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展后报道|230家海宁家纺企业上海家纺展“吸金” 4天达成意向成交3.8亿元,同比增长10%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16.09.01

8月24日上午,第22届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秋冬)博览会(上海家纺展)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如约开馆,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抱团组织230多家家纺参展企业参展,展示面积23000平方米,分布在5.2馆、4.2馆及5.1精品馆(部分企业),充分展示海宁家纺产业集群依靠创新驱动,成就了海宁家纺多姿多彩的布艺世界,广大企业与世界各地的企业同台竞技,共赢布艺新时代。

据统计,4天展期,230多家企业与中外客商达成意向成交3.8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外销占40%、内销占60%。

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曹咬强表示,这次参展让“海宁家纺”浙江区域名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使得许村大提花生产基地优势不断放大,同时,广大企业创业创新的主体意识增强,常年拓展内销市场和渠道建设。

走进海宁展区的企业摊位,感受众多企业聚焦产品设计和市场理念的创新,迎面扑来一缕缕家纺时尚、简约之风,海宁景皓麻纺织展示大麻、亚麻、纯棉、棉麻4大类产品,让你触摸到极简主义带来的生态环保布艺,仿佛找回小时候妈妈做的手工棉织布;海宁容嘉纺织推出的400窗帘沙发布新品,吸引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外客商下订单5万米;海纳家纺展区的割绒新品,呈现立体感强,色彩自然逼真,高端大气。

 

景皓麻

仿佛找回“小时候妈妈织的手工棉织布”

 

在景皓麻纺织摊位,看到展位上方挂满了一块块淡雅素色的土布,里面摆放的凳子、桌子,甚至存放物品的用具,都是老底子家里用旧的东西,这些木头都有五六十年了,都是小时候能看到的“老”东西,客商像走进过去的年代。公司总经理叶慧芬说:公司这次推出中高档的大麻、亚麻、纯棉、棉麻产品4个系列,每米价格在40—80元,麻原料从法国进口,印染用手工的,都是生态环保产品,仿佛能找回小时候妈妈织的手工棉织布,公司参展不仅展示棉麻生态产品,更在倡导人们返璞归真,过一种自然舒适环保的生活。

 

容嘉纺织

400新品吸引老外下订单5万米

 

容嘉纺织展位面积达200多平方米,在企业展位中,展示规模较大。公司展示近期研发的400多个新品,分别在摊位吊卡区和样本区,向客户作了重点推介。

公司负责人金建强表示,公司为了准备这此展会,公司团队花了半年时间研发新品,仅花样开发就花费了100万元,为客户呈现了时尚、简约的窗帘沙发布,有个客户看中展位里的一套沙发,想要买回家,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是展品,是非卖品。   

据了解,来自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外客商,现场下单5万米沙发布。

 

海纳家纺

割绒新品都注册版权

 

在海纳家纺展区,一块块色织割绒产品,艺术地分割展示在一片幕墙上,呈现立体感强,色彩自然逼真。一名美国客商走进摊位,用手摸摸了几块割绒绒布,对公司工作人员说:这些面料花型新、品质都不错。

海纳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于农介绍,设备创新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亮出它的优势,公司目前拥有48台套进口起绒织机,每年还投入一定的开发费用,常年开发300个新品、10多个系列,每个产品均注册了花样版权,各种割绒产品内销全国,还出口欧美市场。

公司注重创新超越,公司研发团队力量较强。陈于农说了一个境外参展的小插曲,有一次,公司去土耳其参展,当地有个客商看中公司的一个产品,悄悄塞给陈于农100美元,央求剪产品一个角,被当场拒绝。公司产品都是自主研发设计,不把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廉价出售给客户,相反,企业要更好地加以保护。

24日上午开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许坤元(右3)、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右5)、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徐迎新(右6)等领导一行,在许村镇镇委书记杜莹池、许村镇副镇长殷晓鸿,市家纺协会会长曹咬强等人陪同下 ,亲临5.2海宁馆,参观了华明纺织、艾诺纺织、欧可丽纺织、三和纺织、颐佳爱等8家企业,详细询问和了解企业参展产品和企业近年来经营情况,鼓励企业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大企业技术升级和产品自主研发,为家纺产业集群转型升级贡献新的力量。

24日上午,海宁电视台、海宁日报分别派出记者,实地进行了采访,并以“海宁家纺”浙江区域名牌的新闻视角,对230多家海宁家纺企业抱团参展情况,分别给予了多次报道。

(海宁市家纺协会、许村商会供稿)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