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集群首页 | 集群资讯 | 集群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群 > 集群资讯 > 正文
海宁家纺协会组团赴桐乡参观学习——海宁桐乡两地家纺协会互动交流 推进区域产业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海宁家纺  2018.04.27
    4月24日下午,一辆载着海宁市家纺协会、许村商会、许村时尚产业新生代联合会的企业老总共35人的大巴车,从海宁中国家纺城国贸中心驶离,前往桐乡市濮院羊毛衫市场参观学习。
    海宁家纺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濮院国际名品港、320创意广场,参观了MX等多个品牌专卖区、电商设计工作室,又考察中国·崇福皮草大世界。最后,海宁家纺考察团成员与桐乡市府办、大麻镇政府、大麻镇家纺协会、大麻商会的领导和相关企业老总进行座谈,双方座谈交流时表示,桐乡大麻海宁许村地缘人缘相通,两地家纺产业发展“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此次两地协会加强互动,积极为两地企业合作创造条件,实现共赢发展,共同推进区域产业经济发展。桐乡市副市长朱伟强参加两地协会座谈,许村镇人大副主席朱文建参加考察座谈活动。

(大麻座谈交流会)

(国际名品港 众人听讲解)

(国际名品港 内景图)

(国际名品港内参观图)

(国际名品港 店内参观)
    据了解,濮院市场创建于1988年,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现有19个交易区,其中14个成衣交易区、5个配套交易区;现有经营户8000余户,商铺12000间。2017年实现市场成交额380亿元,年产7亿件羊毛衫,年物流货运量45万吨。经过30年创新发展,濮院市场先后荣获“中国羊毛衫名镇”“中国市场名镇”“中国毛衫第一市”“中国特色小镇”“浙江省特色小镇”“省级特色工业设计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创意广场 众人听讲解)

(创意广场 众人听讲解 )

(创意广场 店内参观)
    在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座谈时,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陆建华介绍了近年来濮院市场成功发展经验,一是得益于市场经营主体的民间资本参与。市场有着15家投资主体,其中国有资本占20%,民间资本占比80%,经营发展的机制灵活。二是得益于政府加强引导规划和加强服务,市场先后成功创建中国特色小镇和浙江省级特色小镇,扬名国内。市场变身商场服务化,严格把关经营户入市,实现从商户数量增长向商户质量的转变。三是得益于成立市场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依靠多部门联动执法优势,抓好停车、消防等相关服务;四是得益于市场经营品种多样化。以前,98%经营户单一经营批发。现在,市场淡季不淡,经营羊毛衫及服装等,变成一年四季销售。五是得益于产品结构多样化。针织、梭织、双面呢及新面料服饰,不断涌现市场。六是得益于新业态的加盟延伸。市场现有一半以外的经营户,经营成分是非羊毛衫的四季服装。七是得益于功能配套化。目前,市场的物流、创储、电商、海关等平台健全,拥有100多条物流线。八是得益于320创意广场,大大小小设计工作室入驻,并组织经营户走出去抱团参展香港、北京、深圳、上海,打响“濮院毛衫”品牌。九是得益于“触网”经营扩大销售,融合线上线下,80%经营户参与网上经营。十是得益于政府重视服务和发展电商。政府创建电商科技创新园,入园企业不少于年销售500万元,开展T台秀、新品发布、品牌展示等活动,培育电商大平台、电子交易平台、空中濮院平台等载体。

(濮管委座谈交流)

(濮管委座谈交流 陆建华)

(濮管委座谈交流 曹咬强及朱文建)
    座谈中,桐乡市电商协会负责人向海宁家纺企业家介绍了该市电商协会的建设发展情况。成立于2013年的桐乡市电商协会,拥有会员263家,理事103家,涉及服装、农产品等多个产业。协会下设5个部门、两大中心,分别为活动部、商务部、宣传部、事业部、发展部和电子商务跨境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协会每年组织召开一次会员大会、二次理事会、6次常务副会长会议、12次副会长会议。2017年,实现网上销售295亿元。
    参观活动出发前,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沈小明表示,最近协会组织企业老总们参观考察,老总们准时参会,表明大家心中有着团队意识,参观学习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这为今后协会组织企业参与的各种会议活动,带来好的氛围。

(海宁市家纺协会秘书长 沈小明)
    许村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许村镇时尚产业联合会秘书长陈耿炎,海宁市家纺协会、许村商会工作人员和许村镇时尚产业联合会秘书处人员,一起参加本次桐乡参观考察活动。

(崇福皮草大世界 众人听讲解)

(崇福皮草大世界 店内参观)
(海宁市家纺协会、许村商会  许培源/文 吴千慧/摄)


【编辑:正前】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