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集群首页 | 集群资讯 | 集群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群 > 集群资讯 > 正文
抱团打响许村家纺“新生代品牌”
文章来源:海宁家纺  2017.10.13
树立好形象   传递好声音
  如何凝聚许村家纺新生代群体,更好地营造家纺年青一代健康成长环境,担负起未来产业发展重任,从传统家纺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变,进而抱团打响许村家纺“新生代品牌”。10月10日下午,许村镇时尚家纺新生代联合会(暂名)筹备组人员在许村沈士联盟工业区的浙江摩卡纺织有限公司召开新生代部分代表座谈会,会议由海宁市家纺协会会长、许村商会会长曹咬强主持,许村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耿炎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许村家纺新生代代表企业凯迪雅、摩卡、艾诺、舒雅达、雅艺等企业负责人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新生代要突破“小我”“小团体”束缚,团结众多许村家纺新生代,取长补短,发挥优势。会议统一思想,要抱团打响许村家纺“新生代品牌”,树立许村新生代好形象,传递好声音,提升许村家纺向时尚产业发展。
(海宁市家纺协会、许村商会会长曹咬强)
  座谈会上,曹咬强介绍了成立许村镇时尚家纺新生代联合会的背景情况。他说,从去年初,海宁市家纺协会、许村商会发起,对全镇从事家纺行业年轻人士进行初步摸底,梳理出一份100多名的许村家纺新生代企业经营者名单。这批名单中的人,既有家纺企业的第二代、也有白手起家的年轻人,更有来自外地在许村打拼者,年龄在40岁以下,这些人都是许村家纺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如在业内成长为沙发布领域 “单打冠军”的艾诺纺织钱高峰;如农富纺织的第二代优秀代表“女汉子”杨奕,企业管理有方;如舒雅达总经理周峰,擅长高紧密提花产品开发,这些年轻人身上,都具备有思想、有理想、有担当,充满着敬业拼搏和创业创新精神,美好青春在许村家纺闪光,他(她)们俱是许村家纺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企业健康发展和许村的未来,织就许村新生代企业家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许村镇政府成立这个新生代组织,得到了海宁市民政局、海宁市工商联(总商会)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以后将在新生代团队中,遴选出行业中较有影响力的年轻企业家,参与到联合会的领导层,搭建好领导班子,共谋联合会今后发展大计。

(许村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耿炎)
  座谈会中,陈耿炎表示,成立许村镇时尚家纺新生代组织,搭建好一个家纺新生代发展平台,这是许村家纺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生代组织要承上启下,既要感谢上一代家纺人打下的良好产业基础,又要激励新生代去开创许村家纺未来的新天地。
  作为一个年轻人共同交流的新平台,新生代联合会副会长、理事要带头发出好声音,树立好形象,广泛吸收和采纳好的意见建议,年轻企业家既要讲政治、讲大局,又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要有产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投入一定的时间精力,有效开展联合会日常工作,落实到“联政联企、协调服务、兴商兴业、创业创新” 上来,把家纺传统产业提升到发展时尚产业。
(海宁市家纺协会、许村商会秘书长沈小明)
  沈小明表示:成立新生代联合会,就代表着新生代将要肩负起产业传承与创新的责任,把许村家纺传统产业引领到时尚产业上来,一方面,新生代经营的企业,各方面都要做到合法合规;另一方面,大家要统一思想,抱团共同发展,避免单打独斗,促进新生代健康成长。
  据悉,《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9月25日正式公布,意见用36个字对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提出要求。新时期优秀企业家精神核心内涵:
爱国敬业   遵纪守法  艰苦奋斗
创新发展   专注品质  追求卓越
履行责任   敢于担当  服务社会
  36个字,凝练企业家精神,这无疑为许村家纺新生代企业家今后的成长与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许村镇家纺新生代部分代表)
  座谈会上,与会新生代代表纷纷发言。摩卡纺织董事长瞿林杰:我首先非常赞成成立许村镇新生代联合会组织,它的意义不一般。许村家纺企业新生代有了这个组织,年轻人就有了归宿感,不再单打独斗,大家依靠团队力量,抱团去解决和挑战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其次,要建立联合会的组织框架,制定规矩(章程),制定发展目标,今后联合会发展,要切合当下许村产业发展趋势,引领传统家纺产业向时尚产业发展。
  艾诺纺织钱董事长高峰:年青一代与老一辈交流有年龄上的“代沟”。年轻人有想法,与老一辈人的想法不一样。年轻人会去冒险、会去拼,而发展时尚产业,更需要年轻人去引领和创造。
  眼下,许村新生代要突破“小我”圈子。如今许村家纺产品“百花齐放”,有墙布、沙发布、窗帘布、素色布、绒布等,产品越来越丰富多姿,可每家企业老总却喜欢与做同一产品的人来交流,这样形成一个行业“怪圈”,这么做,经营企业就会有局限性,不利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因此,我希望今后通过新生代联合会这个平台,打破原有的小圈子,大家紧紧连在一起,彼此取长补短,优势互补,抱团共同发展。
  凯迪雅布业董事长陈华:年轻人是产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无论是专业知识、经营经历,也相当丰富。今后新生代组织的日常运作要发挥一定的社会价值,大家抱团发展,发挥出前所未有的能量,真正为许村新生代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空间。
  舒雅达纺织总经理周峰:我从事许村家纺行业历时8年。现在,新生代无论是做好产业接班人,还是做家族企业接班人,都要怀有大局意识。但是,我认为目前行业中存在小团体现象,企业之间相互融合的少。
  家纺年青一代要在上一代人创造的产业基础上,要有更大作为,不论是企业经营赚钱,或者是为了产业发展,大家都要抱团在一起,相互学习,携手共进。
  与会新生代企业代表还就联合会成立后,对企业参展、知识产权维权、资本经营等方面作了进一步探讨和交流。(海宁市家纺协会、许村商会  许培源)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