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集群首页 | 集群资讯 | 集群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群 > 集群资讯 > 正文
南通企业西进,市场机会有几何?
文章来源:江海晚报  2015.09.18
  西部经济的崛起必然伴随消费市场的扩大,南通的家纺、建筑等优势产业西进掘金,机会有几何?在成都和重庆采访时,记者也走访了一些南通企业,了解他们的看法。
  叠石桥家纺城在成都开了"分店"
  在成都市大力打造的城北副中心--新都区,中国叠石桥家纺城开的第一家"分店"--成都叠石桥家纺城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与家纺城隔路相对的,是已经开业的海宁皮革城。
  "将来我们的体量比它还要大!"成都叠石桥家纺城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郁爱东指着海宁皮革城,告诉记者。
  项目的体量确实不小,一期就占地68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二期占地将达82亩。这个项目,标志着叠石桥家纺城迈出从产品输出到模式输出的第一步。
  但是,为什么会选择成都?老家海门、在成都家纺界打拼近30年的郁爱东告诉记者,成都虽身处西部,却有着极强的消费力,去年家纺零售消费高达百亿。此外,成都还可以直接辐射周边市场数千万人口。
  南通家纺在成都好卖吗?听到这个问题,郁爱东笑着告诉记者,成都市场上销售的家纺产品,大部分来自南通,在这里做家纺生意没有不知道叠石桥的。旺季的时候,从叠石桥发往成都的家纺产品,"17米长的大货车,一天就拉10多车"。
  "我们的家纺城建好了,将成为南通家纺开拓中西部市场的战略基地。"郁爱东信心满满。
  南通地产家纺企业抱团闯重庆
  做家纺、开发房地产都是南通人的拿手好戏,南通的地产商和家纺企业相结合,会发生什么反应?答案在重庆揭晓了。
  2009年,涌鑫集团与罗莱、宝缦、凯盛等9大家纺企业携手西进,打造42万平方米城市综合体--重庆国际家纺城。这个南通地产企业在重庆"打品牌"的项目,数次夺得楼盘销售冠军的宝座,现在项目销售已只剩尾盘。
  "当年来考察,心里一下子凉了半截。"项目负责人、重庆涌鑫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旭至今记得当时情景,"就是个山沟沟,杂草半人高,我怕草里有蛇,一边走路一边用棍子打草。"
  "回头看看,当时的决策是正确的。"丁旭说,项目建设不到1年,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成立,这里也被划了进去,"人气大大提升不说,光地价就涨了几倍。"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综合体里还有一条家纺大道,罗莱、宝缦、凯盛等家纺巨头盘踞道路两旁,各自建有产品展销中心。对不少重庆人来说,这里已是选购家纺的第一去处。
  这个项目快结束了,有没有考虑在重庆的后续发展?"当然有!"丁旭说,重庆城镇化进程较快,房地产需求旺盛,涌鑫集团在重庆也已经有了较好的知名度,自然不愿放弃这块市场,"现在,我们正积极调研,寻找新项目。" (徐超)
 
[编辑:姝臻]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