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集群首页 | 集群资讯 | 集群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群 > 集群资讯 > 正文
震泽展团:小镇之美,胜过十里桃花;丝绸之意,惊艳四海八荒!
文章来源:家纺时代  2017.03.13

  品牌是行业的标签和企业的灵魂,也是丝绸小镇共生、众享的华丽体现。太湖雪、丝立方、山水丝绸等一大批业内知名品牌企业都聚集在震泽,行业销售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年产蚕丝被300万条,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30%,销售突破10亿元。

设计大赛再续辉煌 丝绸小镇匠心致远

  抱团发展 集体出征

  一直以来,抱团发展都是震泽丝绸家纺企业共生、众享的具体模式。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5日,震泽蚕丝企业集体出征上海,丝立方、太湖雪、慈云、辑里、绿中缘、丝之源、锦泽依家、多利伦、纯一等九家企业亮相2017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寻找商机与合作机会。

  绿色环保新品 让市场保有新鲜感

  绿色、生态、健康是现今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把准消费需求,本届家纺展会震泽丝绸家纺企业纷纷推出绿色环保新产品,如慈云蚕丝的新型中草药防霉抑菌蚕丝被。中草药抑菌蚕丝被成功延长了蚕丝被的使用期,得到了各界的广泛认可。今年,慈云蚕丝还将研发"中草药抑菌蚕丝枕"和"婴幼儿中草药抑菌蚕丝被"等新品。为了每年都让市场有一些新鲜感,慈云蚕丝还将在市场上推出"可透视蚕丝被"。

中草药抑菌蚕丝被

  作为家纺展的常客,丝立方在这次2017春季家纺展中展示主要以蚕丝为主题,在展品上除了传统蚕丝被、真丝套件等外增加了以蚕丝为原料的创新丝绸产品。在展馆中也准备了蚕丝原料让大家能亲手触摸感受丝绸的丝滑柔顺,并有工作人员展示如何辨识蚕丝的优劣和真假。打造一次零距离贴近丝绸、了解丝绸改变生活品质的体验之旅。

  江南绿丝绸在以消费者为导向、加快产品创新升级的同时,开启了智能化转型的探索,将带来更具效率的生产,并将重新塑造品牌发展的思维,把品类和当下的家庭装修风格融合,从提供功能性产品向健康、舒适、美丽转型,从而逐步实现家居化之路。

  从2005年创立之日起,苏州市绿中缘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就一直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消费者提供时尚、绿色、健康、环保的家居环境。该公司为保证原料的纯天然绿色品质,在太湖边建立了大型蚕桑种植基地,同时拥有1万平方的生产基地。此次展会该公司将展示品类齐全的各类真丝床上用品、真丝家居用品。

  苏州辑里丝绸有限公司也将用更优质的生态型材料,更先进的技术,更时尚的款式开发多元化、绿色、生态、健康辑里蚕丝被品牌,展现典雅、明快、新颖、生态、独特的现代美,为消费者创造出更完美的家居理念,传承辑里一代佳品。

  打通产业链 拓渠道 全面启动"新丝路"

  "十三五"开局之计,家纺行业发展不确定因素加强,如何横向延伸产业,纵向贯穿上下游,震泽蚕丝企业利用上海家纺展这个共生共享平台,在打通产业链条的同时,宣传丝绸小镇的文化底蕴和产业特色,让更多人了解丝绸小镇震泽。

  蚕桑文化园无疑是震泽延伸产业链,启动"新丝路"的力作。2016年11月18日,震泽镇府与太湖雪携手打造的蚕桑文化园开门迎客。市民和游客不仅能在这里观赏到太湖流域悠久的养蚕历史、蚕的一生、制丝工艺、拉绵制被、扎染刺绣以及丝品展示等,还可以游桑园、采桑果、品桑茶、喝桑酒,享受生态农家乐。这里不仅"种最好的桑树,养最好的蚕,育最好的种",从源头上把控产品质量,也推广发扬蚕桑文化。本届上海家纺展我们可以走进震泽展区,尽情体会蚕桑文化。

  震泽丝绸企业不仅在展会向人们展示传统的丝绸文化,也表现出对现代互联网无比的热情。几年前太湖雪就布局电商,渠道涵盖了PC端、移动端、电视购物和境外电商等领域,前年更是逆流而上开设了首家智慧门店。当下,太湖雪开启了"一城一店一网2000万"微营销新模式。未来3年,太湖雪将在全国各地发展1000家云商,形成全渠道的O2O网络系统,实现全渠道下单。线上线下打通,实体店与网络店互动,对企业、对客户而言是一种双赢。

  慈云蚕丝以往更注重实体店销售,更注重口碑营销,在网络时代,继续保留实体店的同时,积极发展电商销售。慈云蚕丝未来的目标是电商销售占销售总额的40%~50%。传统丝绸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展现出无限的活力。

  丝绸大赛提升丝绸产业创新活力

  在本届上海春季家纺展上,将举行震泽丝绸杯·2017年中国丝绸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该赛事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与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将联合举办,在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收到作品1575幅,其中包括200幅海外作品,共有53家院校、8家企业和设计工作室、21位独立设计师参赛。本届大赛将继续为广大设计师提供自我展示和提升的广阔舞台,促进丝绸企业与设计人才的对接,提升丝绸产业创新活力。

 

  近年来,丝绸企业奋力拼搏,行业协会推波助澜,本地政府配套服务,构建起丝绸产业共生、众享的发展环境,实现了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

  良好的产业配套服务优化了企业共生、众享的发展环境。早在2013年,震泽就成立国家丝绸检测中心震泽办事处,为企业免费提供原料检测。震泽还先后建立了江苏省品牌集群培育基地,申请注册"震泽蚕丝被"集体商标,签订蚕丝被企业行业自律公约《震泽蚕丝被联盟标准》。就在上个月,震泽镇与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合作建立"渤商所丝绸特色小镇P2C综合产业电商运营中心",并率先落地"苏州丝绸国际交易中心",开启丝绸产业整合运营业务。后期还将建立丝绸检测监管、仓储物流、贸易结算、价格发布等为一体的供应链服务平台和人才培养平台,最终提升运营平台质量和效率,形成和发挥丝绸产业的集聚效应。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