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集群首页 | 集群资讯 | 集群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群 > 集群资讯 > 正文
吴江:科技创新 造就纳税大户
文章来源:吴江日报  2016.08.15
 
  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
  在纺织行业中,能傲立潮头、稳健成长的企业,必定有自己的成功之道。今年年初,吴江中威纺织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威纺织”)再次被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和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列入纳税大户的大红榜单。
  “集团化”经营
  累计纳税超亿元
  这家上世纪90年代末建立的工厂,如今依旧保持着当年的模样——墙体老旧的楼房,机声隆隆的车间,空气中弥漫着纺织厂特有的暖烘烘的气味。
  50后的陆金根是中威纺织的创办人。和其他老板不同的是,陆金根骄傲的并不是企业规模有多大,客户有多牛,而是从1999年成立至今,中威纺织旗下的纺织厂规模就没有扩大过,依旧是96台喷水织机,但企业每年都在稳健发展,将“小生产、大贸易”做得风生水起。
  中威纺织主要经营麂皮类家纺及各类服装面料,并可根据客户要求研发、生产及深加工各类面料。在做了二十多年纺织品生意的陆金根看来,虽然企业的名字还带着“纺织”两字,但如今它已不再属于劳动密集型制造业。
  为寻求发展路径,中威纺织推动自身从单一型生产企业向“工贸一体”型企业转型。现在,中威纺织已经拥有5家关联企业,正打造集制造、贸易、仓储、配送、销售及信息于一体的全球针织品分拨、配货中心,从产品生产商向品牌供应商转型。
  中威纺织产品年销售量达5000万米,其中95%的产品出口,年创汇达5000万美元。2015年企业纳税1450多万元,而从企业成立至今,中威纺织已累计纳税超1亿元,连续多年获区委、区政府表彰。
  创新研发
  锁定国外高端市场
  成立伊始,中威纺织就把目光放在国外高端市场上,而打开欧美高端市场的钥匙,就是科技创新制造的高品质产品。
  陆金根拿无尘布举例说,很多企业想做,可一直没能如愿,中威纺织依靠强大的科研团队,很快便研发成功,美国客户看了也很满意。
  公司先后从韩国、德国等国家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并培养了一批“工匠型”技术人才,为中威纺织引入了“专而精”的新元素。中威纺织早在10多年前就从台湾地区引进了一台真空包装机,在盛泽纺织企业中最早开始了自动化生产和智能化改造。
  “使用这台真空包装机,不仅可以快速包装,而且产品整齐、美观。这一度成为我们产品出口的优势和亮点。”陆金根说。
  工贸一体
  开辟广阔的贸易之路
  历数中威纺织的合作者,我们可以找到许多国际大型贸易或服装公司的名字,因为有了多年的良好合作,这些客商已经把中威纺织列为重要供应商。
  真正吸引全球客商的,是中威纺织对技术和管理持之以恒的自我要求。近年来,在坯布织造、面料染整印花、销售出口一条龙服务的基础上,中威纺织实现了生产工程控制自动化和企业管理信息化。陆金根认识到,企业必须转型,只有从技改创新、数字信息化到“互联网+”,中威纺织才能在国际市场上开辟更广阔的贸易之路。
  企业经营蒸蒸日上的同时,陆金根不仅身体力行地向弱势人群捐款捐物,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入企业经营管理和员工教育。在中威纺织,举家从外地搬来吴江,并工作十多年的员工不在少数。
 


编辑:辛文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