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家纺”何以如此多娇? 为有“源头”活水来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18.03.19
    家纺展上放眼望去,多姿多彩的家纺产品风情万种,当我们欣赏赞叹这些曼妙多姿的产品时,有没有一丝好奇,究竟是什么先进的设备和材料编织出了如此美妙娇俏的家纺?这次展会也来了不少设备企业和面料企业,让我们走进这些幕后英雄,一起来领略“源头”活水吧。
  
  
  聚焦智能化:今后行业将随着“工业4.0”中提出的智能制造,逐步迈向另一个新高度。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生产自动化,信息化(软件对接)视为未来的重中之重。
  
  先进的吊挂系统和顶级的技术——瑞典铱腾
  
  本次展会上,瑞典铱腾依然会给大家带来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吊挂系统和顶级的技术。其中包括适用于家纺产品的系统类型。
  
  展示的产品有针对不同产品量身定制的各类吊架、人性化的柔性链条、专业的软件模块,以及ETON独有的自动上架工作单元等。与此同时,产品在UPS的理念基础上,给客户提供更加灵活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这些技术上的优势不仅为客户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也支持着我们在行业内保持领先地位,帮助我们服务至更多的领域。
  
  目前全球经济正处于发展过程中,其中中国更是处于发展的前沿。各大企业也已经将着重点放在了生产制造中的成本、产能等重要方面。这些企业在实际的生产过程中,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台仅仅用于生产产品的机器,而是能够切实帮助他们做到减员增效的一个产品。ETON系统恰恰就迎合了他们的这种需求。在使用ETON系统的过程中,生产整体流程更流畅、浮余时间降到最低、工人劳动强度大幅度减轻、生产效率极大提高,同时提高车间场地利用率、优化生产管理。
  
    
    
 
  
  被芯自动化生产线亮相——富怡
  
  为了逐步完善每一款家纺产品的自动化流水解决方案以及家纺企业的整体工厂的工业4.0配套系统,富怡在不断努力着。目前已经完成了包边被芯的流水解决方案。
  
  这次展会富怡带来了被芯自动化生产线,此系统包含高速多针绗缝机,自动化四边缝机,自动化包边设备等;还有适合婴童被绗缝的全自动缝纫机。以及应用于功能发热家纺产品的布线机。
  
  被芯自动化生产线,富怡历经多年攻关研发,拥有了从高速绗缝,四边缝切,四边拷边,自动包边等关键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首家整合了整条生产线的企业。目前在国内已经有多条自动生产线投入了使用。此生产线的最大特点是产能高却用工少,有用户整条线10个小时3个人可以生产2300条被芯。
  
  全自动缝纫机,是将模板缝纫技术应用到儿童被绗缝领域。跨界迁移却解决了传统绗缝机做婴童被尺寸太大操作不便的问题。
  
  布线机,将传统电热毯,电热床笠中的手动穿线工序转化为自动布线,布线均匀,造型多变,省时省人。是电热家纺行业里的革命性产品。
   
   
  
  智能化制造,打造高效作业——东隆
  
  以智能化制造,打造高效作业,是东隆近期发展的目标。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车间通过智能化的设备加以有效的生产流水线组合来实现,在制造毛片类产品上,研发了全自动羽毛充绒机,使制作毛片类填充产品的生产效率得到大大的提高。并且获取了相关的专利:《全自动羽毛充绒机》。在产品品质的把关中,也获得了《用于疏松多孔填充料的除铁装置及其使用方法》的专利,让产品从源头开始再多加了一道安全防线。确保优秀品质。本次展会东隆带来各种进口的羽绒,以及类羽绒的纤维;各种混搭纤维絮片;各类防羽面料,羽绒芯被类,羽绒枕芯类的产品;纤维芯被类、纤维枕芯类的产品;床褥垫,床护垫等产品。
  
    
    
    
 
  
  炫酷数码印花:最近数码印花很火,而在展会上用480平方米展示数码家纺产品,并交流数码印花制造、花型开发、市场营销方面的体会和感想,这个机会的确太难得了。
  
  数码家纺产品令人惊艳——红柳
  
  红柳的展位总面积达到480平方米,是今年所有家纺馆中展位面积最大的,这么大的空间展示了红柳研发团队开发的数码新花型、新产品的实物,既有色彩丰富,热烈浓郁的花朵靠垫,又有清新雅致的床品,完全颠覆了人们对数码印花的传统印象,原来数码印花也可以如此有时尚感!一直以来红柳技术团队在进行不停的探索,从工序到工艺,道道把关、层层磨合,力争做出令人惊艳、无可挑剔的数码家纺产品,最大限度满足品牌客户的高端需求。
  
  此次参展,既是对近期数码家纺产品开发的一次大展示,也是一次与业内同行的大交流,红柳在展会上与大家分享近一年来在数码印花制造、花型开发、市场营销方面的体会和感想。同时,还为各大零售专卖店、商超、电商、大客户礼品等渠道的客户提供了不少传统家纺产品。
  
    
    
    
    
    
 
  
  麻印象慢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的城市生活让我们停不下来,即渴望高品质的物质享受,又奢望田园化的生活梦想,天然材质的麻纤维是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丰富多变的面抒发了我们追求多彩生活的渴望。
  
  棉麻产品成为新的销售亮点——恩达
  
  随着消费者主权时代来临,消费者的自我意识加强,对设计个性化、产品功能化、环保健康的材质纤维更加青睐,富有浪漫情怀及休闲气息的棉麻产品成为新的销售亮点。
  
  恩达此次参展面积65平米,整体设计突出漫生活的参展主题,运用舒适休闲的吊椅陈列主打的麻软席系列,表现简单惬意的生活方式。通过直观的面料展示,突出主打的麻棉系列新品面料。
  
  本次恩达主要参展产品为3大类别, 苎亚麻棉印花/绣花、麻棉印花/绣花/提花、天丝麻棉印花/绣花/提花、丝麻棉提花等床品面料;大提花和小提花数款麻棉芯类面料;多款不同密度,不同风格图案的麻艺软席。
  
    
    
    
    
    
    
 
  捕捉新材料
  
  石墨烯在家纺应用信心十足——强生
  
  本次在家纺馆的展位,强生重点展示了石墨烯复合纤维在家纺产品中的应用实例,并有家居纺织品现场感展示。
  
  强生凯瑞纳石墨烯复合纤维包括长丝和短纤,并已实现短纤与棉麻、羊毛、竹纤等原料的混纺。结合市场需求,经过反复论证,石墨烯复合纤维或混纺纱线的抗菌抑螨、远红外、抗紫外线和防火阻燃功能,特别适用于家用纺织品行业,可广泛应用于床单、被套、枕头、床垫等家纺用品的面料或填充料,通过一系列功能卖点,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希望通过展会,在家纺产业链推介这一新材料,寻求与家纺企业合作开发石墨烯纤维终端应用新产品,实现市场共赢目标。强生石墨烯产品和品牌,通过国内纺织展、国际纤维和服装展、中国家纺协会产业链对接会等多种形式,正在得到社会和行业快速的响应和认知,我们实现市场预期目标有信心。
    
    
    


(夏小云)
[编辑:羊驼]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