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集群首页 | 集群资讯 | 集群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群 > 集群资讯 > 正文
大麻家纺协会:搭一座好桥,渡“千军万马”!——访桐乡市大麻家纺协会会长张忠华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7.10.26

近年来,大麻镇沙发布产业链逐步完善,在“布艺金三角”里面,与桐乡现有的化纤企业、印染企业、后处理企业以及深加工企业形成了一条齐全、完整的产业链。

 

在此背景下,为促进大麻家纺布艺产业集群的进一步发展,桐乡市大麻家纺协会于2007年正式成立。“大麻家纺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律兴会,诚信经营,其中抱团参加国内外展会已成为区域特色、产业推广的一大亮点,也改变了企业以往‘单枪匹马’寻市场的传统发展模式,对大麻镇家纺产业集群的发展和壮大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桐乡市大麻家纺协会会长张忠华在采访中这样说道。

 

 

浙江飞帆纺织有限公司产品图

 

大麻家纺协会是在全镇众多家纺企业响应下成立的,会员企业主要以生产沙发布、窗帘布、装饰布等,目前会员企业已有百余家。大麻镇家纺协会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于产业,服务于企业”为发展目标,积极当好“政府的参谋、企业的帮手”。发挥在政府与企业间的上下协调、左右沟通的桥梁作用;承担引导、扶持家纺企业发展经济的职责,不断为全镇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桐乡市雅雅纺织有限公司产品图

 

在大麻镇家纺协会的努力下,大麻镇先后摘得“中国家纺布艺名镇”、“中国沙发布生产基地”、“嘉兴市家纺布艺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等称号,这无疑标志着“大麻家纺”在打响区域品牌上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大麻家纺布艺”这个集体商标成功申报了嘉兴市著名商标,大麻的家纺企业可以在授权下使用集体商标。也是在2015年,大麻镇成功建设了自己的家纺网站,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访问网站,了解大麻家纺行业的最新动态,企业也可以根据这些信息做出相应的决策。

桐乡市鑫宝莱纺织有限公司产品图

 

伴随着大麻镇家纺产业前进的步伐,大麻家纺协会在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下,把扩大服务渠道、完善服务措施等放在工作首位,增强协会在会员眼中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提升协会全心全意服务会员的宗旨。并且,每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内容,在参展服务、政策传递、信息传播、品牌培育、人才引进、培训工程、考察学习等诸多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大麻家纺企业营造了一个具有凝聚力的“会员之家”。

 

浙江杰尼丝纺织有限公司产品图

 

对于大麻家纺协会的工作部署,张忠华有着清晰的部署。他谈到,首先,大麻家纺协会的主要职能就是引导家纺企业良性发展,做好政府和企业间的沟通工作,起到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作用。进而向企业宣传行业发展趋势,使其了解政府在环保、社会责任、产业优惠等方面的政策,推进大麻布艺大环境建设的政策落实。其次,协会还会不定期组织企业与高专院校建立联系以及合作关系,协会提供校企合作平台,为企业寻找人才,引进新的技术与理念,帮助企业提升与发展,同时为院校提供实践基地。重要的是,协会还会与其他城市经销商队伍联合建立分会,将各个省市最新、最前沿的情况与企业分享,建立起产供销的纽带,便于今后大麻经销商与产业链上游企业的沟通互动。现已经在广东成立分会,今后还将在成都、北京等地成立分会,更多的了解其他城市的信息,建立互动。

 

桐乡市大麻华强布艺织造厂产品图

 

如上所述,协会是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而企业则是“千军万马”,在变革、突破的道路上跃跃欲试。“大麻家纺协会作为一个行业组织,它将在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积极推动大麻家纺产业作出应有的努力,同时愿进一步加强与各兄弟协会的联系和交流,携手共进,共创辉煌!”张忠华如是说。

[来源:家纺时代]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