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回顾家纺展|从上海家纺展 我们发现了什么?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17.09.01
  2017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展出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汇集了30个国家和地区近1200家展商参展。展会规模之大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漂亮的展品,热闹的论坛也让我们陶醉。
  为期4天的盛大展会不知不觉中就结束了,本届展会带来的震撼与活力还在,刚刚忙完展会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顾不上休息,开始总结深思:"透过展会,我们究竟发现了什么?"
  杨兆华会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透过展会,我们看到"大家居"跨界融合正在加速;成品帘、O2O等新模式迅速崛起;时尚、绿色、简约风尚成流行。未来VR,虚拟场景将带来深刻的渠道变革。我们深刻体验到家纺展会从设计软实力提升和资源整合两方面一起着手,加速产业跨界融合,真正地帮助企业深入开启大家居战略。
 
  1、 "大家居"加速产业跨界融合
  本次展会的大家居演绎和产业链全方位展示、多品类展示格外引人关注。企业纷纷着眼于大家居、整体软装,进行场景化展示,十分吸引眼球。
  当我们在展会上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启大家居战略,人们不禁要问,到底什么才是大家居战略最为核心的关键所在呢?企业对于产品设计的把控和资源的整合能力无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家纺展会从设计软实力提升和资源整合两方面一起着手,加速产业跨界融合,真正地帮助企业深入开启大家居战略,展会不仅汇聚了更多上游的数码印花设备企业集体参展,还聚集了地毯,辅料,壁纸,壁布,皮革,遮阳等多品类展示,为企业进行资源整合提供了最好的舞台。此外,这次秋冬家纺展与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的合作,包括8位业界大咖的三场"设计再变革"论坛,以及2017安德马丁"无界之合"跨界家居艺术展,可以说是本届展览会帮助布艺设计提升设计软实力重要举措,也是展览会最大的亮点之一,加速了产业跨界融合,同时诸多企业近距离接触室内设计领域的金字塔顶端,大大提升企业对于整体软装的设计把控能力,让企业在转型升级中获得勃勃生机,深化了大家居战略布局。
 
  2、 "新科技"助力传统渠道升级
  互联网,VR技术,虚拟现实作为近年产业热点,在本届展会掀起新浪潮。
  本届展会,场景化展示趋势更明显,企业更注重体验式营销和科技手段的应用,与观众互动性更强。许多企业在场景化展示的同时,邀请现场观众进行 VR体验,并伴随3D软件等高科技演示,给观众带来很好的互动体验感受。
  展会上出现的高科技并不仅仅只是给人们带来消费体验提升和终端营销便利,从整个家居产业的发展来看,未来VR,虚拟场景还将带来渠道的变革,未来的家居体验店以数字店面的形式出现,运用全新的4.0店面营销体系打开所有的营销渠道,不再受展厅面积所限。从这个层面上来说,VR等新技术可以帮助商家节省店面租金、展厅装修、人员工资,样品成本等,从而大幅降低家居店铺的运营成本。在推广渠道上,VR的出现也将给家居行业带来更多新的可能。VR等新技术所能提供的深度产品体验,不仅可以通过品牌的线下体验店获得,甚至可以借助内容营销以及电影和电视栏目的广告植入,直接抵达消费者的家中。
 
  3、新生代"步入产品主流市场
  随着泛九零后新生代成为市场主流,布艺企业的产品研发和渠道销售都发生了明显变化,成品帘、O2O等新模式迅速崛起;时尚、绿色、简约风尚成流行。通过展会的展示平台,更多适合年轻人的新渠道模式,以及新产品粉墨登场,给传统的布艺企业带来了巨大冲击。 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展会的平台上,实现着O2O梦想,为顺应新生代消费习惯,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的优势,实现线上引流、网店销售引流、线下店面体验、上门服务、互动服务等,开拓O2O、B2B及C2M等渠道创新,为传统布艺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夏小云)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