、店、家”上下游产业链融为一体,形成了一个洗衣机企业、服装企业、洗涤剂企业等共创共赢的生态平台,不仅为资源方、平台方实现价值增值和资源赋能,也为用户提供从衣物到鞋靴,从洗涤、护理、存储、搭配、购买等全流程的解决方案。
  无印良品natural MILL 2019品牌发布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原会长杨东辉
  北京无印良品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涛
  无印良品,以简洁的产品设计,赢得不少文艺青年和中产阶级的“芳心”。北京无印良品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涛以“我们”“机遇”“换道”三个点为关键词,简要介绍了无印良品的总体概况。他表示,无印良品是一家科技化、平台化的公司,根据消费升级的需求把生产端和消费端搭建成为一个全频道的互动平台,并为消费者提供新时代生活的基本生活产品和生活方式。此外,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原会长杨东辉也亲临现场对无印良品高度评价:“无印良品一贯追求的是绿色与健康,经过不断推陈出新,始终牢牢把握住时尚的命脉,筑就了今日的辉煌。”
  关于美式胖被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上工富怡智能制造(天津)有限公司
  家纺设备部总经理刘志方
  上工富怡智能制造(天津)有限公司是上工申贝集团成员企业,致力于裁剪与缝制的自动化柔性改造,在家纺自动化方面大量投入研发,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公司家纺设备部总经理刘志方以几种主要被芯结构为引,提出了美式胖被的自动化生产线解决方案,并采用短视频的形式让解说更为直观,使观众易于理解。
  刺绣在家纺织用品上的定制应用
  易绣(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伟光
  易绣(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十多年的刺绣数字化技术优势推出了易绣定制集成设计系统,以设计+助推对接产业转型升级,是工业4.0数字化工厂方案(易绣定制集成设计)的提供方。公司总经理徐伟光对其智能网络刺绣机进行了主要功能介绍,并表明了公司的对接方向,即整合需求方终端和供应链端工厂,致力于为品牌商打造零库存一站式刺绣定制服务解决方案,从而形成产业品牌,移动端、生产端完美物联融合。
  苦荞石墨烯,艾上身睡眠
  成都晓梦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以海
  成都晓梦纺织品有限公司为中国最大苦荞绿色食品研发企业——环太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苦荞草本、草本石墨烯大健康家纺家居创新设计、研发生产的企业,目前已形成以苦荞草本为核心,涵盖草本石墨烯大健康家纺家居的产品体系。“由石墨烯模组发热激发草本配方药理香氛,结合石墨烯最契合人体的远红外,可以提高人体机能,从而舒缓各亚健康状态,提高睡眠质量。”公司总经理刘以海如是说。
  天然植物功能纤维在家纺产品中的应用
  青岛百草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甄丽
  青岛百草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甄丽对其百草系列纤维品牌如百草薄荷、百草丝麻、百草板蓝根等进行了推介。在演讲中,她多次强调了植物功能性纤维自身所具备的优势,并表示天然植物功能性纤维终将引领潮流,而不是化学助剂,并对此其未来良好前景表示期待。
 
[编辑:小杨]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