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集群首页 | 集群资讯 | 集群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群 > 集群资讯 > 正文
2017柯桥时尚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CTEI网  2017.07.05
  7月4日,2017柯桥时尚周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柯桥举行,会上宣布,第三届柯桥时尚周(以下简称时尚周)正式启动。本届时尚周将在未来三个月的历程当中,将汇集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时尚创意与柯桥设计、柯桥制造、柯桥品牌完美合璧的多股时尚力量,拉开一场时尚面料盛宴的帷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次发布会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绍兴市柯桥区科学技术局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品开发事业部主任刘兆祥,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齐方良,绍兴市柯桥区科技局局长王炳豪,绍兴市柯桥区政府办副主任、区印染产业集聚办主任娄东寅,绍兴市柯桥区科技局副局长俞小炜,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徐舒等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领导、绍兴市柯桥区政府领导、活动组织机构的各级领导,来自全国各界的权威新闻媒体以及来自柯桥的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代表,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代表和新锐设计师等近200人参与了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齐方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发表致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介绍了2017柯桥时尚周项目及各项活动,在与媒体对话环节中,齐方良副区长、乔艳津主任,李斌红主任代表主办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齐方良致辞
  齐方良介绍说,柯桥区地处长三角南翼、杭州湾南岸,是闻名全国的经济强区和纺织之都,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00余家。2016年,全区规模以上大纺织产业实现产值2184.58亿元,销售2103.26亿元,纺织品出口88.6亿美元。2016年轻纺城市场群和"网上轻纺城"成交额分别突破1500亿元和220亿元。柯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入驻企业营收达10.35亿元,其中设计研发等服务性收入带动企业形成182.68亿元销售收入,成为助推柯桥产业转型升级和时尚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齐方良认为,本届时尚周将结合"特色化、个性化、品牌化、国际化"等鲜明柯桥元素,通过举办一系列高端秀演、精彩赛事、专业论坛等时尚活动,把柯桥推向新锐时尚前沿,彰显柯桥"风尚策源地"强大的潮流影响力,必将促进柯桥从纺织产品制造中心、贸易中心向时尚产业创造中心转变,成为国内时尚产业发展的先行区和全省时尚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为"时尚柯桥、印象柯桥、幸福柯桥"打造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致辞
  徐迎新认为,柯桥时尚周在产业定位、趋势导引、设计创意、文化传播、品牌孵化、价值落地等方面做了非常有意义且富有成效的探索,为推动柯桥纺织产业的提档升级,推动中国纺织时尚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和典范。
  徐迎新指出,柯桥时尚创意产业的日渐蓬勃,主要基于柯桥深厚的文化积淀与"产业+市场"的独特优势,有赖于政府顶层设计的大力扶持与规划指引,得益于现代服务业、工业现代化和新型城市化的有机融合,得益于柯桥产业发展与环境生态的和谐共生,更得益于柯桥集成、包容、开放的国际化创新合作平台的构建。他还指出,2017年,中国纺织业将打响"走出去"、"三品"战略、智能制造、传承传统、创新发展等一系列"战役"。在此背景之下,柯桥要把握机遇,以国际化的视野建立全球发展格局,以科技和时尚之"魂"塑产业发展之"躯",以话语权和新优势实现与世界时尚的竞合。
  徐迎新表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以行业之力、时尚之源、科技之势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共同致力打造业界--第一个以时尚创意面料为核心的国际化时尚周,构筑与提升柯桥的时尚地位、时尚话语和时尚魅力,将柯桥推向新锐时尚的前沿。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介绍2017柯桥时尚周项目
  李波介绍说,2017柯桥时尚周是中国第一个以时尚创意面料为核心的国际化时尚周,全新的精准定位是基于柯桥的纺织制造产业基础和时尚产业的独特优势。
  李波说,本届时尚周活动包括:"2017柯桥时尚周"全新的永久标识征集活动、"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Fabrics China新锐设计师时尚创意设计邀请赛"、深圳服装设计师品牌秀、香港理工大学ITC毕业设计秀、柯桥本土知名原创作品秀、"柯桥时尚走进中国国际时尚周"等活动,还将以静态展示和动态秀演的形式发布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
  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志江在接受媒体采访中指出:"通过这些活动的深度开展和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品开发专业服务,使科技与时尚并进,进一步提升时尚产品制造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推动时尚产品制造企业的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扩大自有时尚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同时孵化一批具有创新力和发展潜力的面料品牌与设计师,从而促进完善柯桥时尚创意产业链条、构筑时尚创意产业生态体系,为实现'时尚柯桥、印象柯桥、幸福柯桥'的宏伟蓝图提档增速,助力柯桥真正成为创意设计引领的时尚产业创造中心、全球纺织产业的时尚策源地。
答记者问环节
  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齐方良在答记者问中谈及2017年柯桥产业的发展思路时指出,柯桥区时尚创意产业将建成一批行业集聚规模大、带动综合实力强的时尚平台;培育一批产业优势明显、核心竞争力强的时尚企业(项目);打造一批国际影响力大、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时尚创意活动;实现时尚企业(项目)、时尚平台、时尚活动等要素的不断积聚和跨越式发展。2017年末,力争时尚创意设计总收入及带动值达662亿元,其中时尚设计带动值达235亿元,时尚制造销售收入达210亿元,时尚消费成交额达160亿元,时尚服务销售收入达57亿元。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在答记者问环节中指出,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作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主要执行机构,凭借其对行业高度敏锐的洞察力和时尚触觉,以其在产业层面承载的资源优势、专业优势与品牌优势,以及在行业研究和行业服务方面的综合优势,将在流行趋势研究、产品开发、创意设计、产业对接等方面助力时尚周知名度与美誉度的提升,进而推动柯桥时尚产业的快速发展与转型升级。她还介绍道,将以中国流行面料工程为依托,在时尚周期间举办"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Fabrics China新锐设计师时尚创意设计邀请赛"、"柯桥时尚走进中国国际时尚周"等优质活动,从中挖掘富有创新竞争力的柯桥面料品牌,打通时尚周T台与市场的生态脉络,进而推动柯桥时尚创意体系构建,促进时尚资源与柯桥产业对接,推进柯桥时尚接轨国际舞台赢取话语权。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从产业定位、产业协同两个维度,从科技设计、时尚设计、绿色设计三个方面,阐述了本届时尚周定位的"第一个做"和"做到第一"的双重含义。她介绍说,本届时尚周举行的"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将数十年建立的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系统,融入柯桥纺织企业的实际运营之中,将推进流行趋势研究成果与企业生产实践相结合,并带动推广柯桥纺织企业的优秀面料开发。而"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与"Fabrics China新锐设计师时尚创意设计邀请赛"相辅相成,将强化面料开发与服装设计的连接,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技术与时尚的联动创新,实现技术和设计的商业价值落地。同时她认为,时尚周是柯桥时尚面料的靓丽名片,要做到第一,产业本身必须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和可持续的发展潜力。
  李斌红说,通过一系列的关联活动,培养企业建立内外部资源的集成创新体系,及时掌握流行趋势与产品开发方向,从研发单个产品转向培养系统创新能力是时尚周执行力的关键。"柯桥面料不仅仅托起了'一块布上的经济',也托起了美丽中国梦,当'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向世界分享越来越多的中国方案时,以柯桥为代表的中国纺织产业集群也将以新的姿态,实现我们共同的愿景--变世界加工厂为时尚策源地。那么,她说:"这个第一,不仅是中国的第一,也是全球的第一。"
  面料处于时尚的源头是构成服装的重要元素。新经济下,服装品牌的市场竞争从供应链竞争、价值链竞争逐步上升为价值生态系统的竞争,以面料为核心的柯桥时尚周正从产业链的更深层面与中国服装品牌共享时尚之道,为彼此赢得更多发展契机。
  柯桥时尚周自2015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作为柯桥时尚产业发展的优质载体,在创意平台打造、时尚资源集聚、流行趋势指引、产品开发导向、时尚设计推动、商业价值落地等方面为推动柯桥纺织产业的提档升级,推动中国纺织时尚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和典范。(刘亚非)
出席嘉宾合影
 
[编辑:田田]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