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集群首页 | 集群资讯 | 集群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群 > 集群资讯 > 正文
亮剑贸易战!余杭家纺再上央视新闻!
文章来源:品牌布艺城  2018.09.27
家纺企业涉案金额巨大
  9月17日,美国政府宣布实施对从中国进口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自2018年9月24日起加征关税税率为10%,2019年1月1日起加征关税税率提高到25%。其中也包含纺织服装类,覆盖了各种原料(棉、毛、丝、麻和化学纤维)的所有纱线、面料和织物、半成品。
  余杭家纺有约120余家企业涉案,涉案金额1.3亿美元,占我区家纺面料及成品出口美国纺织品总额的50%左右(不含服装),占家纺面料及成品出口总额的13.9%。
  而在两个月前,余杭家纺协会就有条不紊的亮出五把宝剑,开始对输美的产品的结构进行调整。
  宝剑一:专业分析文章打头阵
  当时有不少家纺企业的声音认为:贸易摩擦都是针对高科技产品的,和家纺这些劳动密集型产品离得很远。
  为了让企业认识到中美贸易摩擦和家纺行业的未来走向,行业协会陆续撰写了5篇高质量的分析文章,发给企业分享,不仅为企业争取了宝贵的应对时间,还围绕提升产品议价能力、稳固市场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宝剑二:企业抱团参展
  从6月份开始,在行业协会的组织下,一系列的国际化培训在企业中展开,企业还抱团参加国际的各种展会,开拓新的市场空间。
  余杭家纺行业协会会长杨林山先生指出:我们不要指望美国一家人家,所以我们法兰克福的展览会、新加坡的展览会、中东的展览会,我们去引导企业,就是市场分布的时候更均匀一点。“一带一路”这个市场是很大的。
  宝剑三:律师赴美参加听证会
  为了掌握主动权,在美国对500亿美元商品征税进行听证时,余杭家纺协会就派律师前去旁听,并和美国律师一起通过在线直播,回答企业关注的问题。
  直播厅有400多位企业代表积极参与,继续提个问,比如“我怎样知道我的产品有没有涉案?”“我如果发生这个事,我们应该如何应对?”等。美国律师和余杭家纺律师对企业代表一一做出了解答。
  宝剑四:搭建预警网应对贸易摩擦
  余杭家纺协会之所以能提前预警,主动应对,应该归功于浙江十年前开始的预警点建设,如今依托专业行业协会,浙江已经拥有了106个预警点,覆盖近万家外经贸企业。在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中,预警点正在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在预警点网站上,预警快报不断把中美贸易摩擦的最新消息和警示分享给企业。比如美国加征关税,清单企业如何查询?有非常详细的一个指导。
  宝剑五: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做后盾
  专业律师免费为外经贸企业开展法律服务咨询,进行法律体检,提供问题解决方案,这是浙江外经贸预警服务网络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浙江商务厅的预警点网站上,浙江省以及国内外的优秀律师可以供企业选择,随时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
  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企业自身怎么样增加实力,跟国际市场接轨,而且是让我们产品具有核心竞争力。贸易战以后,它会更加使我们静下来,思考我企业怎么样成长,静下心来去研究我们的技术、产品、市场和企业管理。”
[编辑:小杨]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