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纵览全球家纺趋势,2018上海秋冬家纺展盛大开幕!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8.08.27
   连日的阴雨终于放晴,明媚的秋阳照射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外攒动的人群,观众们的兴奋溢于言表。8月27日早晨,为期4天的2018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拉开帷幕,标志着中国乃至全球家纺行业最盛大集会的再次启航。本届展会展览面积高达17万平方米,吸引了1500余家优质展商,联合展现中国家纺行业的顶尖实力。
  
  开展伊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原副会长许坤元,副会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杨兆华孙淮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树津张莉等领导一行兵分两路,对本届家纺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走访交流,了解家纺行业的最新动态,并对整个家纺行业的"大家居"发展路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届展会以装饰布艺为主,囊括了窗帘布、沙发布、遮阳窗饰、墙纸壁布、家纺辅料、地毯、饰品、皮革等在内的众多品类,以更全面和细分的产品、更贴合市场需求的设计,向广大专业观众生动阐释了家纺行业的"大家居"概念。
  
  据悉,除了海量优质参展商外,还有海宁、余杭、桐乡、绍兴等多个产业集群前来展示区域品牌综合实力;此外,国际力量也不甘示弱,海外展商热情逐年升温,本届共有来自阿富汗、澳大利亚、比利时、丹麦、法国、德国印度、以色列、意大利、日本、韩国、波兰、瑞士、土耳其、美国、英国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企业一同瞄准中国市场,盛况空前。
  
  第一路
  
    
  高勇、王天凯一行领导首先来到了海聆梦展位,实体展品加视频讲解的全面展示,让领导们更高效地了解了海聆梦集设计、家居、布艺及跨界合作于一体的全方位公寓设计方案。如今,公司产品不仅在国内稳居中高端市场,而且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中国家纺定制的高品质形象推向了世界。
  
  在阳光美家毛纺布艺展位上,领导们亲身感受了羊毛家纺产品的亲肤触感。据介绍,羊毛家纺品具有防水、防蛀、防霉、天然阻燃等卓越特性,健康环保;同时,从高科技纤维处理,到国际领先的提花工艺,造就了产品兼顾品质感与艺术感的卓越特性。高勇主要了解了产品的织造技术、染色效果以及市场定位等具体信息,并对羊毛家纺产品的未来前景给予了肯定。
  
    
  "大家居"是家纺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在华尔泰展位上,艺术化的产品设计、布局设计以及全屋设计的展示效果让人眼前一亮。同时,品牌智能APP的应用也吸引了领导一行的目光,只要在APP上选择一款面料拖至沙发或窗帘上,就可以瞬间看到其应用效果,还可以进行随意搭配,打造真正属于自己的艺术家装。听完负责人的介绍,高勇表示,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正在加速家纺产品的更新换代,同时智能APP背后的大数据收集,也在助力行业的精准化客群分析,这是家纺行业的未来大趋势。
  
    
  小轩窗整体软装展位主要展示了企业的窗帘和墙布等产品,搭配性强、紧跟流行趋势、整体效果突出的系列产品,让展区上的观众摩肩接踵。王天凯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轨迹及其在整体设计上的创新思路,并通过特色样品与企业沟通了当下国内家纺行业和年轻化消费者的消费趋势。
  
  在和心控股集团的展位内一款具有鲜明涂层处理效果的沙发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领导一行通过触摸、试坐探讨着当下家纺面料的科技附加值问题。高勇主要向品牌负责人了解了面料的涂层处理和印花技术,并对其环保达标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D2J(DESIGNERS TO JIA)是一家以设计师集成为特色的展位,其核心竞争力便是研发设计能力和设计师的品牌化运作。高勇、王天凯等领导对其设计实力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就部分样品的用色、面料处理手法与灵感来源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表示,未来,设计的品牌化是市场需求使然,采集世界各地风土人情融入设计,造就差别化产品,是打动年轻化消费群体的利器。
  
  在艾可家纺展位上,体现了"大家居"的融合化发展趋势,不仅是窗帘、沙发、布艺等品类的组合发展,也是各类特色纤维的交织创新。高勇在展位上提出了对窗帘产品研发方向的意见--应该更注重轻薄化方向的研发,并在此基础上保证窗帘的遮光、防热等功能。
  
    
  源志诚家纺专注于酒店软装,通过特色化产品研发为高端酒店增添艺术风格。高勇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从方案设计、与酒店沟通协调,到生产加工、成品展现的具体流程,并对当下国内国际酒店的软装风格进行了了解。
  
  柯力达展位上,高端户外面料展示区域备受关注,严峻复杂的户外环境对于面料提出了更高要求。展位负责人介绍说,国际采购商要求产品面料必须经过1500小时以上的日晒检测,不达标的将被"一票否决",此外,户外面料产品的干湿摩擦色牢度等要求也远高于普通家纺产品。领导一行了解到企业主要专注于面料款式研发、产业链整合和后整理等工序,因此对企业纤维研发的源头自主研发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一上午的时间里,领导一行马不停蹄,还对金佰利、奥坦斯布艺、民辉等多家品牌展位进行了走访。
  
  第二路
  
  孙瑞哲、杜钰洲等一行人主要参观了桐乡展团、海宁展团、颇具特色的各大参展企业,以及"无界之合"跨界家具艺术展、中国国际纤维艺术展等,并于参展企业负责人、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宏诚世纪的展位上,展位负责人向领导介绍了公司的特色产品、畅销产品,并对公司主要出口中东的"金银丝"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孙瑞哲表示,中东地区消费者的消费偏好与中国消费者有所不同,宏诚世纪针对性的设计、生产产品的模式值得提倡。
  
  杰尼丝的产品主要以化纤为主,产品使用短纤、超细纤维、改良纤维、原液染色纤维等多品种纤维。展位负责人介绍,公司通过将多种纤维进行混色,丰富产品颜色,以此实现差异化生产,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市场。杜钰洲表示,化纤是我国主要纺织品原材料,原液染色纤维作为纤维的一种,其主要的一个特点就是在家纺行业应用的十分广泛,希望家纺行业能继续保持开发与创新,不断拓展纤维在家纺行业的应用范围。
  
    
  布莱亚展位负责人向参展领导、嘉宾介绍了公司的畅销产品--沙发布,该款产品以麻、黏胶为主,以此保证了产品的品质;通过意大利设计师精心设计,提升产品的时尚、艺术性,因此产品的价格相对较高,面向高端市场。
  
  孙瑞哲一行还就汇率不稳定对公司经营影响,及布莱亚的具体情况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布莱亚拥有集织造、纺纱、后整理工艺为一体的立体供应链生产体系,在市场竞争上拥有自己的优势。因此杜钰洲建议企业"用好技术,打出自己的品牌"的同时也抱团发展,加强区域品牌打造力度;孙瑞哲也建议发挥产业优势,形成细分领域集聚趋势,能提前进行产业布局,减少企业压力。
  
  桐乡市大麻镇欣润纺织目前销售规模在一个亿左右,该企业是产业转型发展中的"先进户",率先开始走产品定制化的路线。敢为人先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在欣润纺织的展位上,杜钰洲表示,企业大风险也大,因此同类家纺企业可以利用行业平台的优势,实现客户资源共享,通过挖掘客户的需求走少量多批次的定制化路线,减少企业风险,同时鼓励企业"自带客户"。
  
  华强织造是一家专业生产梭织沙发布的企业,采用色纺加染色、梭织加染色等工艺丰富产品种类;产品主要主要以阻燃、防水、防菌等功能性面料为主,针对欧洲、南美市场。针对此类以功能性产品为主的企业,孙瑞哲表示,物美价廉已成为不可阻挡的世界潮流,希望企业以科技控制成本,提升产品功能性的同时也能优化产品价格。
  
    
  斯堪迪那的展位负责人介绍道,公司专业生产装饰布、墙布,至今30余年时间,产品主要以数码印花、提花等为主,产品主要针对国内市场中的经销商、设计师等。目前公司缺乏自己的软装设计组,在了解了该公司的经营模式之后,孙瑞哲建议公司今后可以往定制的方向发展。
  
  凯迪雅主要做外销,产品有床品、沙发、墙布等,主要销往中东、俄罗斯、欧洲、土耳其等地;展位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畅销产品、新开发的产品。由于贸易摩擦、原料上涨等大环境的影响,导致企业生产压力大、利润空间压缩,客户流失率上升。孙瑞哲建议企业提前布局,在原料源头和开发设计方面做调解,以此应对不利因素。
  
    
  与凯迪雅一样受到大环境冲击的企业还有尼高纺织。尼高纺织的产品主要以黏麻为主,占比20%左右;产品主要以素色为主,对此孙瑞哲建议家纺企业要提高警惕。
  
  在"无界之合"跨界家具艺术展和中国国际纤维艺术展的展位上,孙瑞哲一行详细了解了参展产品、设计师以及设计理念。中国国际纤维艺术展通过多种产品展出了纤维与多种材料相结合的可能性,观展后孙瑞哲向策展人建议可以增加展会的互动性、体验感,以此来形象、生动的传递纤维的特性,并向更多人普及。
  
    
    
  随后,领导一行还参观了金色彩龙、华明纺织、如意屋家居、阳光美家、莫特斯等展位。 
  
  展会首日就迎来了参观高峰。泱泱人潮从北登录厅涌入,随即散遍各大展馆的展位之中。爆满的展示区、排队的交谈区、座无虚席的论坛区……2018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盛况空前。
  
  本届展会的专业观众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了海内外室内设计师、家具制造商、建筑装修承包商、酒店采购商、各类贸易商等专业人群。对于行业而言,展会是重要的信息策源地,趋势、设计、品牌、营销等前沿信息从这里深度集聚并扩散开来。可以说,本届家纺展正在引领未来一年乃至数年家纺行业的发展趋势。
 
 
 
(董笑妍、陶红)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