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回顾家纺展|领略国际家纺行业风向 探寻顶尖家居家纺发展(一)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17.08.31
  作为一个普通的消费者,或许你可以不知道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以下简称秋冬家纺展),但作为一个家纺人,你就不得不来看看2017秋冬家纺展的盛况。
  你问为什么?那就快来跟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来探究不得不来的几大原因。
 
  顶尖技术研发应用--难得一见
  此次展会可谓精彩纷呈,不仅能看到顶尖的设计,还能看到超前的技术。
  THINDOWN(绒耀)品牌就展示了一款羽绒面料,让人大开眼界。它是意大利NIPI公司经过10年研发,打破人们对羽绒原料的认知,将其创新成一种新面料。让羽绒可以当作一款面料来剪裁,让你尽情发挥创想。中国独家代理商合隆企业董事长陈彦诚说,这款面料从根本上颠覆了充绒概念,重新定义羽绒填充料,在保留传统羽绒的优点上,突破其填充式的形式,达到更轻便自如地设计用途,并大大提高了防漏绒系数。杨兆华表示,第一次看到将羽绒做成如此特别的面料,有着轻薄平整、可水洗、防漏绒等诸多优势,如果将其运用到家纺当中,发展前景将不可估量,甚至可能颠覆未来羽绒产业的发展。
羽绒面料

  远程操控窗帘开合虽早已不是科幻片中才有的场景,但为使窗帘更加智能化,创明智能窗帘一直在不断努力,实时反馈窗帘开启状态,更便携、更人性化的设计,乃至一键设置场景控制窗帘都体现了企业在智能家居方面的极致追求。杨兆华强调,全屋智能化一定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设计优化、技术革新对智能化发展至关重要。
  说到技术革新,不得不提今年来参展的意大利MS公司,从红柳集团引进全亚洲首台MS 3.2米宽幅Single-Pass之后就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先进的设备技术,或将推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此外,本届展览会共有7家数码印花机械企业参展,为家纺企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杨兆华与宝盛华庭总经理交流

杨兆华与卡思特龙总经理交流

杨兆华亲自体验3D家装技术
  3D技术应用、VR技术应用、迷你机器人,这些高科技在这次展会上也常常可以看到,卡思特龙、民辉、宝盛华庭等企业都与3D、VR技术公司强强联合,打造整体家居实景模拟、搭配设计等体验式营销模式。现场,杨兆华亲自体验并表示,未来高新技术对行业的影响将越来越大,结合自身企业情况,如何最优的运用好这些新科技,或将成为企业的新增长点。
 
  国际家纺盛会--机不可失
  历年来,国际家纺品牌的不断融入足以证明中国国际家纺展的实力及其在国际家纺行业中的重要地位。海外展团及港台家纺品牌素来以国际化风尚、别具一格的展示和精良卓越的产品风格吸引各方来客,今年也不例外,来自众多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布艺企业抱团参展,包括比利时、印度、摩洛哥、巴基斯坦、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及土耳其等一众展团。
  在4.1号馆,杨兆华走访了VASCO、XINBAOLAI、BOYTEKS、EnzodegliAngiuoni、MIRTOS、PIF等国际家纺品牌,并于负责人亲切交流,大家都表示展会给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与国内外企业交流对接,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土耳其BOYTEKS是世界上顶级提花梭织及针织床垫布的制造商,杨会长与负责人亲切攀谈。负责人表示希望与中国企业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意大利沙发面料企业PIF一直专注产品品质,杨兆华表示,提到意大利面料首先想到的就是品质与时尚,这正好符合当下消费者对品质要求的提升,相信将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文/姝臻 图/田田)
 
[编辑:清风]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