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家纺展三大热词 承包全年的家居时尚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18.03.29
   逛了几天家纺展,琳琅满目的展品,丰富多彩的品牌,温馨甜美的生活场景真的很让人陶醉,而展会带给人们的时尚体验感、科技感,还有一种生活的格调,真是需要一整年好好吸收消化,着手去扮靓一个美美的家。
  
  时尚体验感
  
  如果说一家咖啡屋可以让你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沉浸在某个古城最为壮观的景色和喧闹中,呼吸清新的空气,而你需要为此付出多于一般街头咖啡店约十倍的费用,你愿意选择吗?相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选择,因为这家咖啡馆除了咖啡提供了一种体验,或者说享受,把这个城市的美好同咖啡一起卖给了顾客。而这在一般小餐馆根本体验不到。这种情感的力量,给顾客留下了难以忘怀的愉悦记忆,亲历亲为,感受氛围,体验理念就是体验营销的真谛。如今越来越多的家纺企业掌握了体验营销的核心,并在展会上运用自如。家纺展场景化展示风格非常明显,让观众有很强的体验感,除了优质的产品体验外,还在视觉与感知方面营造出舒适与温馨的家居氛围。
  
  如意家纺的300平方米的展位,展现了全品类、一站式购物大家居体验馆,奢华色织大提花产品、功能保健系列产品、“如意纺”技术开发的羊绒蚕丝色织大提花产品、简约时尚色纺针织产品、婚庆产品、田园雅韵产品、儿童居家产品以及家居类、毛浴巾、小件类等品类应有尽有。
  
  “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如今的消费者更倾向于接受具有高品质感、舒适、健康、功能性的产品,消费意识也在发生变化,科技、时尚、简约,能够引领新生活方式的一站式购物、大家居生活体验馆等多元化的消费模式将越来越受消费者的喜爱。”济宁如意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清长告诉记者,这次展会如意家纺和如意毛巾联合参展,也是为了给大家带来一站式的大家居时尚体验。如今家纺产业朝着时尚化进程大踏步迈进,“科技,绿色,时尚”,已经成为家纺行业进入新时代的标签,如意也紧随产业的时尚步伐,在产业链的源头、新零售,产品创新和终端品牌,都有大手笔大动作,并开启了大家居体验馆的模式,实现了从卧室到厨房、餐厅、浴室全品类大家居系列,目前公司拥有500余家专卖店及商场专柜,未来公司坚持以山东为基地,向全国各地辐射拓展,借助如意集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经过3-5年的发展,终端店面将突破1000家。
  
  高科技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选购床上用品不仅仅只是保暖的需求,除了舒适、美观及与居室环境的整体协调,不少追求品质生活的人士,更关心家里睡眠环境的安全和健康。日新月异的科技也不断催生出一代又一代的具有不同功能的纺织材料。江苏凯瑞家纺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从事纺织材料新科技在家纺产品中的应用研发,上海家纺展期间,又与杜邦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将杜邦用最先进的生物科技,最环保的原料做出的原材料应用到了家纺领域。
  
  通过与美国杜邦公司战略合作,凯瑞在芯类填充方面带来全新的变革,通过特殊工艺制作出零甲醛,零添加剂的生态环保填充物——弹纶棉,在填充物方面引领家纺行业的新变革。
  
  江苏凯瑞家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卫兵告诉记者这次展会凯瑞就带到来了最新研发的数十款床垫,填充全部采用最新科技的杜邦弹纶棉,回弹力强,每一根纤维就如同一根微型弹簧,而且生态环保。我们希望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科技新型填充带来的睡眠改善。
  
  杜邦新材料应用于家纺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意味着高科技引领的新趋势已经到来。
  
  应对消费升级时代消费者的需求,高仿真的数码印花技术提升了产品设计感,越来越受到人们喜爱。红柳在展会上用480平方米展示数码家纺产品,展示了红柳研发团队开发的数码新花型、新产品的实物,既有色彩丰富,热烈浓郁的花朵靠垫,又有清新雅致的床品,一直以来红柳技术团队在进行不停的探索,从工序到工艺,道道把关、层层磨合,力争做出令人惊艳、无可挑剔的数码家纺产品,最大限度满足品牌客户的高端需求。此次在展会上红柳相关展会负责人不断与大家分享近一年来在数码印花制造、花型开发、市场营销方面的体会和感想。有几位观众一边不停拍照一边与记者交流说,完全颠覆了人们对数码印花的传统印象,原来高科技数码印花也可以如此有时尚感!
  
  调性
  
  生活不是简单的柴米油盐,还有很多有趣的事物等待你去发现,懂生活的人们,更愿意打造有调性的家。家纺展上也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引领精致调性生活。
  
  展会期间,悦达家纺凭借独具特色的提花色织产品和丰富的品牌内涵,吸引了大量专业观众频频驻足,其中更不乏海内外寻求供应链合作、新零售模式合作的企业与机构。
  
  近几年,悦达家纺正在积极从原来的面料生产商向成品面料供应商以及自主品牌运营商转型,比如,主打环保健康的自主品牌“YUE”,就让业内实实在在地看到了品牌转型后的新变化。
  
  本次展会上,悦达家纺带来三款最新提花产品,分别是全棉双丝光色织大提花、全棉色纺大提花、阳离子大提花。展示了悦达家纺一贯的高品质调性。
  
  2018年对于悦达来说是发力的一年。原来我们只聚焦在区域,今年,我们将全力发展我们的外埠市场。”江苏悦达纺织集团品牌总监孙凯柠在2018年春季家纺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大唐公主这次在展会上也备受瞩目,其精心营造的新中式氛围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通过古朴典雅的图案与精致考究的细节,实现对于中式美学的现代诠释。江苏大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利刚告诉记者,此次展会大唐公主带来了融合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的最新研发的家纺产品,有温婉细腻的江南水乡风光的数码印花产品,还有俏丽的素色系绣花产品,以及蕴含浓郁中国风却不失时尚感的丝绸产品,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中式家纺的印象,让人耳目一新。未来大唐公主还会进行更多的跨界整合,开拓与丝绸,瓷器,沙发,窗帘,家具等多板块融合,构建大家居,大家纺的发展格局。
 
 
 
(夏小云)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