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活动公告 | 会员天地 | 协会简介 | 组织机构 | 协会章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协会 > 活动公告>正文
关于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 深入推进纺织行业党建工作标准化的通知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0.05.26
  

  

关于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纺织行业党建工作标准化的通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亦是纺织行业科学应对疫情危机,坚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党建工作标准化,提升纺织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坚定发展信心,做好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带来的较长时间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经研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继续在全行业开展推进纺织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化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健全完善党建标准化为抓手,推动纺织企业党建工作机制与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有机融合,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危为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外部环境新挑战和新机遇,为引领全面建设纺织强国提供强大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二、工作主题

  以标准化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三、工作内容

  (一)突出政治功能定位标准化。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把政治标准贯穿于企业党建标准建设之中,带动企业党建质量全面提升。

  (二)依据党章党规构建标准化。紧扣企业党建的基本制度和基本任务,围绕企业科技创新、绿色责任、时尚传播和生产经营工作中心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在紧贴中心,服务发展中找准定位,促进中心工作上台阶。

  (三)开展行业党建工作调查研究。结合行业发展现状,选择部分企事业单位和积极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的纺织产业集群进行调研。

  (四)发掘经验,推荐先进。全国各地纺织服装企事业单位可按照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企业(单位)推介标准(附件1),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各专业协会或各地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有关地方行业管理部门推荐申报。全国各地纺织服装企事业单位也可自荐申报。申报单位须填写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企业(单位)推荐表(附件2)一式两份,在征求地方党委组织部门及有关党委意见后,于7月15日前报至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同时报送电子版申报材料。

  (五)选树典型,总结推广。组织召开“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深入交流和推广先进典型党建工作经验,择优选树和命名一批“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企业(单位)”。

  (六)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编辑出版《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典型经验汇编》,利用《东方企业文化》及行业内外媒体大力宣传纺织企业党建创新举措,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政治统领。明确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起企业发展的“魂”,指导各项工作的“纲”,把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二)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党建标准化的实施,各级党组织要守土担责,担负起谋党建、议党建、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把“一岗双责”履行到位,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各级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做好经常性党建标准化工作。

  (三)强化基层党建。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堡垒。以标准化推动支部工作规范化,明确职责任务,掌握基本方法,规范工作流程,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加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和基本制度建设,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四)强化工作融合。党建标准要与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与生产经营责任制实现有效联动,要与生产经营的工作责任、工作重心深度融合,要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紧密结合,通过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把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转化为企业应对困难、化危为机的强大优势。

  五、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承办: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成立纺织行业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领导同志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活动的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六、工作进度

  1.调查研究:2020年2月—4月

  2.通知动员:2020年5月

  3.推荐申报:2020年7月15日截止

  4.初审考察:2020年7月—8月

  5.综合认定:2020年9月底前

  6.大会推介:2020年四季度(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郑国峰 010-85229677 13552439979

  张 硕 010-85229576 13811358041

  收件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807室(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收件邮箱:zfqw85229524@126.com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