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集群首页 | 集群资讯 | 集群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群 > 集群资讯 > 正文
各具特色的桐乡企业,你真的了解吗?(上)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7.10.26

飞帆纺织

凭一股冲劲儿,让产值翻一番

  于大麻镇而言,众多沙发布企业由“小”到“大”发展而来已是常态,不足为奇。当家“老板”们的行事干练也颇有相似。但经营企业的同时,又心系集群发展,却不是人人可为之。身为大麻镇家纺协会会长张忠华,另一个重要角色则是企业的当家人——浙江飞帆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正式这样的双重身份,让张忠华对沙发布的热爱更加深沉。“会长”的称谓虽说让张忠华多了一份沉稳与责任,但在张忠华的身上,我们总能感受到一股“冲劲儿”,行事果断,思维清晰。想必正因如此,他才会在企业与行业间如鱼得水。

 

  这样的“会长”,管理起企业来,自有一套。飞帆纺织的产品以广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的仿棉、仿麻类沙发布为主,深耕欧洲中高端市场。张忠华对企业着力点有着清晰的认识。“新材料的研发与运用对企业来说很重要!”近年来,飞帆的着重点就放在新材料的研发与运用上,飞帆积极研发新面料,不断创新产品,为适应市场需要,不断提高产品设计感,满足市场对美和时尚的追求,以通过新材料的运用,提高产品附加值。

 

  “今后飞帆的发展重心将继续放在创新设计、新型材料的研发以及面料后整理这三方面。以设计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以设计创新带动企业销售;在新的生产工厂建立研发团队进行自主研发,并建立产品研发设计中心,不断引进人才、投入研发资金,提高产品品质,以产品创新引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最后,我们还将与其它企业进行合作,以管理的创新减少企业内耗,创造更大的效益。”张忠华对于企业未来发展胸有成竹,并早已规划得井井有条。

 

  多年来,飞帆伴随大麻镇的发展而快速成长。据张忠华透露,飞帆将在大麻产业园建设新的生产工厂,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30万平方米,计划购置进口剑杆及小提花喷气织机100台(套),进军高端沙发布制造行业,打造国内一流硬件配套,以提高产量,并保证质量的稳定。预计到明年10月份,一个崭新的现代化工厂将全部建成。新工厂产能将达到年产1000万米高档沙发布,同时,也将大幅提升产品的质量和档次。

 

  谈及未来发展愿景,张忠华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的愿景是打造国内一流的硬件配套,把企业打造成国内知名沙发布制造企业,“争取产值翻一番”。张忠华信心满满的说。他还深情的谈到,“布艺产业是大麻镇的传统产业,我是从小看父辈人做布料长大的,父辈人一直都是很用心的去做好这个产业,因此我对做布也非常有感情。”古之成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张忠华坚定而深情的说,“我会在这个行业兢兢业业的做下去,不仅是因为喜欢这个行业、热爱这个行业,同时也是抒发内心的纺织情怀。将企业发扬光大,做成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不仅是愿景,已成为我的责任!”

 

杰尼丝

,更有情怀!

  1985年大麻撤乡建镇,当时全镇有80%以上的村民农户从事家纺产品的生产加工,浙江杰尼丝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忠杰作为其中一员,很早就对这个行业耳融目染,他将青春与布艺共谱一曲,直至如今。

 

  近年来,中国纺织行业受到国际、国内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在出口面临严峻的考验,杨忠杰意识到,必须采取相应措施,适应国际市场的新变化。经历一次次的成功与挫折,企业纷纷意识到,在实体经济中,无产品便无企业,产品研发是企业的灵魂。这也意味着,生产技术、工艺创新极为重要。在硬件设备方面,由于客户的需求和纺织工业的急速发展,出现了多种形式的无梭织机,杰尼丝也紧跟市场引进了新型机器,这对其面料的开发有了很大的帮助。

 

  “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部分企业为了维持生存,做低端产品,打价格战,从短期来看,也许能吸引部分客户,但从长远来看,这样的行为只会带来同行间的恶性竞争,导致市场混乱。事实上,中国并不缺乏做好产品的企业、人才。只要能沉下心来,勤恳做事,秉着精益求精、诚实正直的精神,不断改进,不愁做不出好的产品。”杨忠杰的话字字朴实,句句中肯,从中我们便可读尽其纺织情怀。

 

  杰尼丝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以开发研究适合国际国内市场的新产品为目标,不断创新。凭借完整的销售网络,优良的品质以及满意、周到的服务,文明诚信的经营深得国内外客户的信赖与好评。

 

  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大麻家纺产业集群充分发挥了其区域优势,加快了大麻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了协同发展局面。这种竞合关系,使得大麻家纺企业无论面对市场便变化情况,能够迅速作出调整。身处集群,杨忠杰表示,“我感到非常幸运!”

 

宏诚

一布一布创新,一针一针筑梦!

  但凡精品,均以诚心运营,匠心铸魂。桐乡市宏诚世纪纺织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将产品做精、做专。以在国内外打响品牌为宏大愿景,诚意做布!

 

  十年来,宏诚世纪一步一步走来,一布一布创新。从十年前的小作坊发展至今,不断升级,深耕实业。宏诚世纪总经理王忠良在采访中将宏诚的“诞生”娓娓道来,“2004年大麻镇推出大麻镇工业园区第五期,我看到了大麻发展的空间和前景,开始建设厂房,2007年搬入园区,正式开始生产。”于是,大麻镇多了一家精诚织布的企业,市场上,也添了几分更为热切的期待。

 

  据王忠良介绍,宏诚世纪曾以传统的机织产品为主,但由于当时市场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等因素影响,价格竞争恶劣,企业利润微博。基于此,2010年,宏诚世纪大刀阔斧,开始进行转型升级,淘汰传统剑杆设备,增设针织机器,以生产用于沙发布的经编、纬编针织产品为主。并购入经编机两台、德国全进口大圆机39台、国产圆机20台。至此,一个全新的宏诚开启了更为宏大品牌愿景。

 

  质量精良与不断创新的产品,它的发声,人们才愿意倾听。王忠良深谙这个道理,宏诚世纪主要以针织大提花割绒布为主要产品。目前,宏诚世纪的产品已经注册国家专利50多件,国家版权20多件,浙江省版权注册500多件。我们深知,产品才是企业的灵魂!今后,宏诚还会引入先进的织造设备,生产优质的产品,让宏诚在国内外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近几年,在大麻镇整体政策与氛围下,企业不断“走出去”,开拓国际视野。以及一年一度的上海秋冬家纺展,也为企业提供了无限商机。宏诚通过与国外大客户的交流与合作,进行资源整合;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的制造设备,生产先进的产品,开拓国内外市场。无数契机与无限商机为宏诚世纪的筑梦之路添砖加瓦,宏诚世纪也将在此背景下专注产品,追寻品牌,一路前行!

 

鑫宝莱纺织

靠什么花样直击海外市场?

  就在2017上海秋冬家纺展上,笔者初识金平强。在二十几分钟的时间里,我只是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他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与外商沟通,不出所料,几单生意已然顺利落定。一位成熟干练的布艺“二代”形象就此形成。家纺产业的所有突破都是为一块"布"而努力。如今,桐乡市鑫宝莱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平强从父母手中将鑫宝莱这块“布”接过来。为了让这块布得以传承并发展,他不断寻找资源,也碰撞出了更多的合作机遇。

 

  近年来,面对市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时代机遇,金平强努力采用新设计、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不断满足各个市场对家纺产品的时尚性、安全性、舒适性需求。为适应迅速变化的市场需要,鑫宝莱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组织管理创新,坚持把科技创新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发展动力从要素驱动、投资规模驱动为主转变为以创新驱动为主,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科技创新主线,推进产品标准化、企业品牌化、产业高新化,提升综合竞争力。

 

  鑫宝莱有自己专业的设计、研发团队,从花型到工艺到后处理都是自主研发,能够迅速领悟国际流行趋势,把握市场动向,并以卓越的设计和创造能力为客户提供增值的产品及服务。金平强还谈到,“鑫宝莱未来将会和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大师们合作,用他们极富创意的作品,不断革新视野,从而将产品设计的理念极致体现在每一寸面料中,将高品质、具有划时代特点和纯粹的艺术与日常纺织品相结合”。

 

  鑫宝莱不仅在设计上有突出的表现,在生产上,也坚持质量至上,所有生产环节都是自己把控,以质量为先的标准为每一个客户服务。金平强在采访中介绍道,“自公司成立以来,已逐步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并把大部分精力放在预防措施上,训练有素的质检人员每单严格验货,保证每次发货的产品质量都符合高标准要求”。

 

  纺织产业正进入新的历史时期,需探索新的发展方式和路径,智能制造和绿色发展成为重要抓手。对此,金平强谈到,“未来,鑫宝莱将以绿色环保作为生产经营的基本标准,努力确保从选材、生产到包装等每个环节都严格遵循绿色环保标准。此外,鑫宝莱还将致力于构建全套绿色产业链,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环保设计理念,节约能源、减少污染,推动企业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华强布艺

过亿出口额,凭借的是产品,还是情感?

  虽然大麻镇市场竞争激烈,但桐乡市大麻华强布艺织造厂总经理徐强却对其充满了感激之情。“由于从小是在家家户户加工生产面料环境中长大,耳目共染,对沙发面料就有了千丝万缕的感情,依托家纺集群平台,我们筹建并成立了大麻华强布艺织造厂,因此是大麻镇的产业集群成就了华强,成就了我的今天。”徐强如是说。想来,成就华强今日过亿出口额的,应该不仅仅是产品,亦包括千丝万缕的情感!

 

  桐乡市大麻华强布艺织造厂是一家专业生产沙发面料的制造型企业,借助工厂所在区位和产业链优势,以及对市场信息的了解和精准的产品型号和质量定位,用优质服务加上强有力的新品开发,所生产的沙发面料畅销全球三十多个国家,销售出口额过亿,成为大麻沙发布销往全球队伍中的新晋力量。华强布艺始终贯彻“质量第一,用户至上;勇于创新,永葆一流”的发展方针,树立了良好的社会信誉,以产品新颖、质量可靠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华强布艺一直注重产品研发与设计,强调研发和设计应定位在顾客需求上,把市场开发作为生产经营的第一线。可以看出,华强始终坚信在需求上创新就是产品的卖点,产品的卖点越多,新品的生命力就越强。“再结合产品质量,赋予成本和交付周期上的优势。这样的产品就能成为企业效益中新的增长点。”徐强在采访中这样讲到。华强这艘“战舰”能够多年在汹涌多变的商海中破浪前行,在复杂的纺织行业中展示别样的风采,正是凭借其性价比高、品种全、式样多、款式新的特色产品。

 

  企业在变革中成长发展,变革的原动力就是市场,市场就像一张无形的推手,逼着企业去改变,为了适应快速多变的市场需求,不断满足客户个性化要求,华强一直不断转变企业硬件和发展观念,“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中国式交期逐渐会被市场拒绝,我们正在打破传统的惯性思维,突破现有固定模式,以服务交期为发力点,为企业发展开拓更加宽阔的视野。”徐强介绍道。

 

  对于未来发展,徐强进一步谈到,“华强未来将调整产品的结构、优化自己的生产链和供应链、完善硬件和软件投入,为新的发展机遇做好充分的准备。采取有效措施控制触动企业最大的因素,即市场价格和汇率的变化。”可以看出,华强将在保持现有市场优势的同时,未雨绸缪,为进一步发展谋篇布局!

(部分内容有删减)

[来源:家纺时代]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