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展会首页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展会回顾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展会 > 中国国际家纺展 > 正文
家纺展调研|通过展会看企业现状与发展 协会走访海宁、桐乡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家纺展组委会  2016.08.31
   8月25日下午,中国家纺协会领导一行来到海宁、桐乡两个家纺集群展区走访,希望借此机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参展情况和市场运营情况。

  海宁、桐乡两个家纺产业集群,主要以窗帘面料和沙发面料的生产加工为主,同时也是重要的贸易集散地。尤其是海宁的国际贸易中心落成后,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装饰布贸易窗口。桐乡产业集群虽然处在发展壮大阶段,但近年来在地方政府的大力倡导和扶持下也出现快速成长态势。

  中国家纺协会向来重视产业集群建设,在促进集群间交流合作、跨界合作,推动集群区域品牌提升,联合办展和设计大赛等重要项目方面,给以了多方面支持和帮助,有效促进了集群经济整体健康发展。

  协会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海宁的海潮纺织、农富纺织、颐佳爱、凯迪雅、伦迪、劳伦斯、金永和,桐乡的华欣、杰尼丝、飞帆等十多家企业。


协会领导一行走访农富


协会领导一行走访伦迪纺织

  在颐佳爱展厅,杨兆华会长与董事长曹咬强进行了交流。杨兆华不仅询问了颐佳爱企业的情况,还请曹咬强介绍了海宁家纺企业的整体情况。作为海宁家纺协会会长的曹咬强介绍说,海宁家纺企业整体情况基本平稳,但不同企业间差异较大,在市场下滑大环境下,需要思路创新、产品创新和渠道创新。曹咬强说,目前企业外贸情况不太理想,对于外贸型企业有不小影响。杨兆华鼓励说,市场在变企业要跟着变,国际市场近年变化也很大,许多企业正从中东开始向俄罗斯转移,要寻求新市场就要随时关注市场变化。同时,企业在贸易中也要注意防范风险,困难总是暂时的,挺过去就是一片新天地。

  劳伦斯公司负责人向协会领导介绍了自己的新品。她认为,企业要务实,每年都要有新品研发出来,但也不能期望每个款式都受欢迎,根据市场流行趋势,抓住几个甚至一两个就很好,就能给企业带来收益,劳伦斯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凯迪雅的面料主要是大提花,负责人说,尽管海宁能够生产大提花的企业不少,但我们还是把大提花作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过于跟风也不好,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客户和市场。凯迪雅主要以出口为主,国内市场为辅,还有部分代加工,客户比较稳定。

  海潮纺织目前主要把精力放在仿真面料的研发上,近年来研发生产的仿真皮面料颇受市场青睐,这个系列的面料要求既有皮质触感又要通气耐用。企业负责人说,尽管我们的面料质量不错,但是我们还要在技术上实现新的突破,要做到更好。

  金永和曾连年获得海宁十佳企业,产品以出口为主,近年来也有向桌布、床品、靠垫等家纺成品延伸。

  协会领导一行走访的华欣、杰尼丝、飞帆等企业是桐乡的规上企业,主要以加工沙发面料为主。

协会领导一行走访华欣

协会领导一行走访杰尼丝

协会领导一行走访飞帆

  几家老总表示,桐乡家纺多年来都是组团参展,在地方政府的倡导和支持下,参展企业数量逐年增加,不少企业也尝到了展会的"甜头",集群和企业的崛起需要宣传和推广,新的企业和新的产品更容易在展会上受到客商的关注。桐乡近年来始终处在追赶之中,浙江的家纺面料企业多,许多知名度高的企业有着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因此,桐乡企业大多在维护老客户的基础上奋力追赶。

  通过对企业的走访可以看出,在市场下滑的情况下有的企业却依然呈增长态势,主要是抓住了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新品上多下功夫,满足了市场的新需求,另外在渠道上积极参与互联网+模式,海宁的"帘到家"电商平台创建以来,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在又出现一个KU,是一个产品整合电商平台,希望能够通过积极的市场培育健康成长,给家纺企业带来实效。

  桐乡集群和企业的影响力在逐年扩大,这是个很好的趋势,地方政府也在不断加大各方面鼓励和扶持力度,企业要放开眼界,摆脱旧有思维和模式,强化新品研发力度。集群的发展和企业的成长是分不开的,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是发展规律。相信桐乡家纺产业集群能够坚定步伐,加快转型升级,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迎接市场新的挑战。(中家纺 辛文)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