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集群首页 | 集群资讯 | 集群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群 > 集群资讯 > 正文
抓住战略机遇期 加快融杭学杭步伐——海宁家纺协会组团37名企业老总赴余杭学习“取经”
文章来源:海宁家纺  2018.04.13

    人间四月天,正是一年好景时。4月10日下午,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许村商会、许村镇时尚产业新生代联合会一行37名纺织印染骨干企业老总,先后实地参观和考察学习杭州艺尚小镇、老板电器公司、春风动力公司。一路上,大家沉下心来,学先进、找差距,开阔了企业家发展的视野,增强产业转型升级的信心。

    春风浩荡,迈开融杭学习的坚实步伐。许村镇是融杭桥头堡,贯穿两地的一条人民大道,把许村与余杭紧紧相连,两地人缘相亲,又结产业家纺之缘。许村镇是中国布艺名镇,余杭区是中国布艺名城,企业之间商贸往来频繁,开放包容共赢,“亲如兄弟”的两地协会,时常走亲互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两地成为中国家纺产业重要集群之地。


    当天下午,在余杭区家纺产业协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海宁家纺考察团一行来到浙江省特色小镇——艺尚小镇,小镇风景如画如诗,时尚气息扑面而来。海宁企业家首先观看了艺尚小镇的宣传片,听取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小镇的布局功能设施等情况,小镇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分为文化、历史、艺术三大板块,大家参观3个品牌展示区,品味到艺尚小镇的独具魅力。海宁市摩卡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瞿林杰表示,我们虽然不能与余杭比,与余杭大企业比,但是我们要转变发展观念,专注做好一块“布”,强大自身企业,才能更好地融入杭州湾都市圈。


    在老板电器公司,这家被命名为中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名不虚传。当海宁企业家站在办公楼上,俯身朝下看到一个高高的智能化仓储车间,没有一名工人在现场操作,大家啧啧赞叹。只看到眼前装运老板电器成品的车子,在车间的轨道上徐徐行走,货物存放自如有序。据介绍,这个智能化车间投入近3亿元资金,打造成为一个无人的智能化装运仓储车间。


    走进春风动力公司展示厅,一辆辆款式新颖时尚、动力不一的摩托车,向参观者展示了春风动力公司30年创新发展的科技成果。1986年,这家家庭作坊的企业,历经30年创新拼搏,成长为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摩托车生产企业。海宁企业家看到这些摩托车,爱不释手,纷纷上车试驾,感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美好感受。在海宁参观队伍当中,千百荟织造公司董事长俞金昌,这次抱着学习的心态,主动提出要求参观余杭企业。据了解,他这次专门挤出时间,放下客户下午到公司来看样订货的事情,来余杭学习“取经”。他表示,要用现代技术进一步改造提升传统家纺,提高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目前,公司引进56台意大利织机,做专工程布艺。


    参观结束后,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许村商会两会会长、许村镇时尚产业新生代联合会咨询委员会主任曹咬强表示,我们要紧紧抓住融杭接沪战略机遇期,向邻居余杭看齐、学习,补短板拉长板,做强自身产业,以实际行动,融入杭州都市圈发展,共谋区域产业经济发展新篇章。
    本次协会组团考察活动,得到了余杭区家纺产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使本次考察学习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晚上,余杭区家纺产业协会杨林山会长重视兄弟协会10多年来缔结的友好关系,他亲临两地协会企业联谊晚宴,并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晚宴上,两地企业老总相互交流、互递名片,进一步加深了解和增进感情,顺应区域经济合作发展大势,为海宁家纺产业更好地融杭发展注入勃勃生机。(海宁市家纺协会、许村商会  许培源)
                                                                                                                                                                                 [编辑:正前]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