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印花、绣花、提花谁更美?八月未央芳菲尽,且看秋冬家纺展!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8.06.07
    印花、绣花、提花,各有各的美,你更钟爱谁?不信你看——
  
  灵活多变的精灵——印花
  
  印花
  
  印花分涂料印花和活性印花,涂料印花的成本低,但手感较硬,色牢度要差一些。而活性印花采用的染料不含偶氮,是环保染料,印花的后的光泽鲜艳,明亮,色牢度也大大好于涂料印花。
  
  此外,近年也比较流行数码印花,数码印花的生产过程简单地说就是通过各种数字化手段如:扫描、数字相片、图像或计算机制作处理的各种数字化图案输入计算机,再通过电脑分色印花系统处理后,由专用的RIP软件通过对其喷印系统将各种专用染料(活性、分散、酸性主涂料)直接喷印到各种织物或其它介质上,再经过处理加工后,在各种纺织面料上获得所需的各种高精度的印花产品。
  
  采用印花作为窗帘的整个样式,在素色的棉布上印出具有个性的样式,能够凸显出窗帘的图案丰富、细腻,由于整个卧室的颜色是属于浅色系的,所以窗帘也是为了对卧室有一个很好的搭配,采用了与卧室的色彩想接近的颜色作为图案的颜色。使整个空间体现出一种温馨浪漫的气息。
  
  永远在线的潮流——提花
  
  提花
  
  提花是通过电脑设计出花形后 ,在专用的提花织机上把花形直接织在面料上,提花有种若隐若现,光泽亮丽,让您感受一种富丽堂皇的视觉冲击。
  
  提花的工艺方法源于原始腰机挑花,汉代时这种工艺方法已经用于斜织机和水平织机。
  
  在织造时将经纱或纬纱(经编纱或纬编纱)通过提花装置把纱提起来,使纱局部浮出布面,显现出突凸立体的形态,各个浮点连接拼组就形成各种图案,以这种方法织造出来的布就叫提花布。
  
  提花代表着复古的奢华,提花窗帘,高贵、大方,且美观、实用。
  
  端庄典雅的意境——绣花
  
  绣花
  
  中国刺绣起源于3000多年前,传说古代苏州有一位聪颖漂亮的姑娘,在结婚前正在赶制一件新嫁妆,在制作过程中不小心在衣襟上戳了一个洞。她急中生智用彩绒绣了一朵小花,不仅将破洞掩盖住,而且还显得格外漂亮,起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聪明的苏州人从此就开始喜欢穿绣花了。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像火药造纸及指南针一样,近代又从国外流入中国的电脑绣花,也正在在我们中国传统绣花概念上演绎出来,采用专业的电脑绣花软件进行电脑编程的方法来设计花样及走针顺序,最终达到绣花产品的大批量生产,电脑绣花不但对传统手工绣花做了比较完美的继承,并且解决了传统手绣无法来完成大批量化的生产的现状。绣花产品特点是具有极强的立体感和良好的色牢度。
  
  绣花窗帘布与一般常见的窗帘布不同的地方在于,绣花窗帘布带有好看的绣花图案,不仅美观大方,而且易于与家具搭配。
  
  印花、绣花、提花,果真各有各的美。印花布的活泼,提花布的典雅,还有绣花布的“秀外慧中”。如何对比,怎样挑选?且看上海秋冬家纺展,一路繁花相送!带您领略印花窗帘之优美,感受提花面料之高贵,体会绣花工艺之内涵。八月未央芳菲尽,且看秋冬家纺展
  
  2018 Intertextile home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将于8月27-3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作为商务部引导支持的115家重点品牌展会之一,秋冬家纺展定位明确,展品品类丰富,涵盖窗帘布、沙发布、墙纸墙布、遮阳窗饰、地毯、皮革制品及辅料等。
  
  展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优尚博展国际家纺展览有限公司和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家纺展规模再度升级。占据1H/2H/3H/4.1H/5.1H/6.1H 和NH七个展馆,17万平方米的展厅尽显家纺布艺新一季潮流趋势。
  
  8月27—30日   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不见不散!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