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415.jpg
集群首页 | 集群资讯 | 集群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群 > 正文
家纺预警“预”字为先,积极引导企业将外贸风险化解在“苗头”
文章来源:中家纺  2020.07.08
 
  
  余杭家纺  中家纺  昨天
  7月3日下午,余杭家纺产业协会暨余杭家纺产品对外贸易预警点举办了《 家纺产业稳出口防风险研讨会》,近20家余杭家纺外贸出口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研讨会是2020年余杭家纺作为省级对外产品贸易预警点的系列工作活动之一,研讨会重点围绕当前外贸形势,人民币汇率走势、企业如何规避市场风险等议题进行讨论及政府相关政策解读。
  省商务厅贸易救济调查局、区商务局、人民银行余杭区外汇管理科、海关余杭办事处、中信保浙江分公司、宁波银行杭州分行、宁波银行余杭分行等相关部门、机构负责人出席。
  省商务厅贸易救济调查局徐嘉遥老师在研讨会上谈到,今年的外贸形势对于家纺出口企业还是整体趋严。因此,在防范化解风险方面尤其需要引起重视。一直以来,余杭在开展涉外法律服务、提供贸易救济指导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积极且富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余杭家纺产品预警点,在贸易摩擦应对、维护企业利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应该说,余杭有很好的应对贸易摩擦、稳出口防风险方面的企业条件和基础,也形成了多方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这次研讨会,目的就是聚焦家纺出口企业外贸风险防范,相信大家都能从中受益。
  研讨会期间,宁波银行杭州分行金融市场部高级经理谢超分享了《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及避险策略》,浙江信保营业部金晓阳副科长通报了《疫情后国际市场风险》,余杭区商务局外贸科包丽雅科长为企业《外贸扶持政策解读》。人民银行外余杭区外汇管理科、海关余杭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通过本次研讨会专业分享,政策解读,现场交流,让大家对外贸出口下阶段工作有了一个清晰意识。当前,后疫情时期,世界经济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困难,几乎所有国家都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严重困扰,全球经济备受冲击,国际贸易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在原有基础上显着增多。这就对余杭家纺在复工复产和家纺产品对外出口等方面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这就要求余杭家纺人“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余杭家纺产业协会作为省级家纺产品对外出口预警点,其预警工作的属性在疫情后有了更多的赋能,对预警工作也有了新的要求。要通过寻求向各级商务部门,海关,中信保,银行等获取外部专业资源,为企业提供专业预警服务。重视当今世界已经发生和今后可能发生的各种变化,透过现象看本质,并从战略的高度思考如何进行事先的积极预防和事中、事后的有效应对。家纺预警工作,“预”字为先,积极引导企业,将外贸风险化解在“苗头”。
  
  [来源:余杭家纺]                                          [编辑:王涛]
相关文章  
 
家纺视频  
友情链接  
| 协会简介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2012China home textil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十层 电话:010-010-85229322   E-mail:service@hometexmail.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980号   京ICP备12044575号-1